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賺錢的點子(15) ─ 關懷與愛心
2007/07/15 10:50:02瀏覽438|回應0|推薦1

賺錢的點子(15) ─ 關懷與愛心
(7/15/07 Taipei)

我在談政府的責任時,並沒有明白地講我的點子。這裡再次說明。我提的醫療網就是一個每個人都可以參與的一個人人都贏的事業。我們已經發現,私人公司並不願雇用社會上的某些弱勢(譬如年長卻需要工作有收入的人),政府就可以。但是政府當然不需要憑白撒錢,而是提供一些較簡易的工作給弱勢。這在我提的醫療網是可以做到的(請看我的賺錢的點子(2) ─ 網路幫你與親友聯繫)。網路時代的全面化是必然的,使用網路像家常便飯,每一個人都會時,就不會再有人看不到明天而自殺了。
我另外還要補充我提的把東西從便宜的地方賣到貴的地方,這裡面其實還是有學問與條件的 ─ 你要懂你買賣的東西,你要有點錢(買空賣空是很危險的事)、你買賣的東西要有利基,也就是別人多半無法和你競爭。有沒有可能呢?當然還是有,否則搞貿易的人就苦了。
我講兩個(類似)買空賣空的故事,引以為鑑。我上次不是講一個中國的第一個出名的首富把東西從便宜的地方賣到貴的地方嗎?他後來因為買空賣空入獄,他這麼有錢的人為什麼走到這個地步我不知道。我在美國時看報看到的。另外一個故事也是一個已經成功的人犯的錯誤 ─ 矽谷有一個臺灣去的華人做汽車經營非常成功,我開車上下班都會經過他的公司(就在高速公路旁,汽車經銷店通常都在比較便宜的地段)。他後來因為在銀行的不同帳戶周轉資金(生意做大了,並沒有那麼多錢,所以把錢從一個帳戶轉到另一個帳戶趕三點半),被告詐欺。這人以自殺收場。是不是很可惜?

我到學校附近的一家自助餐廳吃飯,一隻大綠豆蒼蠅在菜上到處撒尿拉屎吐口水,店家完全不管,這就是不關心自己顧客的健康。生意絕對做不久。

我們臺灣的超市服務態度都比美國差太多。佳樂福、頂好、柑仔店都一樣,沒有顧客第一的服務態度。我們的超商都吃定顧客了。你如果開一家有親切服務態度的超市,我包你賺大錢。(你不相信,到美國走一走,或問你的美國朋友。人家會維持基本的禮貌與客氣。)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09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