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日台灣上空的紛擾與新聞看後感覺
2013/02/26 22:56:33瀏覽248|回應0|推薦9

近日台灣上空的紛擾與新聞看後感覺

 

        同日出現台灣之光李安少年PI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小金人的喜悅,及行政院將院長願意將核四興建與否訴諸公投的決定,卻又遭反對黨說成是鳥籠公投,我心感觸深,特別將新聞片絮及我的回應記錄,供自己日後再想想,也足以日後看看發展與我的對應:

先前因為日本福島海嘯引發核電危機後,民進黨不斷製造核四恐怖訴求的想法是要認為國民黨對於核四有不得不建的壓力,透過公投綁大選,將核四議題與明年底縣市長大選掛勾讓反對核四的力量都能集結到反對陣營,但現在國民黨學聰明了,不再為核四背書改為全民公投,民進黨又說不用公投,馬上廢核四馬上停建或公投門檻太高,要修改公投法,這種無賴耍賴的行徑,讓人厭惡與不恥,處處充滿政治算計,處處不忘政治鬥爭,這個黨真的讓人不敢領教。

首先針對作家侯文詠對公投的態度,他認為台灣公投法有兩大門檻,一是公投有效票必須是選舉人數的一半,二是贊成票數須超過有效票的一半。換句話說,台灣至少須動員八六多萬人出來投票,公投案才會成立,但這在台灣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針對這議題,其實是很可笑的,我個人認為因為公投在美國都還不允許有全國性的公投議案,因為公投屬於救濟代議政治之不足,所以本身是嚴肅且有賴全民的思考本身利害關係後該慎重從事的投票行為,這個作家可能態度隨便慣了,嚴肅的問題本就該嚴肅的心情面對,如果只想露臉享受作家光環而到處練囂話,真要開放公投反而擔心找不到支持者,難怪連基本門檻都害怕,看來也是來亂的作家吧!』。

更稍早前,針對富邦金董娘號召ㄧ群媒體人和影視名女人們以孩子安全為訴求,希望停建核四,我個人覺得台灣家庭因火災的比率高而造成居家被燒死或高速公路上因車禍而死亡,或聯結車轉彎撞死騎腳踏車的老婦人等比率可能都比核四可能的風險高且更多該被關心,但這些名人卻不曾聞問,以及蘇電火球及蔡18趴在任時下令續建核四,成為反對黨後,選總統時還信誓旦旦會續建核四,如今卻反口因環境已變而又顛三倒四態度,所以我認為唬爛就是做錯不用負責任,闖禍爛攤子別人收,決策錯誤國家賠全民倒楣自己沒事,白天不懂夜的黑,窮人的掙扎富人不用懂,每天都可因為情勢已改而昨非今是翻來覆去,有錢有勢可以隨便說,其實很多只不過運氣別別人好一些,看看多數存款戶都去富邦金把錢提出來,看看他家是否會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事不切膚隨口哈哈都任意,我說的是專業問題如果都靠民粹就可解決,其實大學不用分科,社會就沒有專家了,你想信任誰呢?可以不用負責任的還是那些頂著鋼盔不得不努力做自己的專業人士呢?』。

針對企業界關於可能核四停工後,台灣可能因電力因素而影響企業發展的意件,及林懷民舞蹈獲得美國的獎項也發表反對核四的興建,而以我對台灣舞蹈產業根本仍無法與西方有同工同酬的機會,我的觀點是我也希望台灣永遠是非核家園的淨土,但是所有聰明的腦袋還是無法讓目前的台灣經營環境產出等價歐美的價值產品,所以台灣得靠大量代工斤斤計較成本而活,林懷民得了獎又如何?台灣的舞蹈產業價值能提高嗎?文藝能存活嗎?人人的簡單不爲別人想與自私終將讓台灣變成沒人氣的孤島!看台灣有多少人得外出大陸打拼才不失業的?想想前因後果吧!這樣的政府與這樣的百姓,看來企業出走求活也不是奇怪的事!』。

在水蛇年的開始,因為政治上不斷上演各種反對力量的叫囂,安身立命的環境看來仍有些遠,多數人的一輩子都在期望、失望、再期望中渡過,金龍年來之前,多少人滿懷憧憬,但一年來看到各種正義與邪惡間的鬥力,每個人的一分力量形成了今日的局面,不用抱怨與檢討別人,先想想自己今年該如何給自己一些目標與作為更重要,我們經歷的當下是後人研究的歷史,蛇的事實就是不須飛龍在天或飛龍在田,踏實在坤地上努力,抬頭就是一片藍藍天!這是過年前後看到國內仍不斷的紛擾,我個人表達的ㄧ些些憂心而寫下的感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734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