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B Bistro Moderne
2010/03/02 12:32:31瀏覽2438|回應4|推薦72
溫哥華有一位名廚叫做Robert Feenie. 他是知名餐廳Lumiere 和 Feenie's的創辦人.這些餐廳得獎無數,Lumiere 也是頂級旅館餐飲協會Relais & Chateaux 裡面列入的一家餐廳.不過在2007年的時候,Robert Feenie跟他的事業夥伴拆夥,他離開了Lumiere 和 Feenie's到連鎖餐飲集團Cactus Club 去作Food and Concept Architect.

我在Robert Feenie還在Lumiere的時候曾經去過兩次.那時候年紀比較小,只分得出好吃和不好吃,去Lumiere是爸爸招待客戶跟去當翻譯的.畢竟,一個大學生要去吃個正統法國料理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情阿.雖然對食物的印象只是好吃和精緻,卻因為慢慢長大必須自己經濟獨立而再也沒去過.

但是我對這家餐廳仍然持續著注意著,Robert Feenie離開了後誰接手阿? 看著Lumiere 的套餐價錢每年每年的提升, 我也每年每年激勵自己要努力賺錢,總有一天要憑自己的力量再回來這裡吃飯.

固執的我卻忘了,Robert Feenie當年為了讓一般大眾也能品嘗到他自豪的手藝,在Lumiere旁邊開了Feenie's這家法式小酒館.讓大家可以用負擔得起的價錢享受到美食.Robert Feenie離開後,Lumiere 和 Feenie's由另外一位同樣是全世界只有160名名列在Grand Chefs Relais & Chateaux裡知名大廚Daniel Boulud接手.Lumiere仍然叫做Lumiere,而Feenie's 則改名為Daniel Boulud DB Bistro Moderne. 這跟Boulud原本在紐約的餐廳是同名的姊妹餐廳.

情人節本來就難定餐廳,又逢奧運,定餐廳這件事情變得難上加難.但是為了慶祝我們從台灣來過年單身了很久的好朋友終於找到一個美女陪伴,我們決定作東在情人節當天來個double date.在open table尋找餐廳的時候,看到DB Bistro Moderne推出的48塊錢情人節四道菜的套餐非常的超值,必竟,這是Relais & Chateaux廚師的餐廳阿,這樣的價錢,讓我當下就訂了餐廳.

一進餐廳就看見主廚兼老闆Daniel Boulud忙碌著輕聲跟領班和侍者們交代.原來除了情人節當天的客人,還有一群奧委會的重要人士要來吃飯.我們的桌子後擺著一張二十幾個人坐的大長桌.

坐定後侍者馬上倒了汽泡水.我還滿喜歡水杯的圓弧型流線.桌上的桌巾顏色設計都很討喜.



Menu則是簡約的設計風格.當天只推出四道菜的情人節套餐.其中有兩道菜給予選擇.



開胃小點是裡面包鴨肉的炸義大利餛飩.那個醬汁帶點果香味,很爽口.



麵包籃的演出一樣的不俗.有酸麵包和全麥橄欖麵包搭配無鹽奶油.微溫的麵包入口出乎意料的柔軟.



冷前菜- Kushi 生蠔.Kushi是我跟老闆很愛的生蠔品種.小小隻但是入口那個海鮮的甜味爆發力十足.新鮮的蠔肉還帶點脆度.吃了一隻實在意猶未盡,但也是因為只吃了一隻才會回憶起來如此美味.



搭配Kushi的Flat Bread. 用火腿,洋蔥,和起司下去烤的薄餅.口感香脆.



美食當然搭配美酒(喝酒勿過量,開車不喝酒).好友和女友比較正常,點了香檳和紅酒.老闆跟我比較喜歡搞怪.老闆點了這個叫做聖火傳遞員The torch bearer的馬丁尼調酒. 老闆沒特別說,只有在喝第一口的時候露出詭異的表情.



我最近因為胃痛,很久不喝酒精和咖啡因飲料了.這是杯無酒精的Mojito,就是薄荷萊姆蘇打水啦!



熱前菜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好友點的鴨肉鴨肝派.



一個是其他三人選擇的野蘑菇湯.入口的感覺比想像中的清爽.而且沒有一般濃湯會有的過鹹.上面淋的羅勒醬有畫龍點睛之妙,讓這碗湯變得很有特色.不過畢竟還是cream作底的濃湯阿!喝完湯就有些飽了.



主菜有魚和烤乳豬兩個選擇.大家都選烤乳豬.烤乳豬身上的四個部位切下來的肉.西式烤乳豬醃得比較鹹,我吃不太習慣.但是唯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豬皮.酥脆的豬皮,脂肪已被烤盡.留下的是香酥濃稠的膠原蛋白.咬在嘴中先是喀滋喀滋然後變成比較有彈性的口感. 配菜的馬鈴薯和德式酸菜也都好吃極了.我把肉都給老闆,猛夾他的酸菜吃.



最後是看起來很甜其實沒那麼甜的黑巧克力幕斯.因為順滑不甜,也沒有一般巧克力幕斯的膩,份量也不是要把人塞到撐的多,令人很愉快的甜點.



臨走前DB Moderne還送了兩個裝珠寶的小紙盒給我們兩個女生. 很漂亮的盒子,可惜忘記照相,回家打開一看,原來是有糕餅界珠寶之稱覆盆子口味馬卡龍.

吃完後大家不約而同的約定下回來吃他們正常的menu.而另外一個算是給自己的新年新希望,希望能夠努力賺錢,Bistro的品質就這樣美妙了,我是一定要找一個特別值得慶祝的日子吃到Lumiere的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3816724

 回應文章

Juice
好懷念哦
2010/05/17 17:35

我以前就住在Lumiere旁邊耶!

好想念阿....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上R & C的通常是米其林2星以上
2010/03/03 20:36
歐洲是Relais & Chateaux的大本營。。。呵呵。。就等你來囉!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3-04 00:08 回覆:
很殘念,米其林還沒來溫哥華..我們這裡只有Vancouver Resturant Award...                                 

不要再鼓吹我了...我的年度假期計畫已經從上海,日本換到墨西哥現在又想換去歐洲阿..可惜..口袋不是那麼的滿...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腳量太少了啦!
2010/03/03 15:50

對愛吃豬腳的我來說

他們的量太少了啦

很難滿足我......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3-04 00:05 回覆:
不是豬腳耶..是烤乳豬的肉....頗鹹啦..你也不會想吃太多...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D A La Carte Mademoiselle
2010/03/03 06:09

我也單身久久,

美女是否單點 ?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3-03 07:48 回覆:
美女自備..恕不招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