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mpagnolo
2010/06/02 02:38:58瀏覽2436|回應5|推薦92
回國前的陰雨天是這樣過的.早上起來寫歌修辭寫錄音計畫, 下午教琴為學生們準備即將來臨的發表會和音樂考試, 晚上跟六月十五跟唱片公司跟編曲老師樂手歌手們還有錄音室連絡通知開會直到深夜.之前不能走路的時候因為都待在家裡而感到窒息,現在卻因為而忙錄而感到茫.喝醉酒的那種茫.

那感覺,就是你的身體和頭腦是獨立個別的工作著.頭腦老是在思考別件事情, 身體卻會自己carry你作正在進行的事.

於是,星期天的午後,暫時逃離這一切.逛街去.

去的是溫哥華一年一度的Eat Vancouver美食展.這裡有廚藝比賽,有食材商來參展,還可以試吃各國料理.是一個沒去過的人會覺得有趣的展覽.可惜我年年去,到了今年開始覺得有些大同小異起來.這裡買得到很優質的橄欖油,但我去年買的還沒用完,興味索然的走了一圈, 為了更有效的利用那價值昂貴的停車費,我們乾脆在下著毛毛雨的天氣來,自己覺得很浪漫的在展覽館後面的海邊走了起來.

這一走,發現海邊多了些有趣的裝置藝術.

這張照片裡,看起來像打馬賽克的東西,其實是一條鯨魚. 最近是各個高中畢業舞會的季節,右邊這一群盛裝的人們,就是正準備參加畢業舞會的青少年們.



嘿,馬賽克不是我打的喔.這座雕像是故意用pixel的原理製作而成的. 近看是這樣, 遠遠看起來就是好像打著馬賽克的樣子.



舞會的季節, 整艘被包下來作餐會正撥放著熱情音樂的餐船.



德國設計師的作品,叫做"The Drop"




溫哥華的遊輪季節也剛開始,於是我們就在港口邊吹海風,看著遊輪出港.並羨慕著此刻在船上的人們.



雖然有些冷,在海邊悠閒的坐了一下,去買了雙鞋,東晃西晃的晃到跟朋友約好的晚餐時間.我們來到Campagnolo.

我之前曾寫過一篇去Fuel餐廳的紀錄.Fuel(現已重新裝潢並改名叫作ReFuel),走的是高價位的法式西岸菜.Campagnolo是Fuel的老闆開的另一家Fusion Italian.走的是比較平價的Casual Bistro風格.這家餐廳今年被評選為2010年最佳新餐廳以及2010年Casual Italian的銀獎.溫哥華的新餐廳開得又快又多,三個月沒出門就會發現怎麼那麼多新餐廳又冒出來了.

這餐廳低調到不行, 不仔細看看不見門牌,外面的建築感覺舊舊的, 大門門把設計一度讓我以為是流浪漢塗鴉的傑作.整個餐廳的裝潢以木頭為主題.雖然是極簡風,卻讓人覺得溫暖.我們特別喜歡木頭拼貼的天花板.



聽說味道很淡像水的義大利啤酒.



送上來還熱的麵包棒.很香,小朋友吃了好幾根.



採用tapa的方式,點來大家一起分享.這裡的菜都是創意料理,這道是生鮪魚上面灑上青豆和橄欖油醬的前菜. 青豆是現剝的,脆脆的很有口感.很清爽的味道.



我忙著看小朋友吃東西,沒有注意聽侍者的解釋. 烤章魚下面放了一堆蔬菜.放了極好的老醋,甜甜香香的.



三種義大利的起司.中間是方面,配得是烤得香脆的麵包.藍黴起司意外的沒有很重的味道. 這盤起司都是淡淡的香.小朋友超級愛.



這道將中東人愛吃的Chickpea變身成很有意思的一道料理.chickpea炸過之後,半上橄欖油,調味料,薄荷等香菜.有一點點像我們配牛肉麵的涼拌花生的西洋版.



我每次都不知道要怎麼解釋這道菜. Polenta.是義大利人很愛吃的主食之一.後來讓我想到一個解釋了.他是用玉米粉做成的一種糕. 就是用玉米粉做成的粿.但是因為玉米粉不像糯米有Q的口感,吃起來軟軟的,有點像泡爛的麵包. 這道polenta是用番茄醬汁調味,我是覺得搭配肉類料理還滿好吃的.



小朋友一上桌就嚷著要吃麵麵.就點了豬肉醬寬麵.雖然是寬麵,手工麵條本身很薄,咬起來有點台灣意麵的口感.豬肉醬很香,應該是豬肉燉得軟爛之後在下去跟麵拌炒的.



這裡的pizza超級好吃.每桌都會看到一盤.皮很薄,番茄醬是自己調製的.每天還有不同的主廚pizza.今天的主廚pizza是用義大利培根和奶油南瓜下去烤的pizza.上面的生菜有些苦,不過配上甜酸的番茄醬去是那麼的對味.那個起司,淡淡的,不會過鹹,果然就是比普通外賣pizza的process cheese 好吃.我們大家一至認為,這個pizza是如果不點別的菜餚可以自己吃一個的好pizza.



可能已經吃得有點飽了,吃到這道雞肉料理的時候沒有一開始點菜的期待.醃過的雞肉裡面塞入杏苞菇下去烤.下面搭配的是菠菜和薏仁. 我們忙著吃pizza,吃到雞肉的時候已經有點乾了, 個人覺得肉醃得有些鹹.



甜點時刻,苦甜巧克力塔.小朋友吃一口就撇過頭不吃的苦.大人風味的甜點.適合搭配紅茶.



這個奶酪實在精彩,要很克制自己才能不跟侍者說再給我來一個自己吃.糖醃水果, 下面是餅乾屑和糖混合的東西.中間的那個奶酪,說軟,入口即化的軟.但還是保有一些Q的口感.至少是可以用湯匙整塊挖起來而形狀不散.整個奶酪淡淡的奶香,很清爽,不過甜.不愛吃甜食的男生們都說好的好吃.



小朋友不吃我們的苦甜巧克力塔,奶酪那麼多人分又不夠,還好我有先見之明的點了一份他們的手工餅乾.除了比較硬的兩種餅乾之外,白色的那個和後面很像小蛋糕的那個,全部都被小朋友吃光光阿!我剝了半片杏仁餅來吃,沒有想像中的甜膩.也是要控制自己才能不拿第二塊的好吃.



大家平常都很忙錄,可以這樣跟朋友聚會,天南地北的聊些不著邊際的話,吃著笑著,稍稍微的從生活中的忙碌喘息,這是一件多麼藍眼睛的事情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088801

 回應文章

Ywen(今天無法登入udn)
你的腳
2010/06/15 12:19
忘了問,你的腳還好嗎?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6-15 13:01 回覆:
好了..謝謝....上山下海囉...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0/06/08 09:32

喜歡那殺人鯨的表現 雖然很有樂高玩具的風格

記得第一次看您的文章當天不久 看到台灣有同類大小的裝置藝術 台灣真是差太遠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6-08 12:01 回覆:
 超像樂高的....

溫哥華KK
呵呵!
2010/06/08 00:32

好好吃的樣子
得找一天去試試!!

http://blog.sina.com.tw/daiyun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6-08 06:41 回覆: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好肚子餓
2010/06/02 16:38

看到妳照片好料的更餓

等會兒要去買藍眼睛鷄排

要不要來一份,加辣嗎?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6-03 00:08 回覆:
 我就要回去吃了...

我要吃藍眼睛的很多東西...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馬賽克"
2010/06/02 15:06

很像樂高,我好愛樂高~

chickpea的那道菜,讓我很好奇,看來雖簡單但感覺上應別有風味,很想嚐嚐看~

那瓶Menabrea Birra也是,很想喝喝看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6-03 00:07 回覆:
 真的很像樂高...遠遠的就會聽到小朋友驚訝的大喊.... It's a Big Lego....

我就知道你對那瓶啤酒會有興趣.....特別為你照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