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年好一個蜜月, 二十五: 有馬溫泉御幸莊花結
2010/01/13 09:51:18瀏覽7205|回應5|推薦50
在溫泉老街晃得差不多後,就準備到今天的重頭戲-溫泉旅館享受啦!再眾多的有馬溫泉旅館中,我選擇了「御幸莊花結」作為此次的旅館.第一,我喜歡他的網頁設計.第二,他的溫泉餐菜單很吸引人.第三,我看中了他有個大的露天按摩浴缸.

旅館的入口十分的低調.



我們的房間叫做菩提樹之間.

玄關,左邊的門是浴室廁所以及通往露天浴缸.



主客室,我們吃飯睡覺的地方



喝茶的地方,關著的櫃子裡是冰箱和各式的泡茶工具.灰色的沙發椅則是按摩椅.



盥洗間和如廁間是分開的.架上的男女保養品一應俱全.



沖洗身體的地方.



露天浴池,本來在網頁上看到是溫泉水,想說老闆很害羞不太敢去泡大眾池裸湯,所以選了在房間可以泡溫泉的選擇,結果萬萬沒想到.我太早看網頁,後來改的竟然是普通的熱水.我跟房間的女侍問這問題的時候,旅館老闆親自來解釋,因為英文不靈通,不曉得怎麼道歉,竟然跪下來行正式的道歉禮,把我嚇得趕快把他扶起來.不過後來旅館老闆有把房價降了一些.我在泡完大眾浴池的溫泉後,還是會來這個按摩池享受一下.




桌上的迎賓茶和點心,點心是麻薯類的食品,太快吃完沒照相.



肚子餓了就把路上買的零食拿出來吃.這是有馬名產溫泉碳酸汽水.



這是在明石魚市場買的章魚仙貝,整隻章魚跟米漿下去壓的,超級香,淡淡的鹹,會讓人停不下口的順嘴.



吃完零食就去泡我們的第一泡溫泉啦!大眾浴場在頂樓,男女湯是每天互相交換的.當然不能照相.所以就草草的用文字交代過去.我先泡了銀湯.然後去泡露天浴池的金湯.這金湯有淡淡的鐵?味,所以泡完金湯我又回到了碳酸池.泡溫泉真舒服,整個臉紅通通的,清洗完身體後去泡湯,毛穴都打開了,感覺連呼出的二氧化碳都變得乾淨了.

到了約好的用餐時間,穿著粉色和服的女侍開始把大大小小的器皿擺滿了一桌.對這些穿和服還能利絡的做事的女生我感到十分的佩服.

一開始的冷開胃菜,以及開胃的甜酒,千萬不要問我裡面是什麼,因為我除了山藥豆腐之外其他都不記得.泡溫泉泡得很昏,每樣菜都很可口,就沒特別花腦筋記.



另外一邊的土瓶蒸



本來想開當地的地酒,可是我的胃不容許,一瓶開了沒喝完有可惜,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老闆戰鬥力比較強的麒麟啤酒,我偷喝一小杯.



刺身,螃蟹,甜蝦,生魚片,還有一小碗蟹膏.送來甜醋沾螃蟹.這螃蟹好甜美阿.完全顛覆我對"冷螃蟹"的歧視.





用山椒調味的海鰻魚料理



新鮮的青花魚刺身



豆苗,無菁,杏苞菇,和神戶牛



首先先把石板塗點奶油,再把肉放上去煎.美國產的神戶牛肉一向給我太油膩的感覺.果然神戶牛還是要來神戶才好吃阿,油花均勻的分布在瘦肉上,稍微煎炙一下,卻是那麼的柔軟多汁.



煎完肉的油拿來煎蔬菜.我第一次吃無菁,立刻就愛上這甜美的蔬菜.



用柚子調味的魚漿豆腐炊物



只有這一道菜我比較納悶,會何出現在這裡.越南春捲皮,包烤雞肉和蔬菜



最後送來味增湯,白飯,和漬菜.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但是這米飯太香太好吃了.我們倆竟然又盛了第二碗.



甜點是香脆多汁的梨,香瓜,和洋菜凍


吃飽飯稍作休息,便去泡了睡前湯,回來的時候床已經舖好囉.第一次睡和式被褥,柔軟和溫暖,伴我們一夜的好眠.



被鳥叫聲叫醒,泡了早晨湯,回來後被褥收乾淨,桌子拉回原位,早餐陸續的擺上桌.這鍋是鮭魚味增湯.



早餐的內容有一塊手作冷豆腐,配蔥末薑末和醬油.各式的漬菜,香脆的海苔,還有佃煮的海帶.



海菜莎拉,烤魚,溫泉蛋



花枝素麵,我好喜歡吃梅乾和漬菜.當然,白飯我們是一碗接著一碗的添啦!



旅館的人親切的把我們送下山,準備搭前一天就預約好的巴士回大阪.在巴士站前看到路邊店家噗噗噗冒著爭氣的蒸籠,一時貪吃又買了個溫泉饅頭.外面的麵皮帶著淡淡的黑糖香,裡面的紅豆泥卻沒有很甜,要不是時間已經來不及,我大概會帶一盒走.



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第一次的日本溫泉旅館體驗,美味的食物,美妙的溫泉,跟美麗的陪伴在我身邊的人.這些回憶讓我徹徹底底的中了日本的毒.離開有馬之際,暗自的對自己說,努力賺錢吧!下回,再來!

於是我們離開有馬,離開關西,朝東京前進.

<已於2010年1月15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3682636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兵衛向陽閣也不錯
2010/01/22 12:27
曾經在那裡辦了一個Offsite Meeting,招待歐美的同事...不過英國的女同事們不敢嘗試大眾女湯

下次 Kim 回台灣,可以試一試礁溪老爺,吃住都很棒,不輸給日本,而價錢比日本便宜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22 15:03 回覆:
礁溪老爺是我下次回去台灣早已列入的必遊之地喔...我去過知本老爺..所以很期待礁溪老爺...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hate to admit that
2010/01/18 03:21
哪天我專程去日本旅行  一定會搬........ 很多......很多......餐具回來 
那冷螃蟹的腳  呵呵呵  越看越像暴龍的手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18 08:48 回覆:
我覺得你一定會..到時候我在跟你說廚具街在哪邊...

買到直接用海運的...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啊!存錢大家一起來
2010/01/14 17:21
有馬溫泉見囉!!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15 00:12 回覆:
看來真的可以請克李斯導遊組一個udn溫泉團...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10/01/14 16:44
我也是這麼想:努力存錢 下回再來!
曾在箱根住過兩晚溫泉旅館
當時後就覺得  讚!
我一定要再回來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15 00:11 回覆:
我下回想去北海道...不然就去草津...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食物美的像畫
2010/01/14 16:31
我絕對不會去大眾溫泉, 倒不是怕跟陌生人 "坦逞相對" (這樣寫對嗎?), 反而是怕跟自己家人啦!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15 00:10 回覆:
可是在日本,不是大眾溫泉的私人溫泉...超貴...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