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美滋味
2011/10/28 15:43:38瀏覽752|回應0|推薦4
有讀高二的大兒子做菜給老媽吃,是幸福!
有讀國三的二兒子煮拿鐵咖啡給老媽喝,是幸福!
有讀小三的女兒替老媽洗碗,是幸福!
 
能為孩子親送便當是幸福!
能為孩子講說故事是幸福!
能為孩子縫縫補補是幸福!
 
生活中的瑣碎事務俯拾皆是幸福,端看心境如何看待。有人為己服務當然是種享受,而能服務別人則是更高層次的幸福力,這表示我還有”能力”,也甘心樂意的去”做”,這種正向的能量四面投射出去,回饋的滿足感是無以言喻的。
 
最近因兒子要報考餐飲檢定,晚餐常讓他當實驗品,手藝雖還不是很純熟,但看著他高個兒的身軀,委身在廚房張羅各樣食材,從洗切到烹煮,有模有樣,我這個當媽的在一旁暇整以待,等著張口享用。時光彷彿拉回十幾年前,同樣的場景,但汗流浹背洗手做羹湯的人是我,怕三個孩子餓著,顧不得上班穿的套裝,在極速的動作中完成晚餐,全家圍在餐桌,成員不變,只是當時的小毛頭現在一個個變高變壯了。
 
餐後很懂得營造氣氛的二兒子,主動奉上水果切盤,有職業級的水準,配色擺盤都很講究,坦白說,我這個做媽的常是急就章,時間趕,顧到營養就顧不到美觀,現在反而是孩子在教我什麼是生活品味,最後還會沏上一杯造型飲料做為完美的結束。
 
飯後我們家中的餐桌收拾後即成為書桌,陪女兒做功課同時,心裏還惦記著水槽裏杯盤狼藉的殘局,好像做母親的能耐就是要三頭六臂,一心好幾用,其實女兒早都想好了,做完功課最好的休息就是去洗碗!這晚我啥事都沒做,全然享受浸泡在滿滿的幸福滋味裏。
 
目前三個孩子各在不同階段拚學業,台灣的教育產物著實不易讓上面的場景發生在日常生活中,因為現在的學生比家長還忙,忙著應付各種補習及考試,而我選擇讓孩子活出他們自己,回顧十年前放下工作只為陪伴孩子長大,按傳統台灣父母的價值觀,離功成名就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但這所謂的距離我按自己的定義,即便是小小的付出都是一幸福的張顯。


悅玲筆2011/10/2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578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