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長大後,會感激妳!
2011/09/19 16:48:48瀏覽577|回應0|推薦6

文/康媽

今年暑假,我因為工作到花蓮幾天,回家後,外子轉述兒子的話說:「媽媽不在家,真好!」

不會吧!我平時這麼關心他、愛護他,怎會這麼說話呢?感覺挺受傷的。忍不住問了兒子:「為什麼媽媽不在家真好?」兒子說:「因為,就沒有人不准我吃炸雞;可以喝汽水、可以吃冰;可以玩iPad、可以看電視;不用看書寫功課……」他如數家珍地列出了許多好處。

晚間,不死心的我,苦口婆心地再次說明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而且是為了他好,將來才不會誤入歧途。接著,想以故事說明父母不能凡事順著孩子:「以前,有個媽媽很疼他的孩子,什麼都順著他,結果……」話說到此,兒子搶著說:「我知道,他被關起來,後來咬掉媽媽的耳朵,怪媽媽以前沒有教導他。」

「是啊,不是事事順著你就是對你很好。長大後,你出了問題,會回頭怪我的。」我語重心長地說;「媽媽就是愛你才處處管你的啊,以後,你會感激我的!明白嗎?」小問看著我,一副原來如此地點點頭……

上有相差九歲的姐姐,小問今年暑假特別喜歡剛考完學測、脾氣好好的二姐,爸爸則提供他所有好玩的電子遊戲機。那日,我帶著他準備出門到醫院探望住院的婆婆時,小問很開心地對我說:「媽媽,我好喜歡爸爸哦!」還記得他前兩天才說最愛二姐的,我趕忙問他:「哦,那你喜歡我嗎?」

「嗯」只見兒子歪著頭小心翼翼害怕傷我心地回答

「我長大後會感激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565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