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高見』──日本藝人女子與其夜店男友毆辱事件,最新發展‧‧‧不知您以為如何‧‧.‧純粹個人的感受
2012/05/18 07:31:29瀏覽571|回應7|推薦43

今天讀報,見到MAKIYO與其夜店男友毆辱我司機案的被害司機之妻子提出了毀謗的告訴,我感到相當的高興──因為人類的尊嚴,需要自己維持‧.‧.‧外人只能關切而已‧‧‧但是,那也是我們共同的尊嚴啊!

因為當初加害人公然指被害司機曾經有對於MAKIYO有襲胸的行為;若真有這樣的惡質司機,加害人酒後神智可能易於激動的動粗,就會是可以原諒的暴行‧‧‧但是,事實如何,只有司機自身與現場旁觀者才能完全證明;我們關懷者只能想像──在計程車的狹小空間中,又有高大的壯漢在車內,相對極瘦小的被害司機,實在不可能襲胸──但是,這一問題,除了被害司機與其親屬提出主張外,外人實在無從置喙‧‧‧

然而,想想看,如果我們的台灣瘦小司機,居然真敢於在那樣的環境下,公然輕薄女客;是否真的是「欠扁」了?您能容忍您自身有這樣名譽的丈夫、父兄或戚友麼?──

如今,個人很高興,受害司機的妻子出面正式對於此一部分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不過,也記得曾經聽說過該一公開辯解是這對男女受到他人「指使」才做出來的;那是真的麼?經紀人或者律師真有那樣的建議‧.‧‧那樣的經紀人或律師是否應該受到譴責,甚至專業上的處罰?或者,只是這對男女正恰好是我們所知道的所有最守法、最禮貌且恭順的日本人中的極少數異類‧.‧.‧

最後,誠如過去某些專家學者所研究,日本人在東南亞就是有其顯著的殖民者的優越感‧.‧.‧這正是它們當年殖民者對於被殖民者的偉大投射之延續‧.‧.‧如果真如專家學者所說至今日本人對於前殖民地擁有這類的優越感,如今被害司機妻子提出告訴之個人作為,是否就有了為我們島嶼台灣進行著某種去殖民卑微性格的歷史意義了.‧,.‧.

 

研究台灣史的泥人有感

,,,,,,,,,,,,,,,,,,,,,,,,,,,,,,,,,,,,,,,,,,,,,,,

友寄妨害名譽案開庭

藝人Makiyo、日人友寄隆輝毆打計程車司機案爆發,友寄接受媒體訪問指被害司機林余駿曾對Makiyo襲胸,對他攻擊,林余駿妻子林美君認為友寄說謊,控告友寄、Makiyo的經紀公司「享鴻」公司負責人王宇笙妨害名譽罪,台北地檢署上午開庭,雙方未談和解。

友寄襲胸說 司機妻:不可辱

【中央社╱台北16日電】

日籍人士友寄隆輝毆傷林姓司機案,林妻不滿友寄在第一時間記者會上反控司機襲胸、踢人,提告妨害名譽。林妻今天出庭時表示,丈夫遭毆傷還能忍受,但襲胸說「不可辱」。

藝人Makiyo和友寄隆輝今年2月間搭計程車,與林姓司機發生口角,憤而踹踢司機頭、胸部等處,台北地方法院4月間依普通傷害罪判處友寄1年徒刑、Makiyo10個月徒刑,並宣告兩人緩刑。

不過,雙方糾紛尚未平息。林妻認為,友寄隆輝在事發第一時間記者會上發出聲明,指司機也有踢人,且因對方襲胸才引爆衝突等是不實指控,記者會後委由律師周武榮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友寄及Makiyo經紀公司妨害名譽,北檢分案交由檢察官陳韻如偵辦。

北檢今天上午開偵查庭,友寄由日文翻譯陪同下進入地檢署,全程不發一語。

林妻則由周武榮陪同到場,林妻受訪時表示,丈夫遭毆所受的傷害還能忍受,但丈夫被指控襲胸等,已妨害到名譽「不可辱」。

林妻透露,當時丈夫從電視上看到消息,「反應很大」,連家中3個小孩都難以接受。

在場媒體關心司機傷勢,林妻表示,原本預計5月中旬要開刀,但丈夫擔心手術成功率等問題,遲遲不敢動刀,目前仍在家復健,且因擔心自己無法開車會影響家庭,脾氣變得很不穩。

周武榮開庭前則說,考慮對友寄撤告,認為友寄是日本人、語言不通,應該未介入,因此主要目標是追查何人主導記者會。

但據指出,友寄在庭訊時辯駁,司機有踢人,且有驗傷單為證,林妻訊後則向媒體表示,丈夫腳受傷不可能踢人;檢察官當庭勸雙方和解,但因各說各話,未達成共識,將擇期再開庭。

【2012/05/16 聯合晚報、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友寄妨害名譽案開庭 | 社會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7095965.shtml#ixzz1vByX50Es
Power By udn.com

 
Makiyo的日籍友人友寄隆輝接受電視台訪問,願意為自己的行為道歉,並彌補受傷的林姓運將,但同時也將衝突起因,再度指向是林姓運將先揮到Makiyo。(本報資料照‧記者林駿剛攝)
 
毆運將案》友寄記者會 再控運將揮Ma胸 【2012/2/10 22:35】
 
自由時報
 
〔本報訊〕與女藝人Makiyo因毆打運將遭起訴的日籍男友寄隆輝,今(10)日晚間接受電視媒體專訪,第一次承認,Makiyo就是自己的女朋友,但再度指責被害的林姓運將,指稱是因為林姓運將先碰觸到Makiyo的「胸上部位」,自己才會一時衝動,下車後與林姓運將起衝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6465891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都難免一念之差
2012/07/11 07:24

感覺說

如果繼續討論的結果

能使真理越辯越明是好的

若變成各說各話的 羅生門

則是浪費眾人的精力與時間了

法律條文較適於判定當下的行為與動機

對於人性的陰暗面與心念的轉折

則就恐有不迨之處了

這是個不錯的公眾課題

竊以為思考的方向應是如何給兩造雙方一個合適生存下去的空間較佳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個人感受
2012/06/12 11:10

一般人對欺凌忍耐,用“忍一時之氣,省百日之憂”的哲學來把吃虧智慧化,其實何嘗不是懦弱,怕事,自保的劣根性。

日本在侵略其他國家的時候,手段殘忍兇霸,戰後並不認為自己是戰敗國,優越感及霸氣依然故我,反正這些被侵略過的國家自己還低聲下氣,以德報怨的討好他們,他們氣焰囂張是自然,未來世界也許用糧食,經濟作戰,日本永遠是不能忽略的對手。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提出告訴是對的。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19 21:46
嗯士可殺不可辱,這運將的老婆做的真好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台灣殖民卑微性格"
2012/05/19 14:07
很同意您的觀察,明天有空再來回覆,謝謝您的大量. :)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格主
2012/05/19 13:59

對不起我沒有寫清楚,我並不是認為您過度解讀,而是媒體的用語並不精準,並沒有以報導新聞的專業來報導,而我們是以媒體報導的內容而產生的感受.媒體用"襲胸"也許不算錯,但給人的感覺是有吃豆腐的意思,好像娛樂新聞的寫法,所以司機家人覺得被毀謗了吧????

司機好像有承認揮到,但我覺得他是反射性的動作,也算是自衛吧?任誰看到酒醉又盧小小的客人下意識大概都會覺得可能會有衰小的事發,所以Makiyo伸手阻止湘瑩付錢,可能司機下意識認為Makiyo要攻擊他,所以反射性的擋開而不小心揮到,這是Makiyo酒品不好,咎由自取.Makiyo基本上有陳述事實但避重就輕,而且平常應該就是很囂張,而友寄大概就是酒後逞英雄的白痴.

這是我年輕時愛喝酒也愛混夜店的經驗下所下自認合邏輯的判斷.我認為Makiyo和友寄應該為他們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但如果在有高壯男友和其他朋友在場的情形下,Makiyo會指控司機"襲胸(吃豆腐)"的話,就是比豬還笨,因為不會有人信的.

當然這也只是個人感受,很同情司機,Makiyo自找的.但會覺得司機拿到比一般相同事件高的賠償還要再告毀謗就有一點過了.我也不認為司機需要把捐款捐出,社會大眾願意捐款給他就是他的.社會上有很多更值得關注的事,更需要正義的地方. 這是我的一點淺見. :)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機很可憐,但
2012/05/19 04:26
記得Makiyo記者會說"被揮到",她沒有吐實說自己醉了很盧,但"被揮到"和"襲胸"我不覺得是相同的意思,友寄指稱是"胸口",和Makiyo說的較符合,當然他們的確是奧客,但過度解讀似乎沒有必要.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5-19 10:06 回覆:

您說的也是;

泥人是由於記得該案過程中,該對男女,至少兩次在記者會中,以此「觸胸」為理由;對於整個案件,實在是很關鍵性的問題‧.‧‧但非當事人也不能置喙‧.‧‧

但是加害人在兩次記者會中都提及,而法官判決時,卻沒有辨明該關鍵;是否我們也可以質疑這是法官論告中的疏忽?因為,若該理由是一合理的理由,該司機不但不值得太同情,並且可能應該被吊銷執照?否則,是否動手的人就有顯然有狡辯、脫罪的意圖‧.‧.‧

最後,關於您所謂「過度解讀」部分,泥人標題就提及是個人的意見,文末則提及是研究台灣史的聯想.‧‧.‧感謝您再度提醒‧‧.‧只是,可惜您沒有對於如此解讀,是否確實有道理在,提供您的高見呢?

泥土敬白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
2012/05/18 17:08

若因此能釐清真相

 

對兩造來說未嘗不是好事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5-18 21:01 回覆:

怎樣說才算「真相」?

怕現在沒有證據,除非再跑出一台近距離的錄影機,否則不可能有一般所謂的「真相」‧‧.‧

不過,在這個加害者曾一再提及的問題上,是會使受害的司機一家人受到很大的陰影‧‧‧記得,司機太太曾經說過「得饒人處且饒人」,我覺得那是對的,但是,她為了自身的名譽,為了家族的榮譽,甚至我們社會的榮譽,也應該要提出來,要求一個公道。

在聯經出版公司的一本關於人權的書上──好像叫做「人權十六案」,他就很強調,西方社會的法治,是大家都敢打官司,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才能成就的。

但願司機太太的努力,也將成為我們社會法治的一塊重要的基石。

歡迎六月阿姐光臨,並賜回應。

泥土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