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對於醉毆司機重傷案,最後的省思‧‧‧
2012/02/14 13:00:03瀏覽474|回應7|推薦40

這是泥人對於「醉毆司機重傷案」,最後的省思‧‧‧

來自畫家網友孤鴻的正義感留言,與一些法院判決後難聽的風涼話

泥人也冷靜地整理了一下,這應該是最後的感想吧‧.‧.‧

人的行為都受情感的影響,無論個人的情感或群體的情感,還是過去的印象,來自難以磨滅的歷史經歷‧‧.‧他都能給我們無比的鼓舞、啟導與提升‧.‧.‧

個人真的認為,所有的經驗都寶貴,應該珍惜與惕勵,小我的感情與民族的感情都是不可輕視的‧.‧.‧不過,要知道,不可輕視,不是叫口號,不是打架打回來,而是冷靜的研究,充分地吸收歷史經驗中的全部養分‧‧.‧不要白白地受氣、白白地受辱‧.‧.‧要持其志,持養這種正義之氣,用來振作自己的習氣與心胸‧.‧.‧

以下是我回應孤鴻網友的話:

是啊,凡事都要研究,才能真正處理問題

否則,問題是會腐蝕社會的,等哪天社會爛透時就來不及了

主要的不是報復,不是綜藝界的事情而已,‧‧.‧

大家一起來關心自己的社會是好事‧.‧.‧

試想,那幾個錄影帶不被公開的話,公說婆說‧.‧.‧那些司機私下會多麼憤怒

多麼離心離德,到處是否蓄積對於社會公平正義的不滿

我們雖然都是懦弱的小民,此時實在不能不關心啊

泥土慨然

我回應孤鴻網友時,想到司機大哥們的氣,寫此文時我想到的是我們大家的氣‧.‧.‧

對於媒體上有資格說風涼話的大人先生們,那是他們永遠的「言論自由」!

作為小網友的我們,建議您與我一起想想,共同慶幸自己為社會做了一件極有意義的事;記得麼,泥人很少坐計程車,但是偶然坐一次,卻常碰到抱怨的司機大哥,‧.‧.‧您也遇過麼?

現在我們懂了,如果他們還碰到許多被欺負或輕視的事件,像這次的錄影帶問題,卻無處申訴的話,他們怎能不發出抱怨社會或反對政府的怒氣呢‧.‧.‧我想我們應該高興做對了一件事,以後坐計程車時,心理上會彼此接納多了‧.‧.‧

最後,關於這次事件,實在越早落幕越好;然而,泥人建議大家想想,能否如我們前述傳統文化所強調的,儘量理性地記取此次的教訓?讓我們大家都能把此一讓我們憤怒的事件,作為我們從此「持志養氣」的開始‧‧‧

讓我們繼續共同關懷我們的社會,促進彼此的理解──以個人言,真的我由此案,才能想像計程車司機大哥可能有多少委屈‧.‧.‧帶著委屈的他們,開著車子在到處攬客,那會是多麼辛酸的生活.‧‧,.‧

讓我們繼續共同關懷我們的社會,用研究的態度,而不只是情緒,當然也不是大人先生們那種澆熄我們彼此關懷的理性;就像這次的事件,個人覺得就是可圈可點,才有今天這樣的結果,相信在我們的社會中,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最最後,昨天得知一代歌手鳳飛飛去世了,一位偉大的藝人是如此地讓人懷念,我愛極了他的「掌聲響起」,您呢.‧‧.‧忽然想起,他在臨終前是否也曾為了這次藝人的事件而感慨呢‧.‧.‧如果是的話,在這裡,讓我們請她安息‧‧‧因為這件事實在不只是藝人個人的問題,相信這件事之後,藝人界與整個社會都會記取教訓的‧.‧.‧您請安息吧‧‧

泥土敬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6114764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族的感情是無法埋藏的﹐
2012/03/06 01:55
弱勢個人﹐更加應該謹慎處理。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3-06 10:29 回覆:

確實如此;您所言甚是。

個人認為審視真實的歷史,認清國際的現實

我們社會才可能找到自身的發展軌跡

個人思考問題時,亦然;這是基本上應有的審慎啊

泥人有感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幕後
2012/02/29 02:50

明星毆司機的新聞炒得無法無天,林書豪一上場,媒體又一窩蜂大轉向.

我想,這個社會事件引人深思、探索,而不是一窩蜂的煽情炒作.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3-06 10:25 回覆:

您可能不在島上吧

這二十多年來,島上的變化很大,自大與自卑意識的結果

缺乏對於現實的認知,也缺乏對於歷史的審視;如何能夠找出自己可以發展的軌跡

真是可憐啊。感謝您的關心。

泥土慨然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陵十三釵”,好可怕的電影!!!
2012/02/21 14:36

一般民眾的觀感,政府公務員的做法,反映在這個事件上,非常耐人尋味;對日本人在我國領土上公然施暴,警察司法單位大事化小,息事寧人,罰款交保(金額不大),是袒護,包庇,行個方便,或一般處理?

日本人一向對扣押我國漁民可不是這麼禮遇,中日在歷史上的糾葛太深,崇日排日的民眾都有,一樁也許只是單純突發事件,幾個修養不好的人擦槍走火?日本浪人橫行霸道?沒水準的歌星狼狽為奸?是不是有有必要小題大做用放大鏡來看?

也許只是流氓欺負計程車司機的毆打事件,如果不謹慎處理,勾引起一些民族仇恨,攪起了一些新的仇日情結,副作用未免太大。

民眾名嘴當然都是站在自己同胞,計程車司機這一邊,希望對方盡快賠醫藥費鄭重道歉,此事件和平理性了結。

孤鴻剛看完“金陵十三釵”,歷史的傷口上正在流血,想要殺光日本魔鬼咧~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21 16:16 回覆:

這個片子在我們這裡還沒上演;

不知如何作答您‧‧.‧您要參加展覽的作品,都準備完畢了嗎

我想凡事若能夠用大腦多想一下

不要貿然行事,總是對的。日本侵略者當年太輕視中國了,公開稱三個月要滅亡中國

雖然有許多人讀中國書,研究中國,並不真的理解中國。

祝您展覽順利大好

泥土有感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22 07:09 回覆:

還有關於殘忍,他們的武士道精神中,在德川幕府時代階級意識太強,日本學者曾經自白,每個日本人的表皮後面都是一個武士!

日本史中有個名詞,叫做「切捨御免」;是德川時代的一種社會規範,強調它們的士農工商階級關係;如果武士在路上遇到低階級的農工商人士,覺得他們不敬;可以當場殺無赦‧.‧.‧這是它們的文明‧.‧.‧

上述的文明,加上它們的強烈的集團排他性,作為鄰人的兩岸,被它們君臨時,就有了共同悲慘的命運。

泥土敬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您掌聲!
2012/02/18 15:02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宅心仁厚
2012/02/18 13:39

宅心仁厚的您總是關懷社會底層的小人物---

非常難道,如此有持續力。

社會需要多點如您這樣的人。

多謝好文分享!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18 16:13 回覆:

人生,該怎麼說呢‧‧‧應該彼此關懷,因為我們都是這樣或那樣地被命運霸凌著啊

‧...‧‧對不起,最近剛讀過網上女醫師一篇關於命運霸凌的感慨文字‧‧‧

至於好文,謝謝您的鼓舞;只能說我已盡力──其實

泥人並不難得,那不是持續力,而是因為被撥弄與霸凌的現象總時常出現在周遭,不准我們忘記

除了努力地堅持表達一些些自身無力的溫暖與同情,小人物的我們還有什麼更好的抗議方式‧.‧.‧

感謝您的鼓舞,我會如您提醒的,有時候抽身開來,看一下自身愚昧的身影

雖然我們都在哭聲中來到這世界,或也將在哭聲中離去,但是

回想過去的身影,將可以告訴自己,我們實在已經盡力‧.‧.‧

無論是要見哪一位神祇,或者要見哪一殿的閻羅啊

泥人有感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聲響起...
2012/02/14 22:01

最美的掌聲總是在謝幕那一刻震天響起。

當看盡時下光怪陸離的藝人生活,鳳飛飛的典範長存世間了,願她乘著鳳凰之翼飛向天堂。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15 15:45 回覆:

是的,鳳飛飛的人生真是難得的典範

最近聽說,她親和,能夠為別人設想

但是朋友並不多‧.‧.‧

所以,這忽然辭世,似乎就更讓人省思,我們過去所見生離死別的意義

是否都可以自己想想呢

泥土有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全的社會風氣,人人有責
2012/02/14 13:34
打架的一定是雙方有錯,這是常理。至於誰是先挑起糾紛的始作俑者,不是我關心的。

我希望年輕人因為這個事件,能學到經驗。每個人都要學會保護自己,碰到不可理喻的人,最好避開微妙。任何一個用武力的人,又佔上風的人,肯定是吃虧的。所謂吃虧,就是要負傷害別人的刑責。如果不小心致人於死,那就是觸犯死罪了。

司機的修養我想不會多好?兩個日本男女,搞不好修養更差。在我推測,根本是50步與100步的差別。肉搏结果,各得其果,一個受肉體傷害之災,一個受傷害別人的制裁。法律的社會就是這樣走的。

台灣的社會風氣人人有責,台灣媒體是應該承擔扭轉社會風氣的重責啊!

糾紛發生時候,只要一造比另一造有修養、有冷靜的頭腦,架就打不起來了。對於有修養的人,大不了吃個悶虧,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兩個都沒有理性,結果就是如此,這叫兩敗俱傷。

祝格主情人節愉快。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2-14 21:49 回覆:

對不起,不是打架,您似乎沒看這個新聞的來龍去脈;

那是五十五歲矮司機被人痛毆,腦部內出血與肋骨斷兩根,重傷住院。

包括六尺高的日本籍三十來歲的黑道男子的過肩摔,用腳踢頭;台灣裔日本籍的女藝人之高跟鞋踢‧‧‧

有其他司機看到把行車紀錄器錄影帶報警,居然任由那對男女汙衊受害人‧‧‧

您隨便一句:「司機的修養,我想不會多好?」,這故事中,我覺得您太過分了.‧‧‧

對不起,您常在我格子中做這樣的回應貼文,顯然沒有讀我的貼文,似乎您相當不尊重格子的主人‧.‧.‧您這是回應?

您似乎無意看我的文章,我真不知該如何答您?

泥土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