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保零撲殺的現實與期待
2017/04/07 21:04:00瀏覽735|回應0|推薦2
不論政治立場,單就動保議題,我是贊成零安樂死的,被棄養與流浪的動物,許多是懷著相信人類的想法,人類片面因需求而決定其他信賴人類的物種生命的生死,是相當自私的行為。

但客觀來說,確實蔡政府對這個"心意"有心無力,但即使如此,我也不希望,如某天國民黨再度執政,會取消這樣的決策。應該提出更完善的方案,不是一殺了之。

國民黨郝執政的台北市,曾為全台灣首先不捕捉街貓的行政單位,台中、新北也跟進,在動保議題中,藍營並非站在零撲殺的另一邊。

隨著綠營的聲勢起伏,藍營未必一定要走"相反路線",而是提出"更好方案",這些這樣的誠意,未必馬上有效,但長遠一定是能讓藍營獲得更多信賴的更好路線。

幸好,當收容動物零撲殺政策出來後,無論是藍營的支持者或參政者,均相當的理性與客觀,其謹慎讓人出乎意料,也讓我對本來認為的台灣政治慣性之外,有更好的期待。

以這個心意為本,理性審核方向與是非,正視事實,提出更好的方針與替代方案,這是我真正期待、某天能完整而重新漂亮出場的藍營立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evil0712&aid=10004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