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下龍灣》-世界遺產下龍灣【世界文化遺産】-漂浪島嶼篇
2018/02/05 01:59:11瀏覽3849|回應1|推薦55

下龍灣裡面山頭島嶼林立,除了坐船出海在海灣裡趴趴走之外,有不少大一些的島嶼是可以登岸的。也有不少的地方「灣中有灣」,船隻可以下錨,讓你改划獨木舟,或是改搭小舢舨進去探險。

近年來下龍灣的觀光客多,船隻也多。越南政府對船舶的管理也比較嚴厲一點。註冊的觀光船隻都有衛星導航資料的監控,那裡可以下錨過夜,那裡可以停泊上岸都有管制,所以各家觀光遊輪走的路線其實也大同小異。這說來也是件好事,要不然這樣的世界級美景如果任人去踐踏破壞,也是可惜的事情。

這回跑了幾個出名的地方,像是去「天宮洞」Động Thiên Cung裡看那些五彩燈光打出來的壯觀鐘乳石岩洞,去Đảo Ti Tốp爬很么壽的四百個台階到山頂去俯看下龍灣的美景,或是去Hang Luồn改搭小舢舨進去群山環繞的小灣裡去找野生猴子。不過這些都是不怕溼的地方才有相片,其它自己划獨木舟去玩的地方,像是去Dark and Light Cave划獨木舟鑽洞時就没那大的膽子把相機也帶著了。

玩下龍灣不能光只是從船上欣賞海灣的山光水色,也要用力的給它上山下海去玩才能玩出箇中三昧來。在船上躺著看風景當然是很舒服啊,不過有很多地方是大船進不去的。要深刻體會下龍灣之美,還是要自己「撩落去」和這條龍去作近距離的親密接觸,才會有更深一層的體驗。

這座世界文化遺產除了它謎樣的詩情畫意之外,也是可以玩得很瘋的。

這是「天宮洞」Động Thiên Cung所在的島,有碼頭可以讓遊船直接靠岸的。

這座島上除了「天宮洞」Động Thiên Cung之外,還有另一座鍾乳石洞「木頭洞」Hang Đầu Gỗ,不過來的時候「木頭洞」没開放。

「天宮洞」裡面有步道可以進去繞一圈。

這座鐘乳石洞的入口不僅在高處,而且被隱藏得很好,所以它一直到1993年一群漁民前來這座島上避風暴時才意外被發現的。

這座洞不僅面積大得驚人,鐘乳石的尺寸也很可觀。

而且洞穴的高度也相當宏偉,像座自然天成的大教堂。

滴水成岩,如凝結在時間裡的飛瀑。

不過是說所有的鐘乳石洞都一定要打上這種聳逼逼的五彩燈光嗎?就好好的打一種顏色的燈是會怎樣哦。

這是Đảo Ti Tốp。這座島的最上面有一座涼亭,那也是大家來這座島的主要目的。

島上的觀光客也很多。下船前被碼頭上一排強國大嬸盯著。

這座島的名字是胡志明在1962年親自命名的,紀念的是當時來下龍灣造訪這座島的前蘇聯太空人Gherman Stepanovich Titov。

它也擁有在下龍灣裡少見的有沙灘之一,要玩沙灘的話這裡是個選項。不過要跟吵吵鬧鬧的觀光客一起分享沙灘有點難就是了。

當然來這裡最重要的是山頂上那座涼亭,爬吧!這個一定要照一張。小時候在觀光區常見的企鵝垃圾筒在越南再度現身!

當你爬上那四百個台階到了涼亭裡,看的就是這個美景!

下龍灣在脚下一覽無遺,狂吧!

這是Hang Luồn。

到了Hang Luồn可以自己划獨木舟,也可以坐這種人家幫你搖的舢舨。

昨天才在Dark and Light Cave划了獨木舟,今天讓小哥划舢舨。

不過是說我們這艘船的小哥也是很輕鬆。別人家一口氣要划一整團的人。

我們這艘就我們兩個人外加陪我們來玩的船上的服務經理小玉。小玉和我兩個人加起來應該也没有一個美國人的重量(自我感覺太良好當中~)。

Hang Luồn划過了這個洞之後裡頭有個群山環繞的內灣。

裡面很美耶。

來這裡划獨木舟的人也不少。

不過大家來這裡除了它很美之外,另外一個目的是來找山壁上的野猴子。

聽說牠們不見得每次來都見得著,要碰運氣的。不過今天倒是看到了不少。

加映一張小哥很屌的拖鞋。下龍灣的這些漂浪島嶼就是要這樣子「撩落去」才會有不一樣的視野嘛!

延伸閱讀:世界遺產下龍灣【世界文化遺産】-山水天光篇

延伸閱讀:世界遺產下龍灣【世界文化遺産】-漂浪島嶼篇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西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東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非洲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1210231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5 11:59
看來很適合帶一台 Drone 去這裡玩、拍,這樣就省得爬啦 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2-05 23:30 回覆:
這個地方真的是超適合用drone來空拍的,不過我覺得應該會直接被越南政府米格機打下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