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下龍灣》-私人遊船,航向下龍灣的日出日落Paradise Privilege(船艙篇)
2018/01/29 02:26:06瀏覽3491|回應3|推薦48

這趟來下龍灣玩的劇情真的是峰迴路轉,一山還有一山高(這句成語明明就不是這麼用的好不好)。第一天的行程因為原本要搭的Paradise Luxury機械故障,改別的船當天來回到岸上來過夜。不過那天打電話去跟公司喬時,倒是意外地喬出這個第二天的計劃B。它們調了這艘私人遊船Paradise Privilege給我們兩個人用,往下的二天一夜行程全由我們自己決定。

Paradise Privilege船上有三個房間,可以容納6-7個人。船上配有一個船長,一個大副,二個服務員,一個技師,和一個私人廚師。不過這次就我們2個人,服務生和客人的比例懸殊。兩個服務生都很親切,上岸的話會陪著我們去當導遊,去划獨木舟的時候她們倆個就划另一艘在前面帶著我們去探祕境,被照料得無微不至。每次靠岸要下船的時候總是會被碼頭上一排等船的強國大嬸盯著看。她們一定很好奇這兩個人有自己的私人遊船,還有專人帶著進出,到底是那裡來的外星人。

經過一天的延遲之後,這回總算如了願,出海到下龍灣裡頭去過了夜,在船上看日落也看日出。兩個人坐擁諾大的甲板航行在下龍灣的山頭之間,一直覺得有點海贼王的梗。這兩天讓6個人來服務2個人,也害我過了兩天很不習慣的大少爺生活(其實內心戲是人家不要回家啦,趕快再多喝一口酒)。

這個意外的劇本還有個補充後傳。Paradise Privilege船上只有三個房間,當然容納不下原來故障Paradise Luxury船上的所有的人,所以船是私下調來給我們兩個人用的。這也不是船公司特別偏袒,而是除了我們是兩個人之外,其它乘客每一單組的人數都超過船的容量。比較尷尬一點的是船公司不想張揚,所以讓我們用這艘私人遊船的事完全私下處理。隔天大家各自去上自己的船的時候船公司還特地把時段錯開了,以免碰面了尷尬。只是我們在第一天和幾個同是北加州來的客人混得也有點熟了,他們在第二天當然會納悶我們到那裡去了。隔天船靠岸時,除了安排新船的經理之外,原船的經理Eric也來接船。大家還笑鬧了一回說Eric這兩天是編了什麼我們掉到海裡去的理由去塘塞原船的乘客。

結果咧?就說人不能偷偷摸摸作事。下龍灣玩完後我們又回河內去過了一晚。河內這麼大,我們也不過是晚上出門去看個水上人偶劇,回旅館的時候就偏偏會在大街上又撞上了原船上北加州來的那批客人。這下子想幫船公司瞞也瞞不住了,老老實實地交待了去向。這兩天玩的很爽的事本來只想自己私下很低調地暗爽就好,没想到最後還是露餡了!

船長正要把Paradise Privilege拉進港。

船尾的船名。

最上層的甲板。

那張風帆真是架心酸的,都是用馬達的船了,這張風帆當然是一次也没打開過。 

這麼大一個甲板就我們兩個人用,很不好意思柳(再裝就不像了啦)。

船上一張下龍灣的地圖。

餐廳,也是每次吃飯就我們兩個人坐一張大桌子。

船上的藏酒。

上面這一層船艙的前面是餐廳,後面便是主臥室的套房了。

套房的房間。

房間的一個角落。

浴室,有浴缸的咧。

躺在床上看下龍灣,多爽啊!

這種遊船的「後門」通常很忙的。要讓我們用的獨木舟拉在後頭隨行。

有時候要送東西來或是要接我們上岸去玩的話也會用這種小一點的tender來接。

出出入入都有專人隨行。有一次上岸去玩時,我們的服務生小玉在船上等著我們回到船上去。

船長在船後頭看著我們划小船出去玩耍。

這次在下龍灣裡頭遊走,全靠這艘意外得來的私人遊船。

我們讓它載著航向下龍灣的日出與日落,然後一路被人照顧得無微不至。

下龍灣的美景當然是没話說的,不過這次能玩得盡興,仍然是要感謝Paradise Privilege全體組員盡心盡力的行程安排與悉心的服務。

這次來回都額外付了費讓船公司安排專車直接接送到河內的旅館,免得在河內時要早起去集合地點坐它們的接駁車。回程的時候船公司大概也不好意思,派了這麼一輛豪華大禮車來送我們回去。

網址:https://www.paradisecruise.com/

延伸閱讀:搖啊搖,搖不出下龍灣Paradise Luxury(NG篇)

延伸閱讀:私人遊船,航向下龍灣的日出日落Paradise Privilege(美食篇)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1110684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13:30

快意啊  ! 

話說回來, 沒有黑熊老大格文提點,  我們還不知道 下龍灣有這種 私人遊艇的逍遙玩法咧。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2-01 02:58 回覆:
有哦!不過價格應該是不便宜。我們是意外撿到的行程,完全不知道這種包船三天兩夜的原價是多少。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08:35
~私人遊艇出遊,上上下下額外的小費打點應該不少?
反正是「有錢好辦事」!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2-01 02:54 回覆:
還好啊,亞洲也不像歐美國家事事有收小費的習慣,最後如果覺得服務好的話給點小費表示點謝意也就是了,金額高不到那裡去的。

何希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9 03:23
你們真是因禍得福啊!讚啦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1-30 06:37 回覆:
這是塞翁失了馬之後努力打電話把它喬回來的感覺。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