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河內》-城市散步,咖啡巡禮【越南.河內】The Hanoi Social Club
2018/01/17 01:19:39瀏覽4635|回應0|推薦55

人啊,當真是要富足到了一個程度之後才會開始欣賞老東西的美。社會的進步往前衝得不像話,該拆的拆了,該扔的扔了,然後到了一個程度之後猛然發覺自己週遭都是毫無美感的鋼筋水泥叢林和四處横流的廉價塑膠製品,那時候你才會開始懷念起老東西的美好。

越南最美的地方當然不是一幢一幢新蓋的高樓大廈,這樣的高樓大廈全球到處都是,有什麼特別的。越南之美在它的歷史建築。不論是越南本身傳統的建築,或是法國殖民風的老洋房,這才是街頭最美的風景。越南現在還有不少這樣的老建築存在,而且最幸運的是現在有很多人也開始了解這些老建築的迷人之處,有不少被改造成了咖啡店。

旅行,不是一昧地趕行程,人能走多遠就看多少,没什麼可急的。在這樣的老宅洋房裡,點一杯咖啡,消磨一個下午,何嚐不是旅行中充電的一種方式。也唯有放慢脚步你才能體會到歲月靜好的自在從容之美。

這對城市的發展,對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

【The Hanoi Social Club】:老宅咖啡,歲月靜好

這家The Hanoi Social Club位於一幢迷人的法國殖民風建築裡。在河內想喝咖啡的話,這家絶對是我的首選。一來是它們把這一幢老宅子整理得相當迷人,坐在樓上臨窗喝著咖啡,看著下面人來車往,仿佛也像回到越南的老優雅去了。二來是它們的咖啡作的真的是不錯。他們也賣吃食和酒,你如果不是咖啡控的話,來這裡吃吃東西也是很愜意。你如果是個咖啡好奇寶寶的話,這裡的菜單上有河內出名的「蛋咖啡」,很值得試試。「蛋咖啡」是從河內發明出來的一種咖啡作法,在別的地方少見。這個咖啡作法在咖啡裡混上了打發的蛋黃,口感相當的神奇。

店在這一幢充滿法國殖民風的老洋房裡。

門口的招牌。

設計得很有美感的店招。

有好幾層樓,這是一樓的空間。

二樓有2個房間。

這種老空間實是在很有味道。

店裡最搶手的的座位應該是陽台上的那一張桌子了(哥真的是來喝咖啡的)。

屋頂還有一個頂樓花園和戶外的座位哩。

它們也賣酒和輕食。來這裡小喝一杯也是不錯的選擇。

今天純粹來喝咖啡。這家的啡啡作得挺合我心的。

café nau:冰越南咖啡加煉乳。

café trung:蛋咖啡和上頭美麗的紋路。

這種從河內發明出來的蛋咖啡裡頭加了打發了的蛋黃,口感真的是太神奇了。

在這樣的老宅子裡,時光像是凝結住的。

一只老物件,一杯咖啡,都是自在從容之美。

歲月,靜好。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6 Ngõ Hội Vũ, Hàng Bông, Hoàn Kiếm, Hà Nội, Vietnam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heHanoiSocialClub/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069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