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從塞納河到東京灣的百年甜點老店Angelina
2012/04/25 03:44:03瀏覽4026|回應3|推薦59

Mont Blanc是歐州的經典甜點。它主要的成分是栗子泥。各家的作法不同,不過通常是用作甜點的袋子把泥擠成條狀堆起來。各家的擠法也不一樣。有的盤成一圈一圈,有的作成經緯線。不論怎麼作,最後上頭加上whipped cream或是糖粉,那白色的頂看起來就好像是歐洲名山Mont Blanc的積雪,所以這道甜點才會有這個名字跑出來。

這道甜點在法國相當受歡迎,日本在開始吃西式甜點之後也把它引進來。日本人對於栗子的運用本來就出神入化,這道甜點在日本更是發揚光大。新鮮的栗子是有季節性的東西,雖然現在好像一年到頭都看見有人賣,但是入秋之後,各家甜點店大力推出Mont Blanc,是吃這道甜點的好時機。我對栗子作成的東西完全没有抵抗力,所以每回如果剛好秋冬時節在日本的話,就卯起來吃Mont Blanc。

這家於1903年創立的Angelina在巴黎也算是名氣響叮噹。它在羅浮宮的北側,是全世界甜點愛好者到巴黎都會去朝聖的一家排隊名店。兩個民族對栗子的愛好如出一轍,所以現在它們也開到日本來了。它們在日本以專櫃的型式經營佔大宗,不過也有一兩家餐廳型態的店是可以坐下來吃的。

這家以前在巴黎吃過,覺得很好吃。這次來日本還没吃到像樣的Mont Blanc,所以決定來試試它們在日本的店。日本的Angelina和法國的Angelina說實話還是有差別。它們在法國的人氣商品是Mont Blanc和熱巧克力。不過大概因為熱巧克力對亞洲人來說太甜了,在日本的菜單上倒是没看到。它們在法國的店裡其它甜點的選項很多也很精緻,在日本則是以Mont Blanc為主力,其它的甜點只有兩三樣意思意思一下。你如果是要來這裡吃Mont Blanc的話,那日本這家的水準和法國那家的水準相去不遠。不過你如果是不喜歡Mont Blanc的人,那這家大概也就可以跳過去了。

來的這家在銀座,就在銀座Printemps百貨公司的二樓。Printemps是法國的百貨公司,所以才會有那面法國國旗高高掛在那裡。

在Printemps的一樓也有個專櫃,不過今天要坐下來吃,所以上樓上去。

門口排隊的人潮,恐怖吧。想吃不管在東京還是在巴黎都一樣要排!

店名。

裡面長這個樣子。

座位其實不算少。

菜單封面。

它們也賣餐點,不過今天來純喝下午茶。

飲料單。

它們有三款Mont Blanc可以選,還分大號的和小號的。

櫃子裡排排站的Mont Blanc,美啊!

除了Mont Blanc之外,其它的甜點選項說實話很少,比起在巴黎的老店有天壤之別。

今天喝的。鍚蘭奶茶一壺。

Café au lait一份。

牛奶和咖啡自己混。

今天點了兩份Le dessert de la plate甜點套餐。

套餐可以選一個Mont Blanc,額外附了一份焦糕冰淇淋。這兩份的Mont Blanc選的是不同的口味。套餐裡的Mont Blanc是小號的,單點的才可以點大的。

哦哦哦,這是我的原味Mont Blanc。

這一個是焦糖栗子口味。上面的栗子泥裡混了焦糖。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栗子味比較濃一點。

這個焦糖冰淇淋很香很好吃。下面加的是水果。

來看一個橫切面。美吧!Angelina的Mont Blanc底座是用糖霜作的,這個巴黎東京皆然。不喜歡吃太甜的人那一塊可能要跳過去。

下午的陽光照進來,很漂亮。

冬日的午後,在銀座品嚐季節的滋味,遙想巴黎,消磨了一個很愜意的下午。

同場加映:

銀座的大街週末會禁止車子開進來。

行人可以大搖大擺地走到車道中來。

來享受一下在銀座街道上漫步的感覺也不錯。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2-1 プランタン銀座2階

全球網址:http://www.angelina-paris.fr/

日本網址:http://www.printemps-ginza.co.jp/restaurant/angelina/

延伸閱讀:叫我第一名的栗子蛋糕和熱巧克力Angelina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028285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2/04/26 13:55

這個不遺憾了

因為聖誕節去歐洲看女兒頭一天

女兒就是從巴黎捧著蛋糕和馬卡龍

來車站接我的....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26 23:49 回覆:

阿姐這也太幸福一點了啦!連排隊都不用耶!不但有人「接駕」還順便上番邦的「貢品」給老佛爺品嚐耶!Fox餓餓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恨啦
2012/04/26 03:35

去巴黎兩回,去羅浮宮兩回,miss掉Angelina兩回.

下回,專門去找Angelina的雪山.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26 04:41 回覆:
没關係啦,百年老店一時半刻應該也倒不了。下次有機會再去巴黎的話,再去「攻頂」好了。這樣子才有藉口跑巴黎囉!大笑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糟
2012/04/25 18:49

我是吃霜糖蛋糕或提拉米蘇

都會被嗆到的那種人尷尬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25 23:12 回覆:
不會吧!這樣很慘,有很多蛋糕都不能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