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寒夜裡的日式涮涮鍋 かごの屋Kagonoya
2012/04/18 03:00:00瀏覽3416|回應4|推薦58

今天下午才從台灣飛回東京。把行李拖回住的公寓之後實在是没有力氣再搭地下鐡出去覓食。所以今天就在公寓附近找東西吃。

這趟旅行先來東京,回台灣前在東京已經吃了一個禮拜,回台灣後繼續吃吃喝喝。今天再回東京來,想說要開始節食了,隨便吃吃就好。這家「かごの屋」是家連鎖店。出出入入常看到,看起來還不錯吃。今天東京天冷,想喝點熱湯,看起來這家應該滿適合今天晚上,就來試試。

没想到一坐下來看菜單,看到它們有120分鐘內無限量供應菜色的日式涮涮鍋。這趟來日本還没吃到涮涮鍋。阿嫂性格發作,要來發揮台灣人的長才,給它吃夠本。兩個人點了一鍋涮涮鍋。進門時要節食的宏願一下子都化在那一鍋湯裡了。唉,美食當前,先吃了再說吧,節食計劃等回美國再說。

這次來的是在千石的這一家分店。

這家分店的外觀和店名。

這家餐廳進去要脫鞋的。所以進門處是這一大區的鞋櫃。

自己找空的鞋櫃放,然後把鑰匙帶著。

木製的鑰匙很可愛。等一下回來的時候照上頭的日文回來找櫃子。

餐廳裡頭長這個樣子。

還蠻大一家。

菜單。

有蠻多單點的套餐菜色。

唉,就是看到這一頁阿嫂性格就發作了。

除了肉之外也是無限量供應的菜色。

今天很乖,没叫酒。

鍋子和高湯先來。它們的昆布湯底還不錯。

可以加湯裡的袖子醬和蔥末。

來看看今天叫的菜,這一堆是不用涮直接吃的。這盤是漬菜。

大根沙拉。

蕪菁沙拉和明太子。

燒賣。長相好看,味道普普。

煎餃,也不是太厲害。

醃鴨胸肉,這個就很好吃。

醃生魷魚,這也蠻好吃的。

一道加了山藥的鮪魚生魚片。

茶碗蒸。

日式蛋捲。

炸雞塊。這個好吃,叫了兩次。

水開了就用力涮吧。來看看今天點來要涮的食材。

青菜盤。

菇類。

豆腐和水菜。

稍微炙過的雞胸。

要自己作的雞肉丸子。

主角上場,今天點豬肉。

肉的品質還不錯。說今天要發揮台灣人的長材,其實兩個人也没什麼戰鬥力。兩個人吃了七盒就停了。摸摸肚子,自我安慰說,那肉薄薄的。一盒其實也没多少。

叫來最後下的烏龍麵。

寒夜裡啖肉片,喝熱湯,吃得整個人暖暖的,減肥總是還有明天囉!

入境隨俗,吃涮涮鍋有很努力的在撈浮渣,吃完了以後那一鍋湯還清清如水,完全合格吧!要照相存証一下。

最後用甜點來作一個完美的結束:一份焦糖布丁。

一份抺茶冰淇淋加紅豆。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東京都文京区千石1-6-12 NTTビル1F

網址:http://www.kinrei.com/gaishoku/kagonoya/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025472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12/04/21 00:53

這些日本料理好精緻好細膩的感覺

見識了日本的木鑰匙 很有趣

得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21 09:24 回覆:
那把木鑰匙還真的是精緻,拿來當鞋櫃鑰匙真的有點給他大才小用了些。大笑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中意的
2012/04/19 07:37

是那個涮涮鍋

造型很特別

那一長排的鞋櫃我也很愛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19 08:24 回覆:
那個鞋櫃和木製的鑰匙真的是挺美的。前些天不知道在看誰的網誌,被我瞄到台北的北投溫泉博物館也有一座類似的鞋櫃,也用一樣的木製鑰匙耶。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本今年該是去FL
2012/04/18 13:08

為了兒子的迪士尼,但我好懶...因為太遠了...我實在只想去日本,"安全"的吃吃喝喝,多好啊~

在這我都不敢去吃到飽的,即便價格不太便宜的也不敢,因為這很多餐廳都賣團購...完全無法享受到"安靜"的用餐環境...

現在雖找了幾家日人常去的店,但...天啊...只要本地客一多,馬上變調...

鳴....我要涮涮鍋...我要吃很多肉...我要安心的吃肉...痛哭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19 00:05 回覆:

喂,這個小孩子真的是在上海想安安靜靜地吃肉想瘋啦!

從上海到FL要繞過半個地球耶,太遠了啦。要去迪士尼跑東京的就好了啦,你還可以順便去吃涮涮鍋,摸蛤啊兼洗褲。而且東京還有全世界唯一的Disney Sea,連我這個單身貴族都想和朋友「借小孩」去玩。要不然你去吃涮涮鍋,你們家那個可愛的兒子借我帶去玩好了。大笑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家......
2012/04/18 10:48

這家餐廳好像在京都平野神社側門出來至西大路上、衣笠高校的斜對面也有分店耶!應該是,可蜜應該沒記錯,因為他們家的鞋櫃超特別。

這家餐廳的定食也還OK呢!

謝謝分享~開心(ㄏㄏ、ㄎ、哈)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18 11:11 回覆:

可蜜莉荋的記性很好耶,看鞋櫃都能認餐廳!大笑

它們在京都北野白梅町的分店算來真的應該就是在平野神社附近。厲害,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