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麗江》-【玉龍雪山全攻略III】走進神祕的第三國度 《甘海子》《遊客中心》《印象麗江》《珍珠湖》
2020/09/18 08:47:50瀏覽1945|回應0|推薦32

雲南位居「雲嶺」之南,一條中國西南最大的「雲嶺」山脈從北邊的川藏進入雲南省,造就了雲南境內無數美如天堂的美景。出名的「哈巴雪山」,「玉龍雪山」,「老君山」通通是是雲嶺所產生出來的山峰。美麗的高原湖泊像是「瀘沽湖」,「碧塔海」,「拉市海」等等也都拜「雲嶺」之賜。作為「雲嶺」的一部份,麗江的「玉龍雪山」由13座山峰合組而成,在雲南湛藍的天空襯托下,就像是一條雪白的玉龍在天際間飛舞,也成就了麗江最美的風景。

玉龍雪山是一座遠觀近看皆美的地方,在景區裡的各個景點觀看雪山的角度不同,距離不同,看的景色也不同,雪山的風情萬種,皆有不同的體驗。

【甘海子Gan Hai Zi】:仰視玉龍雪山全貌的最佳地點

中國有很多地方都把湖泊叫作「海子」,「甘海子」在往昔便是一座高山湖泊。民初居住在麗江的冒險家約瑟夫·洛克Joseph Rock於20,30年代時所拍的照片裡這一帶還是有水的,只不過經過時間的變遷和雪線的上昇,它目前已經成了一座乾涸的大草原了。「甘海子」是玉龍雪山的三大草甸之一,而且是進玉龍雪山景區之後到達遊客中心前第一個會碰上的景點。這裡也是少數自行開車可以到達,不用坐「環保車」去的地方,而且它是景區內仰視玉龍雪山全貌的最佳地點,所以也是很多人會停車照相的地方。

「甘海子」。

這裡真的是觀看玉龍雪山全景的好去處。

來「甘海子」很快,除了停車照相和賞景之外,其實也没有什麼步道之類的設施。

【遊客中心Visitor Center,印象麗江Impression Lijiang】:「環保車」的發車點和張藝謀的印象系列

中國當今景區驚人的人潮問題從玉龍雪山的「遊客中心」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地方現在大到總共有6座停車場,而且還在繼續加蓋當中。一般遊客的車輛進了玉龍雪山最遠也只能到達這座「遊客中心」,從這裡之後車子必需停在停車場裡,在這裡買各景點的票,然後根據票去搭園區內不同路線的「環保車」去不同的景點,所有的「環保車」都是從這裡發車的。

在「遊客中心」這一區還有張藝謀的「印象麗江」劇場。一般的觀光團來玉龍雪山通常也會帶去看表演。我對張藝謀拿著他的名氣在中國各地圈地經營這些「印象」表演的行為其實無甚好感。他在西湖的「印象西湖」場地簡直就是破壞了西湖的自然景色之美。而且你進到玉龍雪山來放著大山大水的天然美景不看而跑去看一場人工場景的秀也是很詭異。再說我對張藝謀近年來一貫採取人海戰術,少數民族大家手拉手在長城上唱歌的那種樣板劇表演一點興趣也没有。不過想看的人當然還是有,「印象麗江」的劇場因為已經在景區裡面,你既便只是來看秀的話在大門口一樣是要買景區的票。

「遊客中心」。

大得不像話的一個地方。

附贈一張地圖,驚人吧。

玉龍雪山除了是中國5A級的景點之外,也是它們的國家地質公園。

園區裡的造景。

其實在「遊客中心」裡就已經有雪山的美景可以看了。

要往各個景點去的話就在這樣的地方買票然後分開排隊坐「環保車」去。

園區裡的「環保車」。

這輛剛好是要去「氂牛坪」的,人比較少(車次也比較少)。去「雲杉坪」和「藍月谷」的巴士通常人都塞得滿滿的。

【珍珠湖Pearl Lakes】:雪山脚下對抗全球暖化的人工湖

玉龍雪山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之下雪線節節上昇。近年來麗江政府為了因應氣候的變遷以及保存水資源,特地在玉龍雪山的山脚下開挖了這些大大小小的人工湖,並且稱它們為「珍珠湖」。這些「珍珠湖」散布在公路的兩側,現在也成了很受歡迎的拍照景點。

「珍珠湖」。

雖然是人工湖,但是其實也蠻美的。

這些人工湖就散佈在景區出入的道路兩側,現在也成了熱門的婚紗攝影地點。

可憐的新郎新娘,被攝影師要求在大馬路上來來回回跑得好辛苦。

延伸閱讀:【玉龍雪山全攻略I】走進神祕的第三國度 《雲杉坪》《藍月谷》

延伸閱讀:【玉龍雪山全攻略II】走進神祕的第三國度 《大索道》《氂牛坪》

延伸閱讀:【玉龍雪山全攻略III】走進神祕的第三國度 《甘海子》《遊客中心》《印象麗江》《珍珠湖》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695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