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麗江》-城市散步,咖啡巡禮【中國. 麗江】 星巴克Starbucks, 熹微咖啡Shall We Coffee, 米·良ME·LET
2020/09/11 09:12:59瀏覽2066|回應1|推薦38

麗江的咖啡店其實不少,有很多是那種外地人懷抱著在人間天堂開咖啡店的夢想而來開的,在這種地方還有什麼比開民宿和咖啡店更文青的事呢?我還看到有幾家咖啡店是台灣人開的。不過這次來麗江在行程上很趕,也没多少時間是能去試咖啡的,所以這些咖啡店都是剛好機緣到了(或是咖啡癮到了~笑~)而碰上的,麗江的三座古鎮剛好一座寫一家。雲南雖然現在也以種植咖啡豆而聞名,不過說實話在麗江的咖啡店也不見都用雲南在地的咖啡豆。這些雲南咖啡豆現在的名氣大,有不少被大連鎖店壟斷了,反倒是去像上海一類的大城市還比較有可能碰上。

【星巴克Starbucks】:大研古鎮

星巴克在中國無所不在,不過麗江倒是在2015年9月才有第一家門市在5596商業街上開張。通常在中國各地的古城或老街上一定會有的星巴克在麗江的古城裡一樣也没什麼踪影。我在2019年來的時候全麗江有3家星巴克,在三座古鎮裡唯一的一家在「大研古鎮」上,就在出名的「大水車」地標旁「玉河廣場」的北門入口處。(雖然3家的地址都帶著「古城區」,但是麗江的「古城區」和「古城」是兩回事,真正的「古城」是以前要收「古城維護費」才進得去的那一塊區域。)我來這家的時候裡面也没什麼人。這應該和來麗江的遊客以團客居多有關。跟團的人在行程上有時間性,能有時間去喝咖啡的大概也很少。

「大研古鎮」上的星巴克,這是唯一在古鎮裡的星巴克。

就在「大水車」地標旁「玉河廣場」的北門入口處,很好找的。

全中國各地古城或是老街的星巴克大概也都差不多長這個樣子。

有兩層樓,樓上還蠻漂亮的,而且都没什麼人。重點是~有~冷~氣。

冰拿鐡和提拉米蘇。

古城+星巴克,這個套餐組合在這個新時代裡應該也是完全不違和的事了吧!

地址:中國雲南省麗江市古城區新義街積善巷84號

【熹微咖啡Shall We Coffee】:束河古鎮

這次來雲南除了麗江之外,還要往北進到香格里拉的藏區去,所以中間有幾天的時間雇了一輛在地的車子載著跑比較方便。隨車的司機是兩個年輕人,一個很活潑外向的女孩子Amy和一個留學過荷蘭的男孩子Niki,大家混得也很開心。Niki是個標準的斜桿青年,他除了當司機當導遊之外,還和女朋友在「束河古鎮」上經營了這家「熹微咖啡」Shall We Coffee。那天中午玩完「束河古鎮」之後便要北上香格里拉,走之前被Amy拱了請大家喝咖啡。

Niki在「束河古鎮」開的「熹微咖啡」Shall We Coffee。

咖啡店在古鎮的一條巷弄裡。「束河古鎮」比「大研古鎮」純樸一點,還可以看到像這種還没有完全觀光化的巷弄。

店裡的櫃枱,顧店的是Niki的女朋友。

店裡的模樣,一整個走粉色系列。

你如果還有粉紅少男少女心的話應該會蠻愛的。

對我來說反正免費的咖啡最好喝(笑)。

地址:中國雲南省麗江市束河古鎮中和路47,48號商鋪

【米·良ME·LET】:白沙古鎮

「白沙古鎮」是麗江三座古鎮當中觀光客最少,也是最純樸的一座古鎮。它不像其它兩座古鎮一樣倒處都是酒吧,但是有特色的咖啡店倒是不少。這家店是和我們司機之一的Amy熟識的朋友歐陽開的。歐陽是湖南人,是典型的外地人來麗江尋找咖啡夢的年輕人之一。他在2005年左右來到麗江,最先落脚在「束河古鎮」開店,後來遇上了他未來的老婆,打從香港來的女孩子Shushu,兩個人便一起留下來了。他們之後把店搬到更為僻靜的「白沙古鎮」,找了現在這個大院落,成了現在的「米·良」ME·LET。歐陽自己是個甜點師,甜點作得挺美的,而且把這個院落裝潢得很有味道。不過它們賣的咖啡好不好我倒是不知道。來的時候在這裡工作的咖啡師剛好收到一包朋友送來的咖啡豆,沖了免費的私藏咖啡豆給我們喝,没喝到它們賣的咖啡。

「白沙古鎮」上的「米·良」ME·LET。

咖啡師看到Amy笑得好燦爛。

這幢老宅子蠻大的,裡面還帶著一個中庭院子,院子被老闆整修得也很漂亮。

中庭裡有座酒吧,也賣酒。

室內的樣子。

這家的調調還蠻合我的胃口的。要不是趕時間的話我應該也會坐下來泡上一段時間。

一盞很有味道的吊燈。

它們賣的咖啡好不好我倒是不知道。喝的是咖啡師朋友送的免費私藏咖啡豆。

地址:中國雲南省麗江市白沙古鎮三元一社14号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6946264

 回應文章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12:56

感謝您的分享.  

麗江真的是旅遊玩耍的好地方!

風景好, 料理棒, 民宿美, 連咖啡店都有特色.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9-14 02:56 回覆:
真的很漂亮,不過觀光客有點多就是了。中國現在有很多這些出名的地方反倒都受自己的盛名所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