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豈容格達費贏?打!
2011/03/20 09:31:17瀏覽4731|回應30|推薦50

在考慮了又考慮,在揑了鳥怕死,鬆了又怕飛走的千般思量、百般顧礙之下,聯合國終於下定決心,決定對利比亞領空,實施禁航區管制

正是在昨天,法國總統薩柯吉「興高采烈」的宣稱,他們已拔得頭籌,率先派遣戰機四度「進出」利比亞境內空襲。與此同時,美國也宣稱,在聯合國授權保護利比亞平民免於受到暴君格達費的屠戮,他們和英國的軍艦、潛艇已然針對該國的二十多處防空設施,發射 110 枚的戰斧巡弋飛彈。

據媒體報導,接下來還會有西班牙、義大利、比利時、荷蘭、丹麥、挪威、加拿大等北約成員,組成聯軍加入戰局。

看來格達費這下真的慘了,在劫難逃,瞧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這陣仗,加總起來連十根手指都不夠數的多個打一個,他還能不大敗虧輸嗎?

且慢,這情況像不像去年底五都選舉時,民進黨那個前秘書長吳乃仁講過的一句狠話?

「只有癟三才打群架!」

當然,或有人反駁,格達費本來就欠揍,理該消滅。更何況這一回美國師出有名,正如聯合國宣稱的,不容利比亞這位獨夫繼續殺害「無辜平民」。

好,倘若美國老大哥說了算,別的不講,讓我們先看看發生在 150 年前的美國南北戰爭,又是如何?在這場內戰中,南方各州的灰衫軍傷亡人數高達將近 26 萬人之眾,好笑的是,穿藍色軍服的北方,竟也死了 36 萬人。

這算不算當年的林肯總統,也是在屠殺美國的無辜百姓?回到此時此刻,利比亞的民眾有犧牲多達數十萬人之譜嗎?

還是,正如史達林在 70 多年前所講的那句名言誠乃真理──「殺一個人,是犯了謀殺罪;但殺幾十幾百萬人,就只是統計數字的數目了」?

這就是說,只要發生槍聲大作,砲彈齊轟的戰爭,無辜的平頭百姓就注定要逃難,茍全性命於亂世,活得像條野狗般,要不然就只能死於非命。

所以,聯合國就少來這套吧,什麼保護利比亞的人民,這種老掉牙的藉口也好意思拿出來丟人現眼?

然則,弔詭的是,正處於被格達費打得節節敗退的反抗軍,乃至第二大城班加西內的民眾竟是毫無感激之情,光是過去十天,就對北約呼喊、控訴過好幾次好多回,不是?

「我們在受苦時,法國在哪裡?北約在哪裡?現在來,已經太遲了!」

這樁充滿血和淚的利比亞悲慘故事,告訴我們,要救人就要趁早,別學歐巴馬拖拖拉拉的,眼看著格達費快要贏了,才趕緊出手。講難聽一點的,這不是吃定反抗軍已然式微,這時再動用西方大軍推翻格達費,就不愁日後他們有能耐翻臉無情的反對唯美國馬首是瞻的西方列強了? 更何況正如半島電視台播放過的新聞,這批反抗軍的支持者,竟是賓拉登掌控的蓋達基地組織。

這邊鱊蚌之爭的利比亞內戰殺紅了眼,那邊的歐美各國卻顯然打著漁翁得利的如意算盤。

但且慢,利比亞人可是隻字不提歐巴馬政府,他們希望的是歐洲人去救援,卻非大西洋彼岸的美國人。

這至少透露其中某些很有趣的事實,說白了,即便在格達費的鐵腕統治下,不分政府的朝野兩邊,都和歐洲各國政府很麻吉,要錢給錢,要生態環保慈善公益,二話不說,捐輸絕不在老美之後。

這不,不過就是在三天前,格達費的次子賽義夫才上電視公然指控薩柯吉,在 2007 年角逐法國總統大位時,陸陸續續收了他們龐大的政治獻金。

「這些帳我們都有,我們一直視法國為盟友,薩科吉總統更是好朋友,可在我們需要他時,瞧瞧他是怎麼對待我們的?我們已準備好完整資料,一旦提供出來,保證讓世人大開眼界。」

按說,局勢緊張之際,賽義夫的話聽來不無可疑,但接下來的發展,竟是聯合國就搶著通過延宕數周之久的禁航區協議,法國忙著就派出空軍戰機去轟炸利比亞了,宛若咬牙切齒般的恨不得一舉炸死那個大嘴巴賽義夫。

誰都知道薩科吉打當上法國總統後,一向就是有仇必報的小人作風。哪怕是一位他親自延攬、重用過的親信女部長,不過批評了他那位名模夫人幾句,第二天就被掃地出局,掛冠而去。

但這畢竟只是加速聯合國出兵轟炸利比亞的藉口罷了,真正的癥結還在於,不單是維護西方列強在石油上的利益,而是始終的把利比亞的格達費視為「野蠻人」的「他者」,是英美法的「我們」,一定要排斥和消滅的。

關於這一點,在我前天所提到的曼古埃爾《書中的秘境》一書中,舉證得既精采,又讓人觸目驚心,原來英國的前首相布朗竟是又返祖般的回到 19 世紀的維多利女王的時代。

「多元文化的謬誤之處,並不在於它認同了多樣處,而是因為它過度強調了分離性,以致犧牲了團結。」 〈詳見該書中文版第二章〉

以此,作為異質文化代表的利比亞格達費,不但該消滅,就連不久之前在埃及垮台的老邁穆巴拉克總統,讓他出亡已經是西方人的慈悲之舉了。

這就很明顯了,聯合國的選在此時對利比亞境內轟炸,哪裡是在幫助反抗軍,所謂的保護當地人民,更只是一個信手拈來的藉口。

但美國總統歐巴馬知不知道呢,想想他在 2009 年的赴法義訪問的經驗吧,他是怎麼被這兩個國家總統嘲弄的?

歐巴馬的膚色,就是他的原罪,他依然是英法等歐洲各國心目中的「他者」 這也正是為什麼福斯新聞的大老板,出身澳洲的種族主義者梅鐸,始終視他如眼中釘的真正原因。

什麼茉莉花革命,什麼民主不民主,如今的事實更是清楚不過,這全都是西方資本主義在玩的一場遊戲一場夢罷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998984
 引用者清單(1)  
2011/03/21 04:58 【中國論壇】 列強露出猙獰面目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Q精神,淋漓盡致
2011/03/21 13:05
 
阿Q精神,淋漓盡致

 乖乖半夜派海關跟地勤人員,加班去機場協助你區區九個老美通關, 又不用簽證

尊嚴蕩然無存這樣卑躬屈膝 的討好老美九人
三更半夜要中航韓航不簽證通關,看人家鳥不鳥戲你老美~~~~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實話 我不太相信歐美那套說詞
2011/03/20 22:42

既然稱 反叛軍 就有武裝 並非對付手無寸鐵之平民

一個巴掌拍不響 這麼龐大的外國勢力 介入內戰 苦的還是人民

推翻了 格達費又如何 只是搭風潮趕流行是很盲目的

我看 利比亞要苦個20年了

戰爭比地震海嘯 破壞力驚人多了



夏瀛洲言論護憲愛國 郝柏村歷史考證嚴謹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3-21 06:16 回覆:
可怕。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像要滅口
2011/03/20 22:34
賽義夫的話或許不能盡信,不過看薩科奇忙不迭就當急先鋒一面率先承認反抗軍一面領頭要打倒格達費,看來多少心裡有鬼,想殺人滅口吧!科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3-21 06:16 回覆:
呵呵。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0 21:07

盧安達反法國 2.5萬人上街抗議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52863

盧安達指控法國曾參與種族滅絕大屠殺事件
http://www.stnn.cc:82/euro_asia/200808/t20080806_842230.html

法國總統承認未能阻止盧安達種族屠殺
http://www.stnn.cc:82/euro_asia/200808/t20080806_842230.html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kimmydefaru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假人道
2011/03/20 20:52
說什麼人道,真是令人覺得噁心.北非中東一連串反政府抗議潮,美國明顯兩種嘴臉:他討厭的領導人他就大呼小叫地支持抗議人士,但當他的buddy buddy獨裁者被人民喊倒時他就閉嘴裝死默不作聲;至於那個向來愛作秀與談戀愛甚於管好自己國內失業問題的人所領導的國家,這回居然一改當年反對美國攻打伊拉克的立場力主出兵利比亞,更讓人作嘔.反正格達費就是被他們塑造成另一個海珊了,但不要忘了,當年攻打伊拉克+吊死海珊的罪證之一,是指控他藏有WMD,結果這事最後證明是個騙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3-21 06:15 回覆:

的確是這樣。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盧安達應該是德國殖民地,一戰後才委託比利時託管
2011/03/20 20:49

http://www.mofa.gov.tw/webapp/ct.asp?xItem=241&ctnode=1131&mp=1

盧安達最早為特瓦族人棲息地,16世紀初圖西族人由北方入侵佔領盧安達並建立封建王國,以少數民族之身分統治多數之胡圖族及特瓦族。19世紀歐洲殖民帝國入侵非洲,盧安達於1890年被德國併吞納入德屬東非。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1919年由國際聯盟委託比利時託管並納入比屬剛果。1959年盧安達獲得自治權並舉行選舉,由胡圖族人組織臨時政府。1960年1月28日舉行國是會議,廢除君主封建王朝,建立盧安達共和國,嗣由胡圖族人組成之「胡圖人民解放黨」 (Parti du mouvement de l'emancipation pour le peuple Hutu)贏得選舉,其領導人卡益邦達(Gregoire Kayibanda)當選首任總統,並於1962年7月1日正式獨立建國。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法國與盧安達
2011/03/20 20:35
盧安達是比利時的殖民地,在獨立之後,一直由少數統治多數,所以這才是大屠殺的原因,該國總統的墜機身亡只是導火線而已。法國呢?固然他們為了出售軍火而與政府軍打交道甚至後來有了些不必要的動作,不過要說法國引起大屠殺,這也實在太天真了些。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兵者雖然是凶器,但是甚少有一面倒的理由
2011/03/20 20:21
下面有人說法國怎樣怎樣的,只能說,程度太淺了些,竟然相信網路上的傳言。戰爭的理由從來就不會很單純或者是單方面的,以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來說,就跟後來的越戰一樣,阿爾及利亞自身的三十萬傷亡難道都是法軍造成的嗎?別忘了民族解放組織對於那些忠於法國的本地人或者哈基斯也進行了很殘酷的報復,少說也是好幾萬,甚至是可能近十萬。

那這樣說來獨立戰爭的雙方有什麼差別嗎?不過就是因為法軍輸了而被寫成怎樣怎樣的殘酷,要是情勢反過來呢?我看你就不會這樣說了吧。

至於盧安達,拜託!從來就不是法國的殖民地,你是哪裡看來的說是法國人引起的啊?作夢夢到的嗎?


小霸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回教世界
2011/03/20 18:42
好像得出現另一種幾乎所有白人得了都會死的瘟疫, 才有可能實現回教社會的團結與秩序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3-20 19:21 回覆:

似乎是如此。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自古兵者乃兇器
2011/03/20 18:22

首先說前不久看的一部老電影,《冷山》,裘德洛演的男主角,一個南北戰爭期間逃跑回家找戀人的南方士兵。

非常讓人難過的電影。正義的北方軍對南方的婦女姦淫和搶奪,連嬰兒都拋地上。很慘。

囬過頭來說法國。他和英國是非洲動亂的根源。一戰以前,法國在非洲掠奪了超過200万的黑人做奴隷。美國、巴西是使用黑奴,而法國是最大的奴隷販子。

二戰以后,民主了,普世了,可是法國依舊不肯放棄在非洲的利益。他做了這些醜陋的事情:

和英國一起,為了保住它在蘇伊士運河的權益,對埃及發動了戰爭。

阻礙阿爾及利亞獨立,法國僱傭軍在阿爾及利亞殺死了數十萬平民。

在盧旺達挑起種族屠殺。那次殺死了上百萬人的殘酷屠殺就是法國人挑起來的。暴民用砍刀砍殺手無寸鐵的老百姓,法國的軍隊開着裝甲車在一邊看。為此,大屠殺後新成立的盧旺達政府憤怒的和法國斷交!

這次,法國為了保住它在利比亞的石油利益,貿然宣布承認利比亞反對派臨時政府。全世界就它一個。沒料到卡紥菲竟然要很快把反對派消滅了。薩科奇沒有辦法,下不了台,就出頭掀起新“八國聯軍”,開始了侵略行動。

二戰以前的事情,就算了。那時我們可以說法國不夠民主,還沒有學會“人權”的普世價值。可是看看它二戰後對非洲做的血腥、殘酷、毫無人性的反人類罪行,我們該說什么?

法國,就是一個立牌坊的婊子!一個打着普世價值旗號的老牌殖民國家!一個強盜!一個無恥的侵略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3-20 18:32 回覆:
謝謝楨之干兄,這文寫得太好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