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想只是悼
2007/09/17 14:52:14瀏覽2687|回應2|推薦26

 

引用文章:悼藍色筆跡摯友詩

 

 

如果是為勾心鬥角﹐是為人氣、知名度…

那說再多、做再多﹐都是無聊、無謂、無意義甚至是可恥的。

但就是因為聯網和世界上許多的地方﹐有著像藍色筆跡這樣善良和真誠的朋友﹐

還有他遺下的女兒、也在聯網的Betty等﹐我們在這裡和世界上許多的地方﹐

才必須在幫助自己、替自己說話之餘﹐也幫助像他們這樣的人、替他們說話。

 

一定會有不相信、不領情的人﹐甚至說你傻笨﹐就如許多人也嘲笑過耶穌一樣﹐

但我們自己知道:重要的是甚麼人、甚麼事﹐那才是真正重要和有意義的。

有人論斷、有人嘲笑、有人幸災樂禍、有人落井下石…

那又如何?甚至人就做甚麼事﹐就讓他們自己曝露自己吧!

等到真相大白時﹐羞愧的﹐絕不會是盡力去幫助自己和他人的人。

 

這世上﹐的確有人為了輸贏、面子…而(筆)戰﹐

但我知道:我和一些人做的﹐不是筆戰﹐也不是為輸贏﹐而是 ——

你當為啞吧開口﹐為一切孤獨的伸冤。

你當開口按公義判斷﹐為困苦和窮乏的辯屈。

(聖經箴言31:8-9)

做人最基本的﹐就是良心﹔就算不為別人﹐也應該是為了我們自己﹐而這不是任何人有權力替我們決定的事。

(但若是為輸贏、面子…﹐那我勸你:的確還是不要筆戰的好。)

 

若因為一個人不知道自己或親友何時會從這世界上消失﹐凡事就無所謂﹐

那「剝皮小黑狗」等等的事﹐我想我們也不用去煩心了﹔

末日甚至都可能快來了﹐為甚麼還要為了一隻狗去做那些事?

—— 但﹐是這樣嗎?

呵呵。

 

有人欺騙了所有人﹐卻欺騙不了自己﹔

更可悲的是:有人欺騙不了別人﹐到頭來只騙了自己。

有人愛用“與世無爭”來掩飾自己的漠不關心、有人濫用“愛心”來姑息縱容…

 

我不想只在口頭上悼念藍色筆跡﹐而是真的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所以﹐這篇文﹐不只是一篇文﹐它不會只是文字而已。

 

延伸閱讀:揭露惡、傳揚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1237887

 回應文章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9/17 16:15

不是不了解

而是不想參與了

哈‧‧‧‧‧

我的意思被貓小姐誤解了‧‧‧‧


✽ 貓 ✽(fyjen) 於 2007-09-17 20:49 回覆:

原來是這樣。 ^^

那卻是狂龍弟弟你誤解我了﹐因為我並沒有要你參與。

之前的那些筆戰﹐我甚至都認為你其實可以不必參與。

因為你還年輕﹐把書唸好﹐才是正事。

等到你夠成熟和該你為人說話時﹐再說。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了‧‧‧‧‧
2007/09/17 14:58

我不想把聯網的風雨,

也扯到良善的、默默的藍色筆跡摯友上‧‧‧‧‧‧


✽ 貓 ✽(fyjen) 於 2007-09-17 15:19 回覆:

你不了﹐是因為你沒看清楚或不明白我寫的東西﹐將我的文再看一次吧!

但你這麼年輕﹐許多事﹐也許要很久以後﹐你才會明白﹐所以﹐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