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鍍金的心態
2010/07/15 15:12:51瀏覽2254|回應2|推薦29
 

 

之前看到一個女網友為了揭發一個網路騙子而面對對方的抹黑和網友的質疑﹐所以雖然我並不同意她所使用的一些方法和言詞﹐但為了表達支持之意﹐就把對方加入好友(因為她限定好友才能回應和留言﹐所以無法回應和留言的我只好用這個方法對她表達支持之意)。

後來看到本來打算離開的她回來了﹐心裡雖然感到高興﹐但看到回來之後的她不斷的自我歌功頌德、大談她以前是多麼的風光﹐曾是作家、廣播人云云﹐我就開始覺得此人恐怕是真的有問題﹐也因此想到她之前揭惡雖然是做對的事﹐但動機恐怕不單純(有挾怨報復的成份在內)﹐而且我絕對不欣賞驕傲自大、喜歡自我誇耀的人﹐尤其是喜歡一直提當年勇的人﹐所以就把她刪除好友了。

原本我在更早前、看到她遷怒一些無辜網友時就想這麼做了﹐但因為擔心這樣會傷害她當時可能還感覺受傷的心﹐所以一直等到現在﹐看到她回來了﹐並且看到她的為人﹐也沒有感覺她有甚麼受傷的﹐才將她刪除好友。

(她唯一的傷﹐恐怕是氣憤和惱恨網友並沒有全部認同她和支持她﹐所以才會連一些在不知情狀況下推薦了騙子文章的無辜網友也被她遷怒在內。但這恐怕是她必須越早認清就越好的事實﹐因為連耶穌都無法得到所有人的認同和支持﹐她以為她比神更公義和了不起嗎?)

如果連台灣的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和那些對人類有偉大貢獻的高尚人士都沒有在誇耀、連一些現在還是作家和廣播人而且是更優秀、更有名的作家和廣播人都沒有在誇耀﹐她誇耀個甚麼勁兒啊??!!

只想說:如果她那樣的為人、修養和遣詞用字都可以當作家和廣播人﹐那還真是丟盡作家和廣播人的臉。

 

 

會響的﹐都是半桶水﹔沒有真材實料﹐才會需要鍍金。

發現這樣的人在網路上還真不少﹐大概是怕別人不知道他們(過去)是誰吧?

有人說「自大源自於自卑」﹐也許指的就是這個。

有些人有才沒品﹐有些人則是沒有才也沒有品﹐就只會誇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4227266

 回應文章

心 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10/07/24 10:34

有人說「自大源自於自卑」﹐也許指的就是這個。
也是沒自信

✽ 貓 ✽(fyjen) 於 2010-07-24 16:19 回覆:
是的。 ^^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21 09:17

 

✽ 貓 ✽(fyjen) 於 2010-07-21 10:43 回覆:

之前有個網友留了回應﹐卻在我回覆他之後將他的回應連同我給他的回覆刪除了。

我覺得這樣的行為超級沒有禮貌和不光明正大﹐也很不滿意我去這個網友的訪客簿問他原因時﹐他還企圖將事情怪到我的身上以掩飾他自己刪除回應的真正動機﹐因此決定將相關網友當初的回應和我給他的回覆還有我和他在他訪客簿的交談貼出﹐以正視聽(但得饒人處且饒人﹐我不會說出他的身份)——

相關網友的回應:

Bingo!
可見廣播界的一般水準, 半瓶不及, 急就招搖, 人來瘋似的寂寞難耐, 加上缺德
讀您這篇, 我也不吐不快, 哈哈哈

我給對方的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
但我相信廣播界還是有不少優質廣播人的﹐所以並不希望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至於對方是不是寂寞難耐和缺德﹐我就不知道了﹐至少我沒有看到對方如此。

而我在這篇文章回覆了相關網友後﹐我還把我的回覆貼到對方的訪客簿(這是我的習慣﹐目的是為了方便網友看到我給他們的回覆)。

沒想到對方在看到我的回覆後﹐不止刪除了他在我這篇文章下的回應以及我給他的回覆﹐還連我貼到他訪客簿的回覆也刪除了。(難道他有甚麼見不得人或不可告人﹐所以才如此害怕被人知道?)

而當我看到對方刪除了他的回應連同我給他的回覆後﹐我就感到奇怪並且不悅﹐因為他一刪除他的回應﹐就會連同我的回覆都刪除了﹐而那個回覆是我希望其他網友也看到的﹐尤其是和這個網友有同樣想法的人。

所以我就打算去這個網友的訪客簿問他﹐卻也是因此發現他連我貼到他訪客簿的回覆也刪除了﹐這就讓我更加肯定他一定有甚麼是怕人知道的。

但我依然還是秉持著禮貌的態度問他﹐卻在看到他的回覆後﹐讓我的不悅變成一把無名火﹐因為他為了掩飾他刪除回應的真正原因﹐甚至還把事情怪到我的頭上…

以下即是我到他訪客簿問他、他給我的回覆以及我給他的回覆 ——

我到他訪客簿問他的留言:

既然是不吐不快﹐不知你為何將你在我這篇文 http://blog.udn.com/fyjen/4227266 的回應連同我給你的回覆都刪除了???
如果我沒有回覆你﹐你要刪除當然沒問題﹐但我已經回覆你了﹐還把回覆送來你的訪客簿﹔那不止是你在我網誌的回應﹐還有我給你的回覆耶﹐你難道不覺得至少應該要知會我一聲再刪除嗎?
結果你不止連你在我網誌的回應還有我的回覆都刪除了﹐還連我送來你訪客簿的留言也刪除了﹐難道你不覺你這樣的做法不妥???

他給我的回覆一:

Felt odd at your comment. Sorry it is gone. If you want an apology, I apologize.

我看了他的回覆之後再留言給他的話:

Nothing odd about my comment.
I think it's because you felt your comment was odd, and I reminded you about what shouldn't be said, and you were afraid that people might see your comment, so you deleted it.  When I came to ask you, you tried to hide the real reason, so you said my comment was 'odd'...
Below is your comment and the second one is my reply, you can see nothing odd about it ——

『Bingo!
可見廣播界的一般水準, 半瓶不及, 急就招搖, 人來瘋似的寂寞難耐, 加上缺德
讀您這篇, 我也不吐不快, 哈哈哈』

『謝謝你的回應。
但我相信廣播界還是有不少優質廣播人的﹐所以並不希望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至於對方是不是寂寞難耐和缺德﹐我就不知道了﹐至少我沒有看到對方如此。』

And if apology is not sincere, not accepted.
One more thing -- if people speak to you or leave you a messege in Chinese, you should reply them in Chinese too, if not, it's quite rude.  If you are a gentleman, you should know this; if not, learn to be one.

他給我的回覆二:

I have no access to Chinese at present. Looks like you felt like insulted. My apology.

我給他的回覆:

I did feel like I was insulted.
Fine, apology accepted, but don't do it next time, no matter who it is.
Thank you.

以上就是事情的始末。

✽ 貓 ✽(fyjen) 於 2010-07-25 18:12 回覆:

在接受了這個網友的道歉之後﹐以為事情已經告一段落﹐沒想到這個網友根本是假道歉(因為看到我原來有將他和我自己的回應存證)﹐並且心胸狹窄﹐所以一有機會﹐就對他人作出挾怨報復的行為。

和他在我這裡影射和譭謗某位女網友一樣﹐在向我“道歉”之後﹐他在另一位栽贓誣衊我的網友處留下了以下公開且指名道姓的回應 ——

那位貓祖母的無名火, 師出老朽仍是無名
張先生材高筆銳, 比得過創夏尚智, 卻捨不得不寫這位畸型的娘兒們
我倒是讀得噴飯, 此我的上限。

因此我就去他的網誌留了以下的話 ——

『那位貓祖母的無名火, 師出老朽仍是無名
張先生材高筆銳, 比得過創夏尚智, 卻捨不得不寫這位畸型的娘兒們
我倒是讀得噴飯, 此我的上限。』

以上的話﹐是你寫的﹐請問你口中的「貓祖母」和「這位畸型的娘兒們」是指誰?

你之前不是道歉了而我也接受你的道歉並且沒有追究了?

難道說你的道歉是假道歉﹐然後像你之前在我網誌攻擊和譭謗一位你心中怨恨的女網友那樣﹐今天就在別人的網誌攻擊和譭謗我??!!

請你說清楚﹐不然﹐我不會和你善罷甘休!

結果﹐他當然是企圖裝傻和顧左右而言他﹐不敢承認也沒有道歉﹐只回了我四個字「歡迎常來」﹐所以﹐我就告訴他 ——

我就知道你不是不敢回應就是會將我的留言刪除(但相信你已經知道我會存證)。

你說的是誰﹐答案其實很明顯﹐我只是希望你至少可以承認和道歉。

但看你的反應﹐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尤其對一個會使用假道歉手段的人。

感謝老張讓我看清一個人﹐之前早就聽很多網友尤其是女網友對你的評價﹐但我不會聽別人說甚麼就認為是甚麼。現在我可是親眼看到並且領教過了﹐可見他們所言不虛。

而一個大男人整天將推薦掛在心上、掛在口中﹐就知道為人如何和心理如何了。

我給過你機會了﹐是你自己不珍惜。

也因此﹐決定將這個心胸狹窄、喜歡攻擊和譭謗他人以及對他人挾怨報復的網友之身份公開﹐好讓其他網友可以有所警惕 ——

Sir Norton 1001受推

—— 如此的心胸狹隘、仇恨心重﹐只要逮到機會就肆無忌憚的影射、攻擊、譭謗…﹐而且整天只在乎自己得到多少推薦﹐並且為了要增加自己的推薦﹐一天到晚四處去推薦網友的文章…﹐誰才是「畸形的娘兒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