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蟄伏於廚房的2017年
2018/01/01 20:01:03瀏覽1842|回應17|推薦78

  2017年,是我身體開始老化的一年,不得不減少上網,白天上班,晚上也不能無所事事!看書,在陽台眺望遠處,老友找我聊聊之外,做麵包仍是佔據我多數夜晚的休閒。一個人的休閒也只能如此了。

  一年來,部落格其實有好多內容想寫,無論是小說、生活點滴、回憶、影評、劇評,甚至食譜(後來不想寫食譜的原因是自覺乏味,而且不太願意看到有格友老是讚美我賢慧,因為我與這名詞完全話不上等號。)、食記,每每起了頭,就開始昏沉想睡。十月份上台北看了劇,也跟家人聚餐,兩個題材可寫,二個月過去了,沒動靜。半個月前,外甥來訪,我們有說不完的話,他已買了高鐵預售票,後來捨不得走,就延後,逾時只能搭自由座了,那天也有許多面向可寫!上週父親冥誕,想以父親軍旅為題來書寫,最後仍是不了了之。

  昨晚想發文,題為"告別2017",不知何故?怎麼樣也進不來UDN。起先上傳一些圖片也流失了。弄到編排不對,刊頭原本不是這一張。

  算了。昨晚仍是跟平常一樣,十點半上床睡覺,不出門,睡醒了,照樣跨年了。

  展覽一下我電腦裡部分的麵包相片吧(又來獻寶了)!只是一小部分,很多時候做麵包也沒拍下過程及成品,特別是含水量高的歐包、法國麵包。

  當成元旦獻禮吧!

  祝福眾格友新的一年順心健康!

紫薯吐司包起司

軟法(三種口味,紅椒、西洋香菜、蒜泥)

吐司裡只要加了優格、米飯、老麵或是地瓜,都會很綿密。

紫薯吐司

紫薯吐司(包地瓜泥奶酥)

南瓜吐司

蔓越莓優格吐司

巧克力吐司

番茄泥土司

紅豆吐司

歐式麵包

麵團是免揉麵團

含水量百分之七十幾

早餐仍是一天中最愉悅的

最愛這種雜糧果乾堅果


  即使一個人吃早餐也不含糊,我早上吃麵包,中午常常不吃澱粉類,晚餐吃五穀飯,所以不擔心血糖過高,而且早餐先吃蛋,再吃麵包。

我喜歡這樣辦凝固的蛋黃

這是外甥來時的早餐

我先做了好多種麵包以及饅頭,等他來時讓他帶到台北。

二十一歲的他終於可以陪我喝咖啡了

香蕉旁邊放了一坨花生醬搭配

  2017年不好不壞的過去了(好壞的定義看個人啦!我的神經線大條,習慣正面思考,或許有點阿Q啦!有的吃就覺得日子過得好,胸無大志。),希望2018能平安健康,這樣就心滿意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1098333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休息格子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8 09:38
好吃的麵包  新年快樂 讚啦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23:15
看了這些麵包照片,肚子好餓喲!
蒂兒(fudi63) 於 2018-01-04 14:46 回覆:

哈哈!

連寧靜姊也淪陷了。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包達人~
2018/01/03 12:58
蒂兒做的麵包簡直就是大師的水準,看起來很香甜可口又天然,真想搬到你家隔壁,這樣就可以天天吃到好吃的麵包!得意
蒂兒(fudi63) 於 2018-01-03 20:11 回覆:

感謝辨音二度留言讚賞。閃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08:33
每一個麵包都想吃:(
蒂兒(fudi63) 於 2018-01-03 12:34 回覆:

AL

對不起啦!讓您看的到,吃不到。無奈害羞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02:46

您的麵包讓我垂涎三尺,恨不得搬到您家隔壁去住,聞聞香氣,或厚顏敲門拜訪。

祝新年快樂!


蒂兒(fudi63) 於 2018-01-03 12:31 回覆:

害雲霞姊流口水真是最過。

歡迎您回台定居,您能品嘗蒂兒的手做麵包,是蒂兒的榮幸喔!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2 20:22
也希望您在 2018 常能偷得浮生半日閒!微笑
蒂兒(fudi63) 於 2018-01-03 12:29 回覆:

我現在正積極調理身體,希望未來能抽空寫文章。

對於疏於走訪的好友們,只能說聲抱歉了,我知道他們會諒解的。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2 20:19
哈哈哈,先前看著,看著,口水就愈流愈多,趕快跑去樓下的 St. Paul 烘培坊「獵食」,結果打到一條千層核桃蛋糕及一條核果全麥土司.....現在一面重溫,一面用獵物吸完口水,才能回覆!哈哈哈哈哈
蒂兒(fudi63) 於 2018-01-03 12:27 回覆:

陸游先生的留言太有畫面了,哈哈。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2 19:13
天啊!我找不到哪裡有語音專線可打得意
蒂兒(fudi63) 於 2018-01-02 19:27 回覆:

寬心真是一位幽默的老師,你的學生真有福氣。

我們都住台中,要吃講一下唄!親自送過去啦!

我知你最愛貝果

雜糧堅果好嗎

還是要高鈣的黑芝麻吐司

我自己很愛這款

很棉

也可夾蛋夾生菜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2 19:09
蒂兒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妳的手作.文章.照片.心得.評論,我都喜歡看哦。
蒂兒(fudi63) 於 2018-01-02 19:21 回覆:

謝謝fllf的死忠支持!

我應該 振作一點,別光顧著吃,早日把晾在草稿匣裡的幾篇劇評寫完,讓他們重見天日才對。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2 14:15

不説賢慧  得意
但要誇巧手

祝福 2018 
是更美好的一年 

蒂兒(fudi63) 於 2018-01-02 19:18 回覆:

多多就是嘴甜,心細,絕不踩女生的地雷。

哈哈!

足感心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