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顛覆你的想像~玄學隨便來聊聊
2019/09/12 13:18:34瀏覽1090|回應0|推薦10

˙改運就是要積福報,積福報就不能張揚
很多人喜歡以改風水、改名來改運,殊不知風水就像衣服,好衣服雖讓人舒適、心情好、吸引人喜歡,但跟成功絕對沒關係,而且可能變得只有虛有其表。
要改運只有行善積福德一途,以改變先天命運基因,但行善若張揚炫耀,做的好事便變成「名」來報償你了,那哪有什麼功德?所以做好事要低調,為善不欲人知,最好的境界便是「三輪體空」的「無相布施」,即:布施我空、對象也空、財物也空,也就是心裡沒有想說,「我」拿「甚麼財物」給「某人」,純粹就是我能捨(不貪)、慈悲、做了也沒奢望他回報,根本就是自然動作,做過就忘了,這時,就功德盈滿了!

17歲姊妹喪父陌生人匯款6年 她PO網尋人找到了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128/1474562?fbclid=IwAR1tP1uiECY5olIuAvQNmkS_iI8_W6Emcn--KWgktRkQXRZOoZix_8LfctE

 ˙中醫和易經沒有關係

我在拙作《學易經,沒有那麼難》提到,中國向來以易經八卦統包宇宙萬物,成為究天人之學,但事實上,中國的星象天文、中醫藥、外科手術、煉丹(基礎化學)等,完全與其無關,而是套用它的模子去畫一個理論樣子出來。南懷瑾《中醫醫理與道家易經》亦如此認為,且認為變成一種理論限制。
──〈出版說明〉:「南師所講內容,主要是與中醫藥方面的人士,探討諸多值得思考與發展的問題。例如所謂陰陽、五行干支、八卦等,本是後人套加在中醫學之上的(原始中醫學本來沒有),所以在觀念和理論上,只是保持著一種說法。但是,如果在實際應用方面,用這些原理,反而成為一種束縛或局限。

──究竟《易經》的道理與中醫醫理有多大關係?這是一個很奇妙的問題,要說起來,醫理與易學是沒有太大的直接關係。

中國五千年的醫學歷史,許多學派發展下來愈來愈為神奇,似乎是走入純哲學的範圍,但其實際應用的價值,卻很令人懷疑。
所以,我們可以說,易學與醫理之間,只是形而上的哲理的關係,至於形而下法則方面的運用,卻是大有問題的。

 

˙風水是什麼?
「陽光、空氣、水」是地球生物生存的三大要素,而漢族講「風水」,風是流動的空氣:風向\風力\乾濕\溫度,水是水利\水量\水象\水向,這影響我們住屋的外在大環境,並非無稽之說。
而在內在局部方面,風就是「納氣藏風」,要讓新鮮空氣可以進來納氣,但不能四處洞開無法藏風;水就是儲水要豊富(要活水,而非死水),排水要通暢(滯//漏水反主破財傷運)。陽宅風、水做好,再加上自然光線充足陽光、空氣、水以現代建築技術而言,其他就沒那麼重要了。

一些命理師認為,總部的風水決定企業、選舉的勝負,風水可以擊敗經營努力上付出,你相信嗎?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2089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