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看待宗教散論
2020/01/26 00:26:41瀏覽1061|回應0|推薦9

 【美麗的巧合,還是因緣俱足】

我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一處豪宅,屬於日本和歐洲的混合格式,於是我便猜想那可能是一棟整修過的老官邸,今天恰巧提前出門上班,有一個空檔,便決定去一探究竟。我前後左右拍照,但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也不知是甚麼房舍,在要離開時,剛好有一個人要進屋,我便上前表明探訪之意,他跟我說了房舍的來歷,也允許我進入拍照,但囑咐我,這是私人房舍,內部景觀不可公開,我當然應允。我覺得,這個巧合讓我達成了一個願望,如果我不是在今天、這個時候,以10秒鐘的容許誤差、遇到這個人,我就無緣進入了。

其實,在探訪和生活中,我經常遇到這樣的「巧合」,譬如平常不開放的古蹟,在我非預期到訪的那時,正好在舉辦一年一度的慶典,於是我不但參觀了古蹟內部,還探訪了一個難得一見的活動,當然也跟裡面的神明say了 hello。很多人會說,這只是純機率性的巧合,但佛教說的卻是「因緣俱足」,一件事情的發生,除了因與果,還必須所有人事時地物條件的聚合才會發生,此曰之緣。如果不相信緣也沒關係,你可以說它是個機率的巧合,但我却認為這是個美麗的巧合。

【供佛】
我看見一位衣衫襤縷的村婦走到大殿供桌前 從破舊的包包裡 拿出一包自製的菜乾供佛 然後在殿內跪拜吟唱 過了一會兒之後悄悄離去 菜乾也沒有帶走 想必是有心要留給寺內的師父門 我突然感覺 雖然只是一包不值錢的菜乾 菩薩們也都歡喜欣受了

【這種計程車你敢坐嗎】

我時常看見人家在車上吊吉祥物、護身符的 偶爾看見有人貼乩童畫的符咒 像這樣把符咒和法器放在車上的還是第一次見到 雖然說 這樣能獲得心裡的慰籍 但從宗教學來看 過度鬼神法術化 反而引鬼入宅 不宜 還是應多正視自己正善的心靈及因而產生的力量 

【魔舞時代】
妙禪的師父妙天又來了!之前的口號是「人民有權過好日子」,現在組成國會監督聯盟(國會黨),口號改成「要給人民過好日子」,感恩師父的師父,讚歎師父的師父!(韓包凱道造勢的場地,就是牠去喬的,魔通廣大)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2984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