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當宗教/心靈推廣,貽害人間
2021/01/18 09:29:51瀏覽754|回應1|推薦9

【恐嚇傳教法】
有個女生之前在學校參加佛學社,裡面的老師告訴她吃肉會下地獄,她很驚慌,一直問我,我翻遍佛教戒律典籍告訴她,居士吃肉從不犯戒,何況下地獄?但她還是一直很害怕,尤其這話是出自老師所說。直到大學和研究所念書,因為避免交際麻煩,才開始吃點肉,但吃不多。
吃素是基於慈悲心,這點是絕對肯定的,但如基於推廣信仰,硬要說吃素比吃葷健康(結果很多病人是死於營養不良造成的抵抗力不足),吃肉會下地獄(結果下地獄不是因為吃肉,而是他充滿罪惡感),這造成的毒害,是推廣宗教之功所難彌補,其他不當宗教推廣方式亦然。所以,不要再用恐嚇、愚民政策弘教,否則,地獄門前多僧侶啊!


【我討厭絕對唯心論的宇宙法則的秘密】

如果你以為只要完全堅信自己,事情就會轉變並且成真,如果不能改變就是自己不夠堅信,那就錯了。之前有一位基督信徒闖進動物園獅子區以主之名,要獅子溫馴的坐下,結果當然是他被抬出來。

《馬太福音 10:28》:「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原意是,耶穌告訴門徒,你們出外傳福音,就如同羊進入狼群,一定會受到逼迫。但是不要害怕,這些人最多只能傷害你們的身體,卻不能殺你們的靈魂。

連耶穌都不曾說堅信就能免於傷害(但能無懼的透過作為而改變現況),為何現在一堆人都相信只要相信就能改變事實?(之前有人跟我說,只要你相信,你就能飛。我很想告訴他,那你去飛飛看)一堆神療、靈療、自我意識療,不也是如此嗎?


【萬物有靈復有情?】
A:如用科學解釋,人類在大氣電波中感應到神靈的存在和感應到鬼靈的存在,其實會是同一樣的東西?還是分別得出會是兩種不同的東西?
B:神的能量比較強而且頻率穩定,就我而言。前者讓我舒適,後者讓我身心不舒服。
A:除神、鬼外,天地萬物(包括所有生物、死物)都具有靈氣靈性,和人類互相影響著,如地靈人傑,我們應也感應到這些東西的能量存在,說不定那次在車廂裡玩失蹤的文件,是物件本身又或是車靈在作怪。
B:有情眾生和無情眾生的組成成分或許沒有不同,最大的差別在於有無「意識」(您可以先用靈魂或靈性的概念來取代)。
A:所以山水有情,是人的思覺失調反應?
楞嚴經五十陰魔已說得很清楚如果你覺得山川樹木鍋碗瓢盆有靈的話你就入魔了覺山水之有情,嘆人世之無情,不是有病是甚麼?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2910324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8 14:25
信教有壓力
不如不信
林金郎(伽藍兒)(frankjin) 於 2021-01-21 09:30 回覆:

這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