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現實中異象的臆想
2021/04/30 09:34:35瀏覽639|回應0|推薦7

不諱言我住的樓層常有異象,譬如在書房改作文時接後陽台的厚玻璃門自己打開,一覺醒來原本排列整齊的cd有一片被拉出來一半,因為這都是實際的物理作用,所以不是幻聽、幻覺,更不是心理因素,我倒是不害怕,但總想搞清楚怎麼回事,尤其我又是研究宗教的。先說結論好了,我比較認同的順序是:異次元〉氣功效應〉鬼神現象。

先說鬼神,佛教說祂們是欲界生物,所以一定有形體;祂們吃的是細食、意食,所以組成粒子一定細小。因為鬼神是以極小的粒子組成,所以我相信「高等」鬼神對人的影響力順序是:腦波干擾、電波(可造成關鍵影響,導致機器故障或連鎖效益),至於物理力我相信是有的,但沒那麼大(同上,可造成關鍵影響,導致機器故障或連鎖效益),至於「低等」的鬼靈,祂們是愚昧而沒有能力的。所以除了電影或網路視頻,否則縱使到了鬼名昭彰的鬼屋,也都只是感覺有異樣,也沒見過物體飛來飛去的。(註)


再說氣功,我以前練過氣功,也會自發功,但沒時間持續控制氣,結果氣就在體內亂竄,睡覺時竟然身體震動導致床也跟著作響,所以我相信體內有氣。但對於能把體內的氣一掌打出來,說實在的,除了在武俠電影我們誰也沒見過,現在的氣功師表演也都是貼身的,而非隔空的,所以是肢體技巧的,沒見過誰把氣打出來的。但練過氣、冥想、意識力、念力的人(這種人心念集中,所以腦電比較強),在專心做事或深眠時,因為沒有控制好氣或腦波電磁力,而因對周遭產生影響,我相信是有的,但它的影響就如上述的,應該是腦波、電波為多,物理力極小。


最後,談的是我個人的超現實見解,就是異時空或未來的人路過或來到這裡,這可能很玄,但在「理論」上是可行的。所謂異時空,就是因為所在位置速度不同造成不同時空座標的另一個時空,包括我們認為的地獄、天上(有分層)、淨土、天堂都屬之,甚至我們地球空間裡也包含其他不同的小時空系統(這就是佛教說的「十界互含」)。異時空的人理論上可以調整速度後融入我們的世界,但調整後能不能適應體型的轉變倒是大問題(因為速度越快的人,體型越大),如果不調整速度融入我們,則彼此溝通是會有障礙的,這時就只過能過訊息來接觸,但兩個相異的時空系統,訊息傳遞是會有誤差的,所以變成待解的密碼。至於未來人則不能回來融入我們的世界,共同參與事件的發展,否則違反質能不滅定律(平白多出一個人或數個人的質能),他們只能隔著一個時空壁傳遞訊息,同樣的,訊息會有誤差。請參考下列兩篇拙作。
看《黑塔》解夢,或是發夢 http://blog.udn.com/frankjin/109197985
《星際效應》的科幻與人性 http://blog.udn.com/frankjin/21533412


我想我在有生之年都無法解開這個樓層異象的謎,如前所說,異時空或未來人傳遞的訊息因為會有誤差,所以變成待解的密碼,而我不夠聰明,只能因為這些異象,支持我繼續相信這些超現實科學存在的可能性。

註:有人以錢仙或碟仙「自己會動」來說明鬼神可以移動物體,我說那是錯解。人不要摸錢,或只用頭髮貼錢,它就是不會動,人摸錢才會動,不摸就不會動,所以錢絕非自己動,而是人陷入一種輕度意識解離或輕度自我催眠狀態,以為自己沒出力,其實有,神轎亂竄的道理當然也一樣。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1128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