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運只有五善法和喜歡自在
2021/05/18 16:30:25瀏覽609|回應0|推薦7

◆改運只有五善法

經常有人問我,運不好,可以改運嗎?我會告訴他,「自己」透過「勞動養身、學習養智、修心養德、行善養福、正信養慧」等五善法來改運。

但很多人不滿意,它們希望透過吉祥物或作法來快速改變,這時我會嚴正申明,易理是數術,不是法術,命理師如果沒有道士證,就用自己學來的方法幫人請神作法改運,則會請鬼入宅,害人害己,務必避免!

就「道」來說,天理循環自有其理,夏盡冬來,無法逆悖,悖天而行,只會更糟!運不好不能立功,那就說好話(立言)、做好事(立德),韜光養晦,養德、養性,連養名也不需要!我朋友一生好運56歲結束,從此比賽沒再得獎,運也,他諳命理知運事,就萬事不強求,持續慢慢寫,享清福,平安是福,不妙哉?

尤其人年紀大了,一定百病叢生,到最後,都是與疾病共處!佛教說「生老病死刑」是五天使,它們造成痛苦讓人不貪生,才能放下生死,所以,神仙難醫無命客,同理,神仙難醫宿命之病,不然世人都百歲安康,世界就大亂囉,所以也不用像秦始皇和歷代皇帝一樣,一直希望透過方術去求不死藥。

我個人後事現在也都交代好了,大病不醫、末症不救,死後器官全捐,不用告別式,一切到此結束。如果說,學易理能知富貴生死,那不是更應勘破富貴生死嗎,怎反而陷溺其中?

◆取得好?不如叫得爽!

我在《 轉做人生勝利祖:一次學回7種算命術與簡易生機改運法》說, 數術眉角百百種,名字要取得面面俱到,號碼要挑得沒有缺點,那是不可能的,最主要還是你要喜歡,並自己賦予它一個意義,然後愛它,不要刁鑽、罣礙

譬如有個人堅持要改名,他問我佑弘好嗎?我說過了中年之後還能「又紅」,老來又續運有什麼不好?他馬上就不放棄就個名字了。另外還有人問我 3059這個號碼好嗎?我說「山林我有」還不夠好啊?他馬上二話不說就訂了就個號碼。之前還有人算命師給他4、5個名字,可是都各有優缺點,他也拿不定主意,我就說,每個名字都叫幾天看看,就知道你喜歡哪一個了,後來他就因為這樣選了一個聽起來覺得跟他最投緣的。

所以啊,數術說法百百種,歡喜自在才是唯一之道!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3801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