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龍法會的親身體驗
2021/01/15 10:40:50瀏覽640|回應0|推薦5

早晨晏起 夢見到了一個到處都是龍廟的地方 那龍雖是雕刻的 卻巨大無比且栩栩如生 以不同的姿勢盤踞 而且走到哪裡 都是這樣的龍廟 心中覺得非常興奮 因而四處拍照 還跟旅遊團走失了 最後跟團圓相 他們說我不見了一天 而且四週也只是普通的 真是有趣的夢

不過 廟中有龍 在宗教上的確是如此的 宗教上 龍有天龍 水龍 地龍地龍是地脈和土地的象徵 廟宇裡面的是地龍 而且 寺廟的安龍頗為重要 我這裡便有一個很神奇的親身經驗 我所謂的親身經驗 一定是有做出特別的行為或是講出話來 而非只是放在心裡面的感覺 

話說我家附近 有一座二級古蹟的廟宇 後來在後面加蓋了一棟5層樓的現代大樓大殿聽說也因而被取消了古蹟資格 在最頂樓的便是凌霄寶殿 供奉玉皇大帝 東華木公和瑤池金母 剛落成的時候 我經常上去參拜 感覺非常明亮清新 好像在曠野中 或是在雲端一樣通透自在 我經常隨意的行禮之後便進去靜坐 並好似和神明在閒話家常 可是過了一陣子我再去的時候 整個氣氛變得很深沈 或者應該說是莊嚴肅穆 所以我便不敢隨意進去 就在門口徘徊探望 並一度懷疑大殿或神像是否換了 但想想並不可能 因為外型並沒有改變 只是神韻精神變了 後來我就行禮如儀然後再進去 進去之後也不敢再靜坐 好像會冒犯他們 然後就有一種感應 他們現在的角色已經不同了 不能再跟以前一樣 一切要照禮儀規矩來 我終於想起在不久之前 這棟新大樓剛辦完安龍法會 一般廟宇的大殿完成後 會先幫神明開光、安座 然後再擇日辦安龍謝土法會 相當於安土地 安廟基 至此方大功告成 所以 以後我也不敢再對法會指指點點

法會或神祕事物當然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有一條龍 有一群神仙 他們有特大號功能 但宇宙有很多人們尚不知道的力量存在 透過宗教儀式 人類對那些力量進行意念的表達和溝通 希望和平共存 我認為 人能對自然神秘 天地萬物 保持卑微謙遜 不要妄自非為並不是壞事 至少讓我們懂得人上有靈 應該收斂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2666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