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我被人倒會了!系列4-3
2009/10/25 18:37:19瀏覽11914|回應0|推薦8

不管是內標還是外標,跟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建立在賺取高額利息的誘因上。不過~話說回來,高報酬率就有高風險,跟會最怕的就是碰到倒會

故事中的劉志良就是發現大會頭陳姐最近行為不尋常,怕是和他跟的會有所牽連,所以一直暗地裡密切觀察陳姐的動靜,就是怕他那辛苦存下來的一點私房錢,一不小心被陳姐倒掉了。

所謂:借錢的怕人跑;跟會的怕人倒

就在小陳劉志良的那頓高檔商業午餐後,不到一個月~大會頭陳姐便透過公司其他同事宣告倒會的消息,這下子果真被劉志良給不幸言中了 

不過我們還是先來談談互助會的倒會吧!這個倒會~說白一點,就是起會的會頭或是跟會的會腳,因故無法繼續履行給付會款的義務(會頭拿不出錢給得標的會腳;或是會腳拿不出錢給會頭),導致活會的會員權益遭受損害的意思。

準此,倒會的人有可能是會頭;也有可能是會腳。但不管是會頭倒會還是會腳倒會最倒楣的~就是那些繳了大半會期,卻還沒標到會錢或標不到會錢的活會會員啦

因為死會的會腳已經標過會,也拿到錢了,在賸下的會期裡,死會的只有繼續繳納會款的義務,基本上比較沒有什麼損失。但活會的就不同了,沒標到錢,還被人倒會,那可真是欲哭無淚啊! 

自從會頭陳姐人宣布倒會的消息後,她就一直避不見面,小陳這幾天只要一進公司,Office裡就是亂哄哄的,有說已經離職了;也有說被黑道大哥請去喝咖啡……!同事打的手機也聯絡不上,都直接轉入語音信箱,反正就是沒人知道陳姐的確實下落。

大夥都無心上班,東一群、西一票的,你一言、我一語,七嘴八舌地~盡是圍著陳姐倒會的話題轉,連一些部門的主管也撩下去,搶著表達個人意見。

虧我還找人幫(陳姐)擋掉外邊找上門來的兄弟,她竟然給我倒了20幾萬,這幾天我老婆見我一次,就罵我一次,簡直被罵到頭了

說這話的人正是公司裡負責維安保全的王組長

我更衰我被倒了30好幾(),只差兩個月,我的會就到期啦氣得我昨天下班回家做飯,在廚房裡就摔破了好幾個盤子!……

會計室小姐火大每天窩在辦公室裡算公司的帳,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自己的帳會被倒。

@#$%^&………」一群人圍坐在辦公室裡,罵聲不斷……

正當大家忿忿不平、大吐苦水之際,突然「」的一聲,有人冒出了一句:

走~報警去,叫警察把人(陳姐)找出來再說。」原來方才「」的一聲,是劉志良拍桌子所發出的「不平之鳴」。

恁爸辛苦存了10多萬的私房錢,也敢給我說倒就倒劉志良站起身來接著說:

就怪我沒Sense我早就發現苗頭不對了;卻還一心告訴自己這事(倒會)絕對不會發生。誰料到……唉~知人知面不知心哪!我一定要告死這個臭三八!讓警察送去作牢不可

劉志良愈說愈激動,準備拿起電話報案時,另一個聲音出現:

慢著慢著小良,您現在是要找警察來是不是?」出聲的是劉志良部門的副理,姓杜副理也曾跟過會頭陳姐的會,不過已經標過了,算是死會的會腳。

是啊!副座,這種人不送去吃牢飯,我怎嚥得下這口氣劉志良說。

那您也不要急著找警察呀!杜副理接著說:

現在被倒會的又不只有你,萬一警察真要把抓去關了,她在牢裡反而樂得輕鬆,那我們被倒的錢找誰要去?還是先想清楚,看看大家意見怎樣再說也不遲……

哼!什麼您們我們的;我說副座講的倒是輕鬆,跟我們又不同掛,被倒的是我們,不是」會計室的小姐雙手交疊胸前沒好氣的說:

我們還是活會的,哪像已經死會了,哪裡知道我們心裡有多鬱卒啊我看就別在那裡說風涼話了;不靠警察把人找出來,有本事叫出面還錢嗎?!還是要替她還?!

小姐愈說愈,顧不得公司倫理,當著大家的面就起了杜副理,講的杜副理臉色一陣、一陣,只好摸摸鼻子,閃一邊去,現場氣氛頓時變得有點尷尬。

 好了好了李小姐,您也先別怪副座」管保全的王組長出面緩頰道:

副座也是好心要幫大家的忙,據我所知嘛!如果警察能幫我們把人找出來,也是要先作筆錄,然後把案子移送給檢察官繼續偵辦。所以XX會不會被抓去關,現在還言之過早。

正當眾人為了要不要找警察的事,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小陳則是一直坐在自己桌前辦公。雖然耳根子不得清淨,但也讓他藉此空檔把手邊幾件例行公文處理妥當。

公司各部門的辦公室裡,此時還有心思辦公的,除了像小陳這種新進的人員,因為資淺還沒來得及跟上陳姐的會,或是沒閒錢可跟會的以外;就屬跟了陳姐的會,但已得過標的死會會員了。

這些「死會腳」一方面暗暗慶幸自己僥倖逃過一劫(沒被倒到),另方面卻又似乎有那麼一點幸災樂禍~抱著看好戲的心理,邊裝著認真辦公;卻又三不五十地斜著眼看被倒會的同事們討論著如何進行下一步。

畢竟自己沒有受到波及,這時最好閉嘴,免得落得像杜副理~自討沒趣的下場,那可就難看囉 

 

~感謝讀者的愛護與支持~

法蘭客最新力作: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2015年1月出版‧請向各大網路書店平台訂購 

其他著作:法律保護誰? 

2012年出版,已三刷

 

 

靠!我被人倒會了!系列4-4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43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