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番茄苗與狗屎洞
2018/05/16 11:09:04瀏覽1107|回應0|推薦16

每年都在後院栽種一些小番茄,除了自給自足外,吃不完的都賞給6條狗狗當點心。每當番茄紅了,狗狗們總會跟在身後看主人採摘番茄,隨時準備好迎接打賞。


狗狗每天吃一堆排很多堆,處理這些排泄物總得有方法。我的方法是在院子裡輪流挖狗屎洞,挖一個洞可以直接倒入排泄物,這樣約半個月不用擔心排泄物無處去的問題,洞快滿時再挖下個洞,剛好挖新洞的泥土可以用來掩埋舊洞,順時針規劃了10個洞,藉由時間來分解這些排泄物,等下次再輪到這個洞時,洞裡只剩下沃土,又能繼續掩埋。


不過挖狗屎洞最好等下雨過後,不然泥土硬梆梆可是會挖得滿身大汗。

瞧!剛完成的狗屎洞。


蓋上自製的木頭蓋子,有效阻絕蒼蠅及氣味。


後來狗屎洞陸續冒出許多番茄苗,一開始我問母親是不是她播的番茄種子?母親說不是,那是誰播的種子呢?想一想...,哦!有可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呀!當狗狗吃下蕃茄,番茄種子藉由狗狗的身體排出,經過幾次的掩埋、翻土、覆土,演變成隨機生長的番茄苗,呵呵!真是良性循環啊!


這些番茄苗長得還不錯呢!


遍地開花的番茄苗在各個掩埋過的狗屎洞陸續長大。


小番茄結出來了。


狗狗原本就到處巡視,記得前幾天看到的微紅的番茄忽然就不見了,是哪一條狗狗懂得採番茄呢,今天來好好觀察一下。


我先採了6顆番茄平均分給每一條狗狗,接著埋伏在番茄苗附近假裝弄東弄西,看是否有意猶未盡的狗狗來找番茄。


果然,發現豆豆小跑步來到番茄苗旁,步步跟在後面。


豆豆找到番茄的位置,鼻子不斷湊近番茄。嘿嘿!嫌犯呼之欲出。


就在豆豆張嘴之際,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跳到豆豆旁邊,大喊:抓到你了。


只見豆豆一臉誠懇老實的望著我: 主人,這番茄不能吃嗎?經牠這麼一問,我倒不能拒絕說不行,這不就是狗狗自己播種的番茄?而且又沒把番茄圍起來,長出的番茄本來就是給狗狗吃的,我跟豆豆點點頭,揮手示意--請慢用。


豆豆把鼻子伸進番茄叢,一連咬出3顆紅番茄,不禁讓我懷疑狗狗真的有色盲嗎?那怎麼盡挑紅番茄吃,而不會吃到綠番茄呢?


吃完番茄的豆豆,站在椅子上搖尾巴,不知是感謝主人的慷慨(嗯..嗯!別客氣),還是懺悔自己吃太多沒有分給其牠兄弟吃而自主罰站。6條狗狗裡就豆豆最懂得觀察主人的一舉一動,不論我做什麼,回頭總能看到牠注視著我,現在連採水果都被豆豆學會了,我摸摸牠的頭對牠說,番茄好吃嗎?我不會跟你搶,有紅的就自己採。


咦!番茄苗那邊怎麼還有窸窸窣窣的聲音,原來還有另一名嫌犯也現形了。寶寶正在裡面大啖綠番茄,綠番茄還沒成熟簡直無法入口,難怪寶寶吃得表情怪異,難以下嚥。


第二天番茄苗不知被哪條狗狗扯斷了,看來讓狗狗自主管理這些番茄苗行不通啊!


豆豆,別看我,一定是你兄弟幹的。我還是把這些狗屎洞冒出來的番茄苗移植到另一個菜園去,由主人幫忙管理,你們呢!就負責吃吧!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1116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