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粉與韓黑的故事---愛恨一線間
2019/09/09 11:12:35瀏覽4541|回應11|推薦77

(這次在高雄坐了渡輪還坐了遊輪,我覺得腦子有點不太輪轉,完全想不起來哪裡是哪裡了。)


暑假期間我到了高雄短短一日遊,主要是應多年格友姐妹的邀請,大家在高雄相聚。

高雄這幾個月炙手可熱。而我這次在高雄,的確見到了比幾年前更多的人潮,路上人變多了,坐捷運的人也變多了。看到了香港旅客,大陸觀光客甚至西方觀光客。

去年年底市長大選之前,我曾經寫了一篇文章:(韓國瑜的下一歩) ,希望韓粉不要建議韓國瑜出來選總統,同時還提到台灣民眾喜歡造神,造神的人也可能就是毀滅的人。

大嬸我當時可沒有想到短短幾個月的間,韓國瑜聲勢下滑如此之快。其實自從韓國瑜選上了高雄市長之後,我便失去了熱情,因為我總覺得他能夠在一片綠油油之地,開出藍天,好比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了,從此以後應該是走下坡了。

不幸的是,他走下坡的速度快得驚人,剎時間,韓黑四處可見,討伐之聲不絕於耳。想到寫那篇文章之際,韓粉滿天飛,政論節目捧韓之人大有人在,而當時捧韓之人,不少人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要選總統之後,轉了風向開始抨撃韓國瑜了。

其實韓國瑜本來就不是我們習慣的菁英式人才,他就好像是街頭巷尾可見的中年大叔,喜歡耍嘴皮子,喜歡打麻將,抽煙喝酒都會,明顯不是聖人,當然更非天神。 但是在高雄市長選舉期間,太多人將吹捧得太高了, 太多人自動忽略了他種種的缺點,然後在有心人推波助瀾之下,他的缺點被放大被渲染,三成變成了八成,甚至還有無中生有的誹謗,比如私生女一事,簡直令人無言以對。

說到私生女一事,這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真是太會演了。早在高雄市長選舉之際,他不斷捧韓,簡直令綠粉精神錯亂了,沒有想到郭台銘一要選總統,他就掉頭開始猛攻韓國瑜,各種無奇不有的捕風捉影都來了。

我的朋友前一陣子被傳為吳子嘉一案的證人,吳子嘉宣稱我的朋友是他的消息來源,但是我的朋友並不認識吳子嘉,更誇張的是吳子嘉在爆料之後,居然還透過共同朋友要求和我的朋友見面。我的朋友就藉著手機上賴的對話,向法官證明了他根本不認識吳子嘉。

我很難想像吳子嘉還是個媒體的負責人,他做的民調,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他說的話,我更不想聽。

我更是很難不想到曾經有不少韓粉,當時聽了吳子嘉吹捧韓國瑜的言論之後,開始認同吳子嘉。

台灣的政治風氣狂熱,大選來到就特別嚴重,親友之間還會因為支持黨派不同而龃龉,我的朋友裡有不少韓粉,也有很多韓黑。更不少人說從前很喜歡他,現在後悔當初喜歡他,也不會投他一票。

在臉書裡看到這種論調時,我忍不住嘆氣,這正是我從前說的不要造神再毀神的鐵證啊。如果沒有過高的期望,何來的失望呢?

喜歡打嘴砲的中年男人很多,不少韓國瑜一個,也不多他一個。但是,競選總統的時期,豈能持續失言呢?我總覺得韓國瑜被一群鐵粉的[非韓不投】逼上了競選總統的不歸路,也把他帶到了一個他從來沒有想到的高度,這個高度他爬得上去嗎?會不會摔得粉身碎骨呢?如果他真的爬不上去而摔下來時,有誰還會堅定支持他呢?

當年歐巴馬競選總統時,由於他是第一位非裔候選人,激起了許多選民的高度熱情。美國一個談話節目the view主持群裡有人支持共和黨有人支持民主黨,我記得有一天看到那個節目時,一個非裔女主持人談到要投票給歐巴馬時,聲涙俱下,她提到了自己有個年幼的兒子,歐巴馬的出現,讓她認為她可以告訴兒子,他的未來是有希望的。

我想,韓國瑜正是給了眾多韓粉一個希望:一個可以振興中華民國的希望,一個可以讓台灣民眾期待好日子的希望。

韓黑可能不懂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韓粉,如此支持韓國瑜?的確,韓國瑜和我們從前見到的總統候選人完全不一樣。他沒有國外知名大學的傲人學歷,也不是台大畢業生,更不是相貎堂堂的政治金童,但是,我們為什麼只能投給菁英式的候選人呢?我們選過這麼多個菁英式的候選人,多少人還不是在後來的表現讓人極其失望?

一個領導人有領袖才幹固然很好,但是有沒有群眾要追隨他更是重要。

看過幾次韓國瑜造勢大會,依然是一片青天滿地紅的旗海,依然是人山人海。我看到的圖片上似乎多數支持者是中老年人。而韓國瑜沒有自己的堅實班底,螺絲常常掉滿地,讓支持者眼花撩亂,讓反對者笑掉大牙。

這種造勢大會確實讓人亢奮,但是,韓國瑜在年輕選民的支持率並不高,我擔心的是香港反送中的發展,和年輕選票習習相關,韓陣營實在應該藉機把握年輕選票。總是仰賴中老年選票,太過危險。

我很想告訴韓粉:韓國瑜不是十全十美,不要把那一片旗海,視作對選票理所當然的轉換,更不要衝動,反而引起對中間選民對韓國瑜的反感。

我也很想告訴韓黑:韓國瑜不是十惡不赦,不要罪及其子女家人,這種抹黑只會激起韓粉更為堅定的同情。

至於郭台銘,哎,就以舊文:得了便宜還賣乖來代表我的想法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28238450

 回應文章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8 11:18
我一直認為選舉是『選賢與能』,不能只想著要下架『***』或是用『挑爛蘋果』的心態去投給不及格的候選人:尤其台灣有民進黨這群惡狼政客。
當年國民黨由馬英九參選總統,成功拉下8年由陳水扁執政的民進黨時,國人無不深深期待(包括我,雖然對馬英九在台北市的政績不滿意,但馬英九第一次參加總統選舉時,我最後還是抱著『給馬英九試試,也給台灣一個機會看看』想法的,出門投票給馬英九)。
但最後事實證明,讓個能力不足的人當選,結果頂多就是像馬英九一樣,雖然成功下架民進黨,但努力有餘而能力不足,最後不但被當成bumbler,而且讓民進黨死灰復燃。
(當時的那個國民黨,早在2016年總統選舉時,只為求勝選,不惜破壞制度,蠻橫搞下自己透過初選制度產生出來的總統候選人時,就已經死了。)
現在這個名稱叫做國民黨的國瑜黨(或可稱呼為『吳國瑜黨』),推出了一個煽動庶民權貴對立+空喊口號+非友即敵+睜眼說瞎話的政客參選(對,我就是說韓國瑜),如果當選,最後只會變成另一個鴨霸陳水扁+空心蔡英文。
既然檯面上沒有像樣的候選人(我還不確定郭台銘像不像樣,但現在估計也沒得檢驗了)參加2020總統選舉,未來不論蔡英文連任成功或是韓國瑜當選,台灣都一樣只會更糟,而且是沒有下限的糟。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9-09-29 06:44 回覆:

感謝您留下這篇長長的回應

看到您說到台灣只會愈來愈糟

心情也跟著沈重起來了

我對韓國瑜其人沒有太多的期待

但是也並不覺得他真如韓黑所言一樣惡劣

有人拿他的學歷做文章

也有人拿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做學問

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有人批評韓英文不好

我真有些覺得小題大作了

我長住美國

遇見不少人甚至還在拿到學位甚至工作

一樣英文結結巴巴

想一想李登輝吧

他還是康乃爾博士呢

實在有點好笑

什麼時候英文變成候選人的必備條件了

靜觀其變吧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4 20:50
台湾選舉越來越惡質,
為選票不擇手段,
有識之士只能搖頭嘆息。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9-09-16 10:42 回覆:

搖頭嘆氣沒有關係

記得投票最重要啊

謝謝大哥來看我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2 04:36
今天美國911。 18週年了。至此仍刻不見台灣新聞提起片語。
事不關己吧?可是台灣的總統大選,卻是每天〈非死不可〉上咬牙切齒的頭條。
真的是愛恨一線間?很想學會如何轉身不愛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9-09-16 10:41 回覆:

不只是九一一事件

連反送中都不太報導了

我覺得反送中很有反服貿的氛圍

一片混亂

不明情況也不明是非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21:07

如不投韓,要投誰哩?前四任台大出身的民選總統,你認為哪一個會比他強呢?台大不是問題,狗屁倒灶才是問題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9-09-16 10:39 回覆:

呵呵忘了大哥也是台大生

我真是太失敬了

台大生很優秀

但是看這三個台大畢業的總統

簡直令人反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姐溜回台灣 先生留守牧羊?
2019/09/10 16:23
您記者出身,仍具備著美眉小编的18般武藝,可為多添快樂的氣氛,也試著讓輸方輸的又痛又快。嘿嘿嘿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9-09-16 10:38 回覆:

哎喲

哪敢要求對方輸啊

只要不讓自己輸到一文不名就心滿意足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9/10 16:08

四個總統 四個台大 四場災難

換個土包子做做看吧

韓的現像足可寫篇論文,這是醞釀已久的民怨大發酵,你看到的各家之言僅是包裝後的表象,癥結仍在積怨已深的民怨,這些是教改人工獨世代完全不瞭解的,這些孩子讀了偽史、去掉公民課,所剩僅行屍走肉矣,他們對韓存疑是可以想像的,他們的大部分完全沒能力接上台灣的地氣,就算台大博士也一樣。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9-09-16 10:36 回覆:

呵呵

土包子要加把勁了

畢竟很多年輕人習慣吃西式早餐

不屑吃包子了哈哈哈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13:03
政治讓人狂熱,連我那早起早睡的老媽媽都跟著熬夜看造勢新聞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9-09-16 10:31 回覆:

到了選舉期間大家都很亢奮

前幾天朋友還寄來資訊申請海外投票的手續

看來大家都很想投票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10:18
看到格主引用的舊文,再對照今日,看來大家當時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現在都發生了!
=================================================
*一場選舉不論結果如何,國民黨和韓國瑜已經勝在大器的氣度和知錯願改的態
度*!但是民進黨卻還是一樣在硬拗,民進黨永遠都是對的,支持對手的人就是不
正常。
...
*我支持韓國瑜,但是我並不樂見被神化的韓國瑜,因為我衷心期盼,這股韓流可
以一直吹,吹進國民黨甚至民進黨內,改變藍綠惡門的風氣,讓台灣可以從此不再
空轉。我最擔心的是韓流成了寒流,使韓國瑜及其他有志之士,因而對政治卻歩,
台灣繼續沈淪。*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9-09-10 10:38 回覆:

很遺憾

實在覺得他應該留在高雄好好做滿市長

但是有太多人非韓不投

搞到現在這種局面

都擔心還要輸給蔡英文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08:53

台灣政治,除了呆子(愚民)騙子(政客),只有瘋子(自以為神)。

莫名上台老韓,真的忘了自己幾斤幾兩,

為了生意老郭,無論如何也得玩這場遊戲,他錢太多。

坐收漁婆之利小英,只好繼續騙下去,反正她也不缺錢。

以為天時地利老柯,閃一邊去看大家兇殺,他不急。

千年狐貍老王,老神在在,無論誰上,我都有份。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9-09-10 10:41 回覆:

哈哈大哥您真是厲害

永遠看得如此透徹

我覺得很多人又要開始焦慮了


垂耳兔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9 16:37

女兒好漂亮!

文章與我心有戚戚焉啊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9-09-10 10:42 回覆:

謝謝誇獎

希望台灣這次大選

順利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