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了便宜還賣乖(謝謝電小二推薦)
2007/04/26 10:07:36瀏覽8279|回應16|推薦77

 
重提仙人跳 郭台銘:我不是聖人也非賢人

對媒體大幅報導桃色風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親自回應,強調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也希望媒體能深入了解爆料人的背景,做好查證工作;對於私事占用大幅媒體版面,他鞠躬致歉,坦承自己不是聖人也非賢人,當年他妻子充分了解仙人跳事件,並與他一同報案。

媒體連2日大篇幅報導郭台銘桃色風波,郭台銘今天依舊大方出席永齡希望小學開學典禮,並在活動結束後召開說明會,首度向媒體公開吐露他的心情。

一開始,郭台銘就表示,媒體是社會公器,因個人私事占用太多版面,他向社會道歉。

他說,當去年決定訴諸司法 (控告前壹周刊記者臧家宜恐嚇取財),就有心理準備,因為對方先前寄給他的資料,就有多年前仙人跳事件,這件事選在這兩天爆料,意圖很明顯,就是要利用媒體影響司法判決。

對於媒體重提舊案,郭台銘打破沉默表示,先前考慮到對方女孩子聲譽,但媒體卻說她是一個淑女,他因此反爆料指出,當年是在紫金城酒廊認識陳女,只要媒體能查出她當年名,他就接受媒體專訪。

郭台銘說,創業時候,上酒家、舞廳、酒廊,不是必備,但一定要會。

他坦承自己並非聖人、賢人,做生意逢場作戲,在所難免。不過現在公司大了,不需要再這樣,他也在數十年前規定,上酒廊的交際費用,不得報公帳。

郭台銘隨即話鋒一轉,問在場的男士,「誰沒有逢場做戲?」當場有2個人舉手,郭台銘也對著舉手的人說,「我欽佩你」。

對於當年妻子的感受?郭台銘表示,當年太太充分了解仙人跳事件,並與他一同報案,但現在他太太過世,爆料人卻自稱是他太太的友人,根本死無對證,也讓他很難過。

郭台銘也指證指出,當年徐姓爆料人寫來了3封信,句句要錢,希望媒體如果要採信一個人,對爆料人的背景和前科資料也要詳查,不要只有一面之詞。他強調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

他強調,自己才是媒體最大的受害者,像當年報導妻子墓地的事情,害他多付新台幣幾千萬元;他被媒體傷害慣了,對於個人的事可以不在乎,但他要保護股東和員工權益,因此對臧家宜提出訴訟。他也尊重司法,相信司法會做出公正的判斷。

老媽子我從前採訪新聞時,由於路線關係,和鴻海集團僅有一次接觸,但是從未接觸郭台銘先生,也沒有印象。

 直到最近幾個月,不知為何,郭台銘這三個字突然和陳水扁一樣,四處搶新聞版面,讓人不看都不行。然後,我被迫知道郭先生的雙玲戀,被迫知道郭先生在眾目 睽睽之下,關燈和名模摸來摸去,然後再慷慨解囊,捐出大筆鈔票。我不記得接受捐贈的是何慈善機關? 款項後來如何運用? 更不懂,既然要捐錢,何不直接開張支票了結,在名模身上摸來摸去,硬把一件好事變成醜事?

 原本不想把我宝貴有限的時間,浪費在一個老頭子的身上,(如果要浪費,也該浪費在我家的老頭子身上, )所以之前不管城邦眾人說什麼,我一概不參與討論。但是郭先生最近的言行舉止,實在令老媽子有如魚骨梗喉,不吐不快。不過,得先把話說清楚,以後可不再重蹈覆轍了。

 首先,郭先生的邏輯實在令我不得其解。為何這位誹聞女主角陳崇美不是淑女,只因為她曾在酒廊上班 ?

 先不要探討她曾不曾經在酒廊上班,這個要靠在職新聞同業的調查報導,不在老媽子發言範圍內。老媽子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只要女人一旦墮落風塵,就一定變成壞女人嗎?難道妓女不得從良? 浪子永遠不得回頭? 職業本無貴賤,清苦出身的郭先生應該了解這個道理才對,怎可以此來攻撃曾經同進同出,就算沒有愛過也睡過的緋聞女主角?

 如果真如郭董所言,兩人純屬交易行為,那郭董行為更令人不解。買賣交易行為,買方付 錢,賣方提供服務,如果不滿意服務,當然可以退貨。如果郭董認為,該女士提供的服務不值得他花費的金額,為何不直言? 反而一拖數年?

 再者,郭董在記者會提到,那個男人誰沒有逢場做戲?」除了兩名在現場的男記者外,我家老爺也不來這一套,相信還有很多好男人也不逢場做戲。郭董和幾年前的成龍口徑一致,真讓老媽子我不齒。自己做錯事,就該像個男子漢,敢做敢當,居然四處拉人墊背,拉到以後,又如何?就會減輕罪刑嗎?錯誤就會變成好事嗎?

 老媽子有一點怪癖,對喜歡拿太太來消費的為人夫者,比如阿扁,絕對不投票,所以也不會去買鴻海的股票。郭董拿出不在人世的妻子來當見證人,讓我極度齒冷。有誰可以證明,此事她當時知情? 誰知道她是不是真的站在郭董這一邊,如果真的支持郭董,誰知道她是基於什麼理由?死人無法為自己說話,再把她搬出來,毫無意義。

 其實緋聞一事,除了當事人之外,無人可以了解真相,愛情會變質,也可能走調。感覺上這名緋聞女主角是為愛而性,而觀察郭董言行,看起來似乎是為性而性的那種男人,如此兩人便結不成善果(舊文:雙城記後記—愛情有什麼道理), 善果與否,郭董行為在老媽子看來,一言以蔽之: 得了便宜還賣乖。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920483
 引用者清單(1)  
2007/04/28 07:29 【企鵝爸爸的網誌】 郭台銘的形象和某些女人的利口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回應
2007/05/24 08:20

我一直沒有回應本文 因為已經在文內說過不再浪費時間 不過還是謝謝各位的熱心回應

尤其是非會員的朋友 熱心提醒我 我也因此將本文稍加修正

謝謝


blue phoenix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首負
2007/05/01 10:36
一、 讀者關心路上有無狗屎,肉鮮不鮮,菜貴不貴,錢夠不夠花遠勝陳郭糗事,無奈傳媒市場供過於求,搶版面搶收視率搶廣告,沒事找事,亂炒新聞,而且下料太重,過於辛辣!如今國事如麻,傳媒應多發揮第四權,在公領域裡發姦擿伏,可惜有些媒體搞得大報像小報,新聞台像綜藝台!糗事非郭獨有,也是媒體的糗!
二、 孽緣成糗事,醜話盡出不足為奇,別說誰霸氣,哪個風度差。法律取代禮教,財雄勢大的佔上風,沒聽過有錢忘八大三倍的話嗎?郭本人的行事風格頗有可議之處!自己站在火線上開記者會,遣詞用字大膽帶種,卻少了富而好禮的內涵,顯見他根本不在乎。
三、 此事法律上或無問題,雖然本來就沒人以為他是聖賢,不過還是傷了企業形象,所以陳說郭難道不慚愧的話是白搭。天下男人是否都跟郭一樣擅長逢場作戲很難說,至少不都跟郭一樣有銀子!即使有未必都富而好淫,場面也不會搞得這麼大!有銀子憑本事,正常人羨而不妒,原本以為他造橋鋪路,是個好企業家,經此一事,幾乎破功於一夕,以郭的個性而論,他的公關幕僚和文膽恐怕很難美化他財大氣粗的德性!一切要靠郭自己修一修!別成台灣首負!

窮光蛋
歹命人
2007/04/30 19:10

各位要小心發言喔 !  糟老頭子絕對不能罵 !

這年頭有錢好辦事, 能呼風喚雨、黑白通吃 !

因為有錢就是大爺 ;  所以就算是再醜的老頭子美妹也不計較 ;

可不能得罪呀 !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B.P :)
2007/04/28 09:39

男人有錢就會作怪 ! I have no comment honest !

我不喜歡 ~  對愛情 or 對另一半不忠實的臭男人!

我很瞧不起 ~ 花言巧語 玩弄女人的爛男人!

我痛恨 ~  撒謊~ 腳踏數條船ㄉ愛情騙子!

總之....世上好男人 早已難覓 !! ..............OMG)))))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的太太喜歡給他消費
2007/04/28 07:09

每次選舉,陳水扁就把政治車禍拿出來講一次,他自己都當到總統了,如果真是政治車禍,難道還查不出來?

陳水扁當立委時,吳淑珍我見過,也講過話,她喜歡讓陳水扁「消費」,兩個人是一路貨,吳淑珍可能比陳水扁還要厲害一點。

請恕直言,各位在這裡駡郭台銘的,許多人只是在逞一時利口之快,有失厚道也有失公道。三分事就講成了七分,七分講成了十分。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遣
2007/04/28 03:02
對有緣在一起過的人說這樣的話
有欠厚道

鴻海的股票我又沒買
原本鴻海的老闆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影響
現在有了
他娛樂了我無聊的生活
想再多都是空,動手寫是唯一的路

belles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罪下流
2007/04/28 02:21

風流有度

下流無恥

買不著清高

看上他

是給蛤蜊肉糊了眼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27 15:51

我倒覺得他其實很會擅用媒體力量,也許愛出風頭才是他的本性 >< !

只是他定萬萬沒想到,反被這力量給害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7/04/27 08:52

上面文章寫得很好 我很有同感

下面很多回應我也心有戚戚

但我也現實一下 : 在道德輿論鞭笞之後 我們是否也該多注意到 郭先生大手筆的捐助善款 這些錢一下子幫助了多少貧病或失學的兒童 解救了多少家庭的燃眉之急 ...

當然不是一邊丟錢做善事 就可以罔顧身為名人 所不可懈怠的社會道德責任

或許他應該閉嘴不回應(免得愈描愈黑 多說多錯) 默默再行更多善事 或者學學舊金山的市長 偷情被捉 第一時間就站出來說: 大家所聽說的都確有其事 並立即道歉認錯 ... 這樣八卦媒體也就沒炒作的題材了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種什麼
2007/04/27 08:25

就收什麼, 並要吃下自己行為所結的果子.

老蔣從未想到死後的今日故事!

郭台銘和阿扁的所為, 後裔為負代價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