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傳統西菲士蘭民俗節
2011/04/19 06:43:48瀏覽909|回應0|推薦10

節慶,是我旅行最喜歡拍攝的題材之一,氣氛熱烈而激情,歡樂感染著每一個參與的人。

對喜歡欣賞民俗活動的人而言,阿勒克瑪(Alkmaar)近郊的廈恩市(Schagen),每年夏天熱鬧豋場的的西菲士蘭民俗節(West-Friese Folklore),是一項必定要排入行程中的特色慶典,民俗節從6月到8月一共進行10週,在每週四都有不同的節目呈現,有表演、競賽、同樂遊戲、歡樂的音樂與舞蹈,環繞在西菲士蘭傳統民俗與生活的主題,小朋友、婦女、老人家,都有屬於自己的表現機會,童玩、女工縫紉與烹飪……不分年齡都能夠玩的很盡興,節慶期間還會選拔出代表佳麗,作為慶典的美麗大使,最令我感到興奮的,就是參與節慶的當地民眾幾乎都是穿著古裝,走逛荷蘭這麼多地方,我還沒有遇到過這麼好的機會、有這麼多的【目標】可以拍呢!

我參觀了一種有趣的競賽–Ringstekerij,參賽者分乘在多種不同形式的古老馬車上,全速衝向高懸在一根鐵桿上的「小」鐵環,以木棍穿過鐵環,鐵環直徑約莫在5公分上下,所以是相當困難的挑戰,特別是在速度很快的情況之下
,1個人負責駕馭馬車、另一個則負責穿環的工作,2人的默契也很重要,只見每組人馬皆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在鐵環那小小的圓洞,在觀眾的歡呼聲中,呼天搶地失敗飲恨的佔了大多數,畢竟行進間要能夠保持平衡,穩穩的穿過目標實在需要運氣,我呢,則是忙著捕捉成功的瞬間、扼腕的表情、神氣的馬匹與精緻的馬車,當然,還有節慶美眉們囉!

對熱情投入的觀眾而言,過程似乎才是大家歡樂的來源,競賽結束後,參賽者先後亮相繞行會場,比比看誰的馬車裝飾的比較炫、身上的傳統服飾誰比較考究,馬匹哪一組的比較有精神,僅僅是不同的馬車,就讓人大開眼界,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消防車,馬伕是全副武裝的消防隊員,看起來格外有趣;在場每個人都可以評分,而真正的重點其實是,每個人都忘我地沈醉在嘉年華的熱絡氛圍之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11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