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做可麗餅
2011/03/12 11:23:16瀏覽1416|回應1|推薦13

奉上今天早餐的照片,呼……吃的好撐啊!

餅包的餡料口味因人而異,香蕉、草莓、鮮奶油或是巧克力醬……在此不贅述。

可麗餅材料
無鹽奶油 50g(喜歡奶油味多些 可以自行酌量增加)
中筋麵粉 175g
細砂糖 適量
鹽 少許
蛋 4顆
鮮奶 375ml
適量、少許,意思就是以自己的口味決定,看材料就知道很簡單吧!

工具
法國特福(Tefal)煎餅鍋、有專用的鏟子,翻面超級好用。(我不是在幫誰廣告喔,千萬別誤會,Sogo週年慶時買的)沒有的話,請盡量找淺的平底鍋,做蛋糕長而扁的抹刀拿來翻面也很好用。

步驟
1.奶油隔水加熱後冷卻待用
2.麵粉篩過後加入糖、鹽,稍微混勻後中間挖成火山口狀
3.蛋打勻後倒進火山口,慢慢與麵粉混合
4.混合至很黏稠時,少量而持續的加入牛奶,慢慢的、最後攪勻成濃湯狀
5.最後加入冷卻的奶油(仍是液態)拌勻,麵糊即完成
6.以勺子舀適量麵糊至平底鍋中,順勢傾斜鍋面讓麵糊自己流動蓋滿鍋面,換面煎另一面即完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4972579

 回應文章

六足阿芬
流口水啦!
2011/03/18 23:38
幫主:
可麗餅是我最愛的歐洲麵食啦!(什麼時候可以吃得到?)
飛比歐(fabio250) 於 2011-03-19 13:41 回覆:
哈哈哈 感謝捧場啦 隨時想吃就來寒舍小坐吧 歡迎歡迎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