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季賞楓在台北奧萬大
2011/04/08 05:27:01瀏覽1621|回應27|推薦117
賞楓不是只有在秋天才看得到,從仰德大道往陽明山的菁山里平菁街十巷內,有一處可以在春天就能看到整片楓紅的地點─台北奧萬大。

在那附近有幾家休閒餐廳,以台北奧萬大為名的賞楓休閒花園,周圍的楓樹較為茂盛,歐式造型的外觀亦較搶眼。

我也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介紹,就一直很想一探究竟,因為我活到這年紀,從沒看過那種開得滿山遍野的楓樹畫面,很土吧!

庭園景觀精心設計,簡單的圍籬搭配一些門型裝飾就不顯得單調。

這豬臉洋娃娃,就站在入口處迎賓,很卡哇伊呢!

此處園內除了楓樹,還有松、柏、茶花、櫻花、油桐花等。

其中又以黑松及紅楓為最大宗,最棒的賞楓季不是在秋天,卻是在春天的三月到四月份,其楓樹都是嫁接日本品種,由於品種特性,其嫩芽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是紅色新芽,所以在春天在這裡看到的楓葉 ,是小品種的紅色嫩葉,而大片的楓葉此時還是綠色的。

全綠......

......

橙......

......

全紅......

......

園內參觀需購票,裡面有提供餐點,餐點區分為賞楓區、溪谷區及包廂三種類型,前幾天在清明節連續假日的第二天,我和老公趁著上午天氣晴朗,艷陽高照的時候,入園內用餐,原本想說選個賞楓區的位置可以邊用餐邊賞楓,可是太陽太大,小小的遮陽傘下吃園內提供的唯一餐點─火鍋,實在是無法消受,所以後來轉至包廂,裡面有舒適的長椅可以坐臥,打開窗子一樣可以欣賞下面溪谷的風景,最主要是,吃飽就可躺在包廂內的長椅子小憩,恣意或坐或臥或躺或睡,看天、賞楓、聽溪、微風徐來,伴著陣陣花香撲面,我們盡情享受伸展身軀,完全不受旁人干擾的午后......

也可以在溪邊用餐或自備食物來此野餐。

若是不想入園內用餐,在外圍周邊也可以看到美景,有很多遊客帶著腳架相機,守候在那裡,捕捉美好的畫面入鏡。

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因為數位相機拍照方便,看到那些拍照的遊客,不斷地猛按照相機的快門,還有一位年輕的小姐,把自己珍藏的洋娃娃帶來,以它為模特兒,楓林為背景拍照,連布袋戲劇組也出動,把各式布袋戲偶及道具帶來此處,為它們調整姿勢拍照......我也很想多拍一點,可是出門前相機電池沒充飽,拍到一半就沒電啦!

以下是我在台北奧萬大拍的照片,楓葉染紅了滿山滿谷,一幅曉來誰染霜林醉的畫面,不可思議的是:這樣的景致,竟然出現在四月的春天!







由故宮往上,過明德樂園的紅綠燈左轉至善路三段71巷,往陽明山方向走,中間接平菁街,亦可在劍潭搭乘303首都客運至下過溪站,假日一個小時一班,就可到達賞楓地點,詳細遊園資訊請點閱:

http://takeabreak.myweb.hinet.net/?MywebPageId=20113130183023098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892&aid=50490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美
2011/04/20 10:38

看著阿潘的文~又想起最近看了好幾篇台北奧萬大的文

美麗的景色讓人嚮往不已呢

要不是孩子明天要考試~我今天一定要去那走走呢~真的太美了.....好羨慕妳喔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1-04-20 17:08 回覆:

沒去過的話一定要去看啦

建議你如果是假日的話要早一點去

不然很難進得去台北奧萬大裡面

當然在外圍也能拍到一些楓景啦

但是花一點門票費進去裡面可以看到更多美景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醉了!
2011/04/12 00:41

引用格友的話,楓樹的紅真的令人醉了!

感謝妳的巧手拍攝得如此的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醉了
2011/04/11 19:16

哇~~喔  美得不像話  再加上巧手老師美妙的琴音

HO!HO!  醉了  偶真滴醉了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季賞楓在台北奧萬大
2011/04/11 15:38

真是美極了

不輸國外呢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1-04-11 17:47 回覆:

是啊

賞楓不必出國

也不必去南投

在台北就有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11 11:32
咦﹐ 怎麼會有四月的楓葉﹐ 是因為品種特殊嗎?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1-04-11 17:46 回覆:

是品種的關係

這時候開得正旺盛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4/10 20:36

手潘吉祥

我最喜歡楓紅層層的感覺

特別有詩意

這兩處 我都沒去過

因我社區 有一整排 還有石門水庫 也不錯

這曲子 用木琴音 表現  很出色

好好聽 彈得真好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1-04-11 17:45 回覆:

我也想去石門水庫看看

春天應該有美景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呀
2011/04/10 19:54
哇  春天的紅葉真美。您真能幹找到這樣一個好地方。又拍得如此漂亮。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1-04-11 17:44 回覆:

我也是去年在網路上得來的訊息

要謝謝熱心人士的分享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會給你驚嘆
2011/04/10 14:59

說起來也真是,

前文的流蘇及這篇的楓葉,

這二處地點都是我以前工作的地方,但都沒有感覺到它的美,

也許是當時的年紀輕,心境不同無法感受,現在看到格文,從鏡頭中看到的,

以前常去的地方,現在才發現它是個魔幻大地,它總會給你驚嘆。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1-04-10 19:45 回覆:

心境不同吧

因為工作的時候會有壓力

所以無觀賞周邊美景

人們有時會忽略了大自然的美景

只要肯用心觀察

其實植物園就在你身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1/04/10 00:40
賞楓賞櫻,台灣的休閒活動越來越美好~~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1-04-10 19:43 回覆:

是啊

自從有了週休二日

很多旅遊景點都開發出來了


Mick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度繁華的城市
2011/04/09 23:25

台北~給我的印象~~~高度進步~高度繁華的城市

很少會與山~水~聯想在一起

好美喔


Mickey.
Pamela巧手潘(f86892) 於 2011-04-10 19:42 回覆:

歡迎來賞文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