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感的症狀是什么?
2019/09/19 11:13:58瀏覽121|回應0|推薦0

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具有傳染強、傳播快的特點。可以通過液滴、面對面接觸等傳播。流感症狀包括急性高熱和全身疼痛和疲勞,伴有輕度呼吸道。

政府下學年起,擴大資助疫苗到校計劃,小學、幼稚園或幼兒中心,有興趣都可以參加,不設配額,學生亦無需要是香港居民;同時部分學校會試用噴鼻式流感疫苗

流感症狀表現

單純性流感常突然發作,感冒高燒,體溫可達39~40攝氏度,伴有頭痛、肌肉關節酸痛、極度疲勞、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狀,常有咽喉痛、幹咳、鼻塞、流鼻涕、胸部不適,面部潮紅,結膜外眼角輕度充血。如果沒有並發症,那是一個自我限制的過程,發病後3到4天多,體溫逐漸下降,一般症狀好轉,但咳嗽、身體恢複往往需要1到2周。輕度流感與普通感冒相似,症狀輕微,可在2-3天內痊愈。

肺炎流感本質上是伴隨著流感病毒性肺炎,在老年人、兒童和原先的心肺失調人群中較為常見。主要表現為高熱持續退退,咳嗽嚴重,咳嗽血痰或膿痰,氣短,發紫,肺可聞而濕音。胸部顯示肺部有零散的絮狀陰影。痰培養無致病性細菌生長,能分離流感病毒。可能會死於呼吸衰竭。

流感症狀表現為高熱、休克、呼吸衰竭、中樞神經系統損害、彌漫性血管內凝血(DIC)等嚴重症狀,病死率高。胃腸道流感除發熱外,以嘔吐、腹痛、腹瀉為顯著特征,兒童多於成人。恢複2~3天。

今年初冬季香港 流感高峰期,共錄得863宗爆發,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稱,這是自2009年流感大流行後錄得的最高數字。

特殊人群①在兒童流感季節流感流感症狀。流感病毒感染兒童的健康狀況可能表現為光感,主要症狀是發燒,咳嗽,流鼻涕,鼻塞和喉嚨痛,頭痛,肌肉痛小部分,嘔吐,腹瀉。嬰幼兒流感的臨床症狀往往不典型高熱驚厥可以發生。新生兒流感罕見,但易並發肺炎,敗血症常表現,如嗜睡,拒奶,呼吸暫停。

相關文章:

怎樣防流感 流感預防的方法有那些

病毒性流感的早期治療與早期康複

禽流感怎么治 禽流感治療辦法有哪些

流行性感冒患兒治療流行性感冒的探討

流感菌疫苗的使用注意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6c667f&aid=12951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