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近視眼要配老花鏡時
2019/10/14 14:21:18瀏覽218|回應0|推薦0

一般看到,當經過40到45歲以後,閱讀或做其他近距離工作,並逐年增加的現象今年,醫學上稱為老視,俗稱老花眼。眼睛被稱為透鏡的結構,它是一個雙凸透鏡,中央厚,邊緣薄的,對應於照相機,其眼睛的睫狀體的作用下可被調節清源的變焦透鏡中,近各種物體的距離。這一過程的完成是依靠透鏡本身的彈性,收縮和舒張松弛和緊張的睫狀體和透鏡懸韌帶來實現的,醫學上稱為調節功能。隨著年齡的增長,晶狀體囊,硬晶狀體核增大的彈性,睫狀肌減弱,調節功率損失和老花眼。老花眼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就像一個人到了一定年齡,白發。近視眼也發生老化,也有老花,近視恰好是老花眼和近視是的,所以老花眼晚於正常人眼的性能一般可以不戴老花鏡或者只戴一副老花鏡低程度可。從理論上講,大於400度的近視人的永遠不會有老花眼。但是,這並不一定是因為在人們的眼前個體差異調節力大,這就是為什么有些近視眼患者甚至更高的近視,還需要戴老花鏡看近的原因。

新鏡片設有用作矯正近視及散光的「中心光學區」,並於圍繞中心光學區伸延至鏡片周邊加入小區域離焦度數,令眼內形成「近視離焦」,令小童的眼軸生長會趨向變短,有效抑制配戴者近視 加深

目前矯正老視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戴老視眼鏡,另一種是手術治療。手術治療還不是很成熟,所以最常用的方法是戴老花眼鏡。老視是一種雙凸透鏡。補充眼部調節不足,達到矯正老視的目的。配鏡前應到正規醫院驗光,檢查是否有其他眼部疾病,確定是否有近視、遠視和散光,然後根據年齡和視力程度增加或減少屈光度。老年近視眼需要從老年近視眼中減去正常年齡的老年程度。例如,老200度近視是45歲(正常年齡老100度)。事實上,只有戴上100度近視鏡才能看到近處物體。如果有散光,有必要將散光融合到老花鏡中。正常人年齡與衰老的關系大致如下:

漸進鏡片由朝到晚、係自己對眼可以享受、有咩野可以代替睇野清清楚楚呢

當然,配合花鏡時,必須結合病人通常的工作距離,以適當的增加或減少鏡片的程度。如果工作距離比較近,則應適當提高老化度;反之,應適當降低老化度。

老花眼鏡哪個牌子口碑好?選Hoya能給你貼心服務以及質量保證

在配戴老花鏡時,還必須測量兩眼瞳孔之間的距離,並確定眼鏡兩側鏡片的光學中心之間的距離。否則,可能會發生棱鏡效應,影響視覺功能、眩暈、視覺物體變形、眼睛酸脹、疲勞等。通過選擇鏡框,充分滿足鏡片的光學要求,充分考慮兩眼瞳孔之間的距離和鏡框的傾斜度。根據眼睛的大小、面部的形狀、眉毛的形狀等來選擇合適的框架。大眼睛選擇大框架,小眼睛選擇小框架,脂肪圓臉適合穿厚框架,細長面適合圓形框架,扁平圓臉應選擇稍窄的方形框架。在選擇鏡片時,也要注意玻璃鏡片硬度高,不易出現劃痕,但容易破碎。樹脂透鏡重量輕,不易破碎,但硬度低,容易出現劃痕。最後,我們必須明白,鏡片的精確研磨與精密驗光一樣重要,而眼鏡的研磨必須嚴格按照醫生開出的眼鏡處方進行。因此,戴眼鏡必須去正規的醫院鏡子中心或專業眼鏡公司,而且不能隨便戴。

相關文章:

怎么才能治好近視眼呢

如何糾正近視眼比較好

近視眼的危害有哪些呢

近視和散光哪個更嚴重?一文解答

年輕時近視 老了就不會花眼嗎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6c667f&aid=13007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