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貿易戰雙方必將盡快結束
2019/01/05 14:36:41瀏覽3212|回應1|推薦17

美財政部宣稱11月一個月,政府赤字就高達2049億美元。 這樣算下來,明年不就要發行2兆美元公債嗎?川普上任頭兩年,一年發債約一兆美元,但明年很可能要打破記錄,難道印鈔紙張太便宜嗎?還是當華爾街財團白癡呢?又或當各國央行總裁白癡呢?

 

2018/12/22,美政府宣布80萬人無薪上班。這是今年第三次政府關[門,有沒有一種荒缪的末日之感呢?一票海內外公知,不斷持續唱衰中國,對照美國現況,感覺這些海內外公知實與白癡無異。

 

川普對地球的最大傷害就是溫室效應(包括能源政策及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他讓溫室效應完全走到不可折返點。

 

川普突然宣布對敘利亞撤軍,讓中東的動亂勢將再起,且極可能再次引發百萬難民潮,歐洲對此是提心吊膽的。但若與溫室效應相比,仍屬小兒科級。

 

川普目前關心的,就是增加鐵鏽帶的就業,這是評論川普不可不知的,其目的就為了連任。

 

不論中東、印太、北約等,川普從來也沒有將其當回事。尤其是印太戰略,從頭到尾都是日本當時在川習會前玩弄的政治把戲,川普是懶得理的。

 

川普本質是賭徒性格,可以將滿手爛牌,讓對手誤以為是同花大順。我在本格即一再呼籲中國對川的套路要了解,不要被其唬弄。(感覺中國似乎對川普不甚了解)。中國不要只想到自己快不行了,須知川普更撐不多久了。

 

雙方都沒有本錢再拖下去,但美國將撐不過中國,這是我一向論述的主軸。總之,無論貿易怎麼打,美國也賣不出順差來。棺材都要從中國進口,還能賣多少東西給中國呢?去年美對中國只賣出13百億美元,中國則賣給美方5千億美元。試問,美國能再多賣3700億美元嗎?麻醬一大碗,麵條只有幾根,如何拌這碗麻醬麵呢?

 

能賣長程飛彈嗎?還是核子彈呢?問題不在中國不買美國貨,而在美國沒有辦法供貨。

 

美國股市已跌落20%,這是非常之嚴重,是與中國貿易戰以來,股市表現最差的。僅半年前,川普還不可一世,瞧不起中國股市不振。現在誰有穿褲子,誰沒有穿褲子,已一目了然了。

 

還記得日本吧!島內外一票公知,都認為1985年九月廣場協定,造成日本經濟不振達20年。但從19859月到19872月,1 7個月內日圓已升值57%,但事實上,日本對美的順差越來越大。

 

主要在日本央行在日圓升值後,為恐外銷受到影響,居然在19872月,將利率大降(這才是日本真正泡沫化的禍首),期間長達27個月。於是造成大量資金流入股票、房市及土地上升。1987-1989股票上升94%,都市土地價格上升103%。全球十大銀行,日本佔有七家。

 

在資金成本寬鬆下,房地產大為繁榮,股市一片榮景下,華爾街開始放空日股期貨指數。日本央行不信邪,與全世界對賭。最後房地產泡沫,日股及經濟徹底崩盤。

 

總之,匯率、利率及貿易額,三者只能顧兩個,無法面面俱到。川普是一個大外行,三者都要聽他的。他成天要求美元貶值,但美聯儲完全不理會,一直升息。每一次升息,美元就挺升,外銷當然就更困難。

 

在華爾街繼續升息下,中國對美順差必將持續。而華爾街只能顧到匯率及利率,貿易是完全顧不到,也沒有興趣顧的。川普草包式的反彈(如想要換聯儲會主席),是沒有用的。

 

中國金融體系在不斷榮景的激盪下,資金泛濫。人行如果猶豫不決,則游資就會大量出走,造成市場美元短缺。此時央行只有不斷調升利率,以Hold住游資移出,但如此則增加工商業之困境及消費的降低。或者將利息降低,當然要很小心,日本就是一個絕佳的負面教材。中國的財媽與央爹,要有共識,不要公開互罵,是很丟人的。

 

如果利息及匯率都要顧的話,貿易額就不要太堅持,華爾街就是如此操作的。由於華爾街財團的力道太大,美國的貿易戰必將很快解決。事實上,9月時2000億美元的10%關稅,加上7月時500億美元的25%關稅,都是由人民口袋付的,這是傻瓜的幹法,美國股市的暴跌,就清楚的說明了一切。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23099503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5 16:52

川普比中國人還愛面子,甚至還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來動用資金蓋圍牆,他不會輕易向民主黨低頭,更別說向中國低頭了

中國政府被騙一次乃至於現在的N次,若還能相信川普的承諾,那還有何資格批評李鴻章呢

習近平不能只對台灣強硬來彰顯他"大國領袖"的姿態,他的對手是美國,中美貿易戰才能動搖他的威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