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光之海-寂寞之風
2018/09/23 00:13:04瀏覽1311|回應0|推薦24
    白石一文一直是我追蹤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不算多,但也從未停止書寫。讀他的小說像是在跟老夥伴書信來往。說的都是生活中的平淡情事,可是穿插著:我跟妳說喔…或是妳知道嗎?然後讀著讀著,眼睛便發亮了,耳朵也豎起來了。
    <無光之海>從主角高梨先生,一位公司的社長展開,帶出隱藏在他背後的故事,經歷了親人離散的苦,婚姻的苦,到中年後,過去種種埋在心底的傷痛慢慢浮現,在與身邊的人事交錯中,再次面對自己。「人只要活著,就會經歷各種事。」被拆除的老家,換了招牌的賓館,消失的細窄街弄…時間過去了,記憶卻留下來了。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當主角望著湖水如玻璃碎片般閃閃發光時,他心裡想的是什麼?
    他看到了蝴蝶翩翩飛舞於湖面,他也看到了身上覆蓋著金色鱗片的長蛇在水中悠游。他在冰冷的水中前進時聽到了清楚的呼喚聲。究竟是誰在呼喚他?
    這本長篇與作者的其他作品不太一樣。一如被拆除的老家,換了招牌的賓館,消失的細窄街弄…文字裡有了時光的痕跡。
    我喜歡。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1645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