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這樣的新聞 你還能容忍嗎?
2014/03/19 06:48:19瀏覽9029|回應21|推薦39

月中回到台灣,連日來仍在倒時差,即使前夜是12點入睡,可次日都是3點就醒來;於是每天淩晨便隨意眯眼上網瀏覽。

 

然而今晨各電子報的大標題卻是令我受到一陣震嚇,“悚然醒!

反服貿闖議場 學生衝撞占立院

學生衝占立院 警1昏迷2 

【更新】反服貿游擊戰 學生攻占立院主席台 


頻頻號稱要將「台灣民主觀念宣揚到大陸」的島内立法議院内居然發生這場『戯碼』:

  一群近二百名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學生及民眾,竟然火辣辣地打破多面玻璃門窗闖進國家立法議場,佔據主席臺;

  以座椅堵住議場所有出入口,並將護衛警員推擠出議場外;

  場內部分麥克風與設施遭破壞,不少學生藉機拉開立委座位抽屜,並隨意翻閱其中物件;

  學生攻入議場內後,飲水、食物、睡袋等隨即源源送到。由於已有不少民進黨立委到場,在他們出面協調下,警方竟然允許支援者將這些補給品送進議場。

以及各電子報的諸條新聞:

聯合新聞網》

王金平:國會尊嚴須捍衛

學生、民眾與警爆推擠 蘇蔡謝議場外聲援

凌晨兩波清場 立院匾被拆

立院第二波搬離 警方學生仍對峙

 

《中時電子

警方立院布重兵 准出不准進

學生衝占立院 警方呼籲理性

衝突失控 立法院匾額遭拆下

學生搏命送物資進議場

民眾養精蓄銳 準備長期抗爭

 

蘋果電子

【更新】反服貿攻占立院 警夜襲三路攻堅失敗

【直擊】200學生奇襲立院 激戰63小時全紀錄

【奇襲立院】群眾搭梯突破警封鎖 進攻立院二樓

 

以上一條條的報導,我實在憤慨,我不能再如前段時期的捂嘴不言了。

 

立法院近日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議程與安排,我覺得如果不贊同國民黨對於該案的鴨霸式的議事動作,可以採用各式合理與合法的抗議動作訴諸社會與“民意”。

如果一般性的靜坐、遊行、圍聚呼口號都無法得到議院内的回應,也是可以採取更強力的反制性行爲——就如同這幾日來號召的『包圍立法院的呼籲與行動』,這是蠻合於反對與抗爭的模式。

然而所有的動作均不能無限上綱到“無法無天”,“自以爲大”的程度,就像昨晚在發生強佔議院的行爲之後,居然有如此“學生代表林飛帆(台大政研所學生)發表三點訴求:

「學生是代表人民奪回立院」;

「歡迎在野黨朋友加入學生的行動」;

「要求馬英九總統、執政黨立刻親自到國會回應人民的訴求」。

以及其他新聞報導提到的:

「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得動用警察權,也不得讓鎮暴警察進入國會議場。」

「將持續抗爭到周五,打算讓周五院會開不成。」

 

我不禁得在此怒斥這群學生(或僅是暴民?)

—— 你們這種既可惡又可笑的劣行違法之行爲等同暴力分子,你們何德何能竟然自稱代表『人民』?

—— 如果你們認爲國民黨是與【民意】相對,那麽你們的暴力行爲更是“強奸”了【民意】的招牌!

 

同時我對在野黨反對團體不去全力號召與動員『包圍立法院的呼籲與行動』聚集個一萬,甚至五萬、十萬的民衆,將立法院團團圍繞個兩、三日,癱瘓其功能,反而聲援與容忍施用暴力,破窗、破門闖入議場的動作感到忿怒!

難道這種暴力行爲更有實質的意義嗎?

一群暴民如此無法無紀的亂夯亂嚷能夠換(喚)來什麽?反而讓你們所謂的“蠻橫”執政黨得到衆民的支持!根本是——得不償失。

 


而這條 學生、民眾與警爆推擠 蘇蔡謝議場外聲援 的新聞,也讓我確定自己在民進黨不明確表示對該群暴民的斥責之前,將永遠都不投票給民進黨推薦的任何候選人——即使該名候選人可能較其它任何參選人都優秀!

 

這是我個人對民主政治的又一次明確表態。

 

在政治的立場方面,我一直將自己認定為相當有理性的自由派。

我不隨波逐流,我也不特立高調。我期盼執政者能夠對所有的庶民百姓都照顧得當,我一直對弱勢族群保持多方認識與感同身受的心態。我不期望今日的國防軍事力量能夠護衛這個昔日我曾捍衛過「美麗的寶島」。我了解政府的開支來自於合理與合宜的稅收與規費,足夠的收入才能達到福國裕民的目標。我對執政者的期待不是僅以清廉為訴求,我期待的領導人是真正地有、有、與有守。

我對不時顯出無能與無知,並頻頻只靠欺瞞與哄騙的手法來施政的『小確幸』政府真的多所不滿。

 

自從我認清楚了『民主政治』(注意:這不單單是【民主】兩字而已),我一直不變地在各式選舉中表示自由派的意向

2012年的總統選舉,我原來是呼籲『去投票,但是投個廢票!』。之後由於宋楚瑜先生的參選,我改爲從「連署爭提名」到之後的「一路支持」;我認爲即使如此會使得蔡英文漁翁得利,也得堅定支持心中的政治理念——所以我當時很恥笑那些提出「這次不管含淚、含恨、含血都要投給馬英九!」讓人噴飯的選民們,因爲他們完全破壞了民主政治的最終理念。

可是看到以下這張照片,我不得不在未來對「民主政治」的選舉意向有所調整;我仍舊不會因此而去「含淚、含恨、含血都要投給國民黨!」,但是我絕對不會將選票投給認同使用暴力插手議院的任何政黨與其推薦的參選人!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右起)、民進黨前主席游錫堃、現任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謝長廷、蔡英文等人陸續抵達立法院,並在議場外靜坐。(姚志平攝)

 

最後我只能說,昨夜到今晨的這場議院暴力行爲絕對不是【民主的真諦】,而是【民主的羞恥】。  

 

若同意本文,歡迎繼續前往以下兩篇:

看到這樣的新聞 你還能容忍嗎? 2

看到這樣的新聞 你還能容忍嗎? 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1182244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ce 林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23:10
暴力? 搶行表決就不是暴力! 只能討論不能改任一字就是民主? 執政權力最多立院多數的政黨使用這種方式行使議會你也認可?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3-20 07:02 回覆:

再將下方的囘覆文合併貼一次:

對任何議案的不服或有意見、疑點,都可經由議場内的運作處理。(民進黨更是這方面大師級的前輩與佼佼者)

這次對《服貿案》處理程序的正義與否的確是令人感到憤憤不平,但是若如此居然就火辣辣的前進闖佔議院的議場,那就更張顯這群暴民是摧毀民主政治的污手。當然,在他們的後頭還有一個隱藏不露底黑手!

如今整個場面被操弄成將民主政治的基本底盤給撞個大洞,那麽爾後比照此式運作,誰也不用聽誰的。依照這個邏輯,未來國民黨的人士以後也可以到民進黨多數的議會中發動某類群衆佔據與炒作。

各方你來我往,以後就都不需要議會了。(太好了,可以省下好一筆國家/地方支出!)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22:38
台灣號稱為民主法治國家,但台灣只不過是徒有民粹民主卻無法治公義,這次馬政府必又是鄉愿和諧息事寧人不敢制裁目無法紀橫行議場所謂『代表人民』的民粹職業學生,台灣內部早已有那一個台獨民粹黨永無寧日之慣性亂台,如今又有這樣青出於藍的『後起之秀』瘋狂殘台,請問台灣還需要任何敵人嗎?台灣的前途無疑是極為黯淡的,大家往後若仍是依然故我得過且過不能積極振作攘除奸凶就只有麻木不仁事不關己繼續歌舞昇平醉生夢死,時候到了大家也就只能去面對太平洋,往下跳吧!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3-20 08:33 回覆:

「寶島台灣,台灣寶島!」(註)

茸爾斯土,育我成長。

曾經,我離開;爲了療傷。

而今,我回來,斯土已逝往。

我不跳台灣海峽,我也不跳太平洋。

自有四方世界,任我翺翔!

 

註:有多少人記得《台灣曼波》這首歌呢?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22:19

4樓. Yogibear

作者提到重點了,正因為不了解服貿,所以反對,總不能叫人民支持一個完全不了解的協議吧,萬一被賣了,是不是還要幫忙數錢呢??

而這就是國民黨、馬團隊失職的地方,如果服貿是這麼好,對台灣這麼有利,讓台灣能拚經濟,你馬團隊為什麼不解釋給人民聽,讓人民知道服貿是什麼東西,服貿可以為台灣帶來什麼好處,而缺點、問題,政府要如何解決,對於受到妨礙的人,政府會提供什麼樣的協助,期間是多長.......

所以,國民黨、馬團隊和這些支持者們,你們太過於自大了,以為自己了解、知道的協議,就不須讓其他人民知道,就可以不理會人民的感受,就可以欺壓人民的權力,那麼遭遇反彈,完全是合情合理的事。

所以,我在這裡說,這些學生,除了亂翻立委的東西是個錯誤以外,其餘的,是馬政府所逼迫成形成對的事。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3-20 07:20 回覆:

任何議案的不服或有意見、疑點,都可經由議場内的運作處理。(民進黨更是這方面大師級的前輩與佼佼者)

我同意「馬政府可能沒有做好向國民好好地解釋服貿案的詳細」——然而對於某些『空骨力』而言,他們又願意聽進多少?這可能也是造成此次幕後黑手的最好機會。

而單以此藉口便暴力闖入議會大堂,閣下可了解在這個場面之後對未來民主政治的前景已造成多大地傷害!(請見我的各段回覆文字)

一小撮人的『自閉與自大』(我不是指閣下提到的國民黨與馬政府)造成國家立法結構的截斷傷害,整個國家爲了他們的行爲所作的這個付出實在太大了。


Swanson
2014/03/19 21:51
對這種不值一哂的事生氣值得嗎?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3-20 08:42 回覆:

有人強闖閣下的廳堂拉屎撒尿,您的態度是會如何?


123
2014/03/19 21:18

所以孫文是暴民之父?

好笑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3-20 08:48 回覆:

? 蘋果?橘子? 您在說什麽?


AT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21:12
不知道什麼叫服貿的,請google:

服貿懶人包 youtube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3-20 06:51 回覆:

本文不在討論《服貿案》,而是針對暴民們侵佔國家的立法議場之行爲表達忿怒。

再説對任何議案的不服或有意見、疑點,都可經由議場内的運作處理。(民進黨更是這方面大師級的前輩與佼佼者)

如今居然操弄成將民主政治的基本底盤給撞個大洞,那麽爾後誰也不用聽誰的。

依照這種操弄邏輯,未來國民黨的人士以後也可以到民進黨多數的議會中發動某類群衆佔據與炒作。各方你來我往,以後就都不需要議會了。(太好了,可以省下好一筆國家/地方支出!)


感情騙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20:24
沒那麼難, 警察伯請回家睡覺. 大樓電關了門關了不久那些學生就會自己出來了.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3-20 06:37 回覆:

我認同Da格子女士的霸佔立法院 讓學生自己收場想法。只是負責者是否有那副肩膀,那就難説了。

再加上立法院的外圈又有民進黨動員的萬餘人繞著,現場如何做進出管制是個難度相當大的問題。—— 「該怪我在本文中該死的提議!」


AI戰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20:15
電視台訪問了幾個義憤填膺的反服貿"熱血青年"
"你們知道"服貿"是什麼嗎?"
.
"嗯...啊...ㄝ..." 被訪問者搔著頭 一臉尷尬
.
"反正就是圖利啦..."
.
一連問了好幾個 都是如此!!!!!!!!!!!!!!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3-20 06:29 回覆:

對不起,我沒有電視,沒看到這個鏡頭,無法回應。謝謝。


公道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20:03
2013年7月16日,
無黨籍一邊一國連線高雄市議員鄭新助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薛凌家族主導的陽信商業銀行子公司在大陸上海市開幕,薛凌之子、民主進步黨中央常務委員兼臺北市議員何志偉亦到場,但薛凌未向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與臺灣社會報備這個投資案,何志偉這次去上海以前還多次在電視上反對兩岸服務業貿易協議,使民主進步黨陷入「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不良印象。
同時,面對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鄭文燦以「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一碼歸一碼」為薛凌辯護,

鄭新助批評,「你自己去大陸做鉅額投資,然後再聯合些理髮從業人員出來抗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根本就天下大亂!
臺灣人民都被這些人操弄在股掌之間!」,

人家都去對岸卡位,各位還在為了顏色政治的圖騰在護航,到時那些人的小孩,在吃香喝辣,各位還在為了18K在奮鬥或是當網路酸狗,

當初在中正紀念堂一起搞野白合的同志們,不知還過的還好吧(很多很落魄阿),

看到這一幕,因該很熟悉吧,當初那些在現場講的很美好的願景的,警察來了,跑第一的那些人,還是一樣在某政黨內,吃香喝辣,大玩兩面手法,繞了地球一圈,才知道別人已經進步到哪個層次了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3-20 06:26 回覆:

我所想到的和擔心的更多。

當事件一發生,我馬上想到在【二二八事件】中剛開始在高雄發生〖暴民佔領高雄市政府〗的場面。見維基:『…3月2日至3月4日間,已經有來自台北與台南的人士進入高雄,發生武裝反抗國軍衝突,攻擊多處政府機關及部分外省人,並控制市政府。高雄第一中學(今高雄中學)的學生組成自衛隊,並有雄工、雄商等學校的學生加入,高雄女中學生則提供食物,合稱雄中自衛隊。

現在在幕後操作的黑手正有意再炮製一次類似的事件。

對於總統府與行政院現今的言詞態度我極度不滿,但對於現場的警察弟兄們的表現,我是完全支持!—— 他們任務艱重,承受了重重的壓力,源源地消耗了自身的體力。

希望台北的朋友們,若是經過立法院門口,帶壺水、帶個萬金油、帶條毛巾,去對他們說聲謝謝!


阿法狗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9:15

原來蔡英文也被民進黨同化了,原來她要競選黨主席的第一步,就是要他的子弟兵打架鬧事上頭條,這樣才能顯示出蔡女士的本事與能耐。

我的下半輩子或許不用靠現在這群在打架鬧事的人,但是台灣的下輩子確是存在於這些人,我只能慶幸我是頂客族,不用煩惱我的下一代不會變成台勞。

我不是激進派,沒法像這群人也去另闢戰場抗議,一整天的心情都不好,我擔心台灣這樣無止盡的空轉,無限大的無力感,台灣不是民主國家,台灣已變成民粹國家。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3-20 06:07 回覆:

我一向對政治的議題是只認是非,不認黨派(或顔色)。然而民進黨這次的幕後運作使我對他們的信任完全破滅!

所以在他們正式出面嚴斥這次暴力行爲之前,我完全不會聽信他們任何論調!period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