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劇場曾登臺過的三位領銜主角
2014/04/03 01:18:05瀏覽961|回應1|推薦12

     『國家』劇場曾登臺過的三位領銜主角    

 

看到有網友用「老妖」形容那位本來說過退休後要去當牧師到四鄉佈道的戽斗總統,立刻心中就泛起「呵呵」的笑懷。

不過論起策謀用計,「老妖」卻是“高”人;我認爲他跟小蔣可能不分軒輊,但比老蔣就略勝一籌。當然比對岸的老毛、老鄧,他還仍有得學習學習的。

 

由提到他,我且在此對這26年來的『國家劇場的三位主角』的認知做個簡短的小評:

 

老妖/奸→賣國 

——如果不幸1999年中他計謀以致讓他再延任至今,台灣可能已成爲日本的新屬地(那時一群人等還爭議是該叫日治還是日據就變得沒意義了!)。想想他用盡心機引導台灣今日處處都彌漫著崇日、媚日、懷日的氣氛(不止是“哈”日噢!),不就是他的成績嗎?

相信他現在還是很得意的笑著:「這些沒練過劍道的只會搞些隔空的口舌之爭或來段四流的武打效果,卻毫不見真正的震撼效應。殊不知我輕鬆地玩弄著野百合學運就能將萬年國會連根拔除,還能讓一票國大代表歡愉地自宮;而我埋在各處的『日流』種子也都能深入土層,如今在各地已成了一棵棵的小樹了!還有那個小帥哥從委任直選就被我耍著團團轉,到今天對我還是得恭恭敬敬的!至於台灣之子,呵呵,他笨嘛!那年還跑到醫院想拿情資來威脅我,自己又不懂得先找好三個避難窟。」

【問:他是不是還在享領元首優惠禮遇呀?】

 

阿扁/騙→污國 

——這個草地郎其實真的是個讀書料,可以做個能幹律師(想想看,大學時就已通過律師特考!);也應該讓他幹個市長連任,之後見好就收才是。但他自己都沒想到由於「連、宋」的爭鬥(又是老妖的得意之作!),讓他意外地成了國家領導。只可惜,自己還沒成才,用將也多是個個無才(想起那隻美麗無辜而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於是一群本來只應該在街角“做”野台戯的班子突然全跑到國家劇院的舞臺,試想那會是啥場面——對了,不用試想,這半個月來立法院的議場内正有群猢猻在做同樣的演出!

還有回想起他在正式的國際場合那個小丑身段,真佩服他的那位『唐山』師傅!至於他那海角七億,只怪他與「她」成天到頭盡是在騙著前場的觀衆,卻忘了也要把後臺的場子先安頓好。唉,他真的只是個律師——以爲銷毀手頭的資料就沒證據了!

【評:他是確定沒得享領元首優惠禮遇嘍!】

 

帥哥/棉→誤國 

——這位『哥』兒多半時都是靠那張白淨的書生臉蛋當個「模範生」招牌使。而且他與前任的阿扁倆人的姓、名,各佔半邊兒,聯在一塊兒還真是個形聲兼會意的中國字呢!可是人民將他的錯置比前任更爲嚴重,我是單看他那行雲流水式還帶著戒慎恐懼的走路步伐就知道咱們看“走”眼了——可惜這是在我回到台灣以後才弄清楚的。

想想他剛上任時拿得一手同花順的好牌,居然到頭來連個癟十都能把他給拐了;我不敢說他笨(畢竟他是建中、台大、哈佛的高材生),但他真的像是個不會打牌卻硬被簇擁上桌的肉腳。

他之能夠在無爲的「they..., they..., they...,」(註)之後再贏得連任,就靠了一群“衷”心選民的『含淚、含恨、含血』傑作。然而時至今日,包括了這些衷心者,衆人對他的評語就太多了(我可不可以用『罄竹難書』這個成語呀?),他又還在任上,我就不要再畫蛇添足了。在此預告其將來的劇終結果就是。

【疑:他未來還能否享領元首優惠禮遇呢?】

 

 

片(篇)尾預告:未來劇場的主角也許不再是「他」,而可能會是個『她』唷!

 

以上一篇亂彈胡謅,帶點無聊打諢,諸位切莫太計較認真!

 

呵呵。

 

 

註:

參考CNN/ITN新聞影片

【2009/8/13 「台灣(當局)是否沒有做好面對颱風的準備?」

記者:

Should Taiwan not have been more prepared for this weather of coming? 

帥哥

No, this area,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n many years.

That is why, they are, they were not fully prepared.

If they were,

they should have been evacuated much earlier.

Just because they stay in where they live and,

but you see, they didn't learn,

they didn't realize how serious this disaster was.

 

呣,以上總共有八個 they,其中有四個 they 還特別加強語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12207494

 回應文章

ROC2014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16:42
癌裏正難是準備要進靖國神社的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4-03 23:47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及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