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真的犯傻呀?」
2015/11/28 12:19:03瀏覽444|回應2|推薦9

 

看到洪秀柱決定不參選區域立委的新聞,我真的是失望極了。

 

柱姐被朱王之流給搞下總統候選人的動作,雖然是氣憤兼之難過,但是那時在心底我就期待柱姐能夠參選區域立委。(見【明日之後】:雖然失望,但不失落;把握機會,力圖他日卷土重來,東山再起!

我認爲以柱姐今日的望與現今社會的期待,肯定會以所有參選區域立委的最高票當選。因此小子即使知道柱姐一定會選上,由於戶籍仍在永和區,爲了要助柱姐衝上最高票,已經決定在1/15日連夜搭車北上,專程去投柱姐一票。

 

我原期望藉著最高票當選的氣勢,柱姐能夠堂堂皇皇的再次跨步踏入立法院會場。

正因爲她是經由選民們一票一票投選出來的,這就讓一群佔著不分區名額混入的王派嘍囉們在立法院内羞愧得無處藏躲;更由於民進黨絕對不會讓王去擔任他還癡想的立法院長(呵呵,只有天真的朱還以爲王有那本事!),於是柱姐便可以結合一些不分黨別、志同道合的委員,同組一個真心為國為民的次級問政團體,並以此來制衡那群只會為己謀利、搓喬圍事的蟑螂族。

同時在未來的四年立委任期内以在野黨黨團領導的重要身份,可經由參與國防、外交、財經、教育等委員會的機會,為國家的實際地位與存在認真地去做好監督新執政黨的動態和走向;也能在内政、文化、醫護衛生各個議題討論時,為民衆提出更有建設性法案的責任——如此才能為國民黨重新爭取到人民的認同。

更進一步的付託就是:如果柱姐對於總統大位還有所意願,那麽藉著這一任期在立法院内積極地對於國事民生各項法案的實際參與和歷練的積累,訂定階段性的目標與任務。讓一些今日曾以“沒有從政經驗”為藉口的『換柱』論調無從再起。如此可以為四年後再度被共擁為總統候選人的條件,並且可能爲未來決勝的因素奠定基礎

 

然而,卻因爲昨日柱姐的明白表態,使得我這些期望全部化爲空想!

 

或許,經過這幾個月的風波,柱姐已經看透了政治圈内的齷齪、計算,因此對總統大位已無所忮求——本來嚒,當初之所以投入提名登記就只是爲了抛磚引玉的目的,根本不是為了個人的追求。卻無意之間招來了一些屎殼郎,為自己惹來一身腥臭,實在不值!

因此,柱姐如此坦率地發表一篇聲明,確定這段抛磚引玉戲碼就如同大陸的流行詞:就翻篇了。且讓所有的傳言流語,皆隨著柱姐的這份聲明便全部過去吧!

 

至於聲明内的『不能割捨對國民黨的責任與感情,留下來是要擦亮國民黨的百年招牌,要用剩餘的力量,一起成為點燃改革國民黨的烈火。』那就不過是空有一腔熱情所提出的一段修飾組句罷了——小子還是要套用大陸的詞語:『過了這村,就沒那個店了。』失去了舞臺,還有誰會在乎柱姐呢?

 

所以我實在無法認同在各相關新聞中許多網友對柱姐如此的情操發出一片讚美與頌揚之詞。而除了嘆氣與惋惜之外,我只能對柱姐的如此決定不解地說一句:

「你是真的犯傻呀?」

 

========================================

以下為洪秀柱聲明全文

 

自「臨全會」後,很多人關心我的下一步,近日隨著立委登記將屆,辦公室湧入的詢問與關心更是未曾間斷。我很想表明此刻的心境:無怨無悔、不忮不求,冰心一片,滿腔熱血!

 

不諱言,這幾天我又陷入了長考,許多支持者擔心秀柱自立委卸任後,不能再為民喉舌,不能再於國會監督制衡,不能再為黨奮戰到底。因此紛紛力勸我回選區參選區域立委,或是接受新黨的不分區提名,俾能為藍軍在國會多留一股清流與元氣。然而,也有許多支持者憂心秀柱選擇了不同的道路,讓他們失去了支撐與依託。有選民來電說:「洪秀柱若不去登記參選立委,他就不吃飯了」,但也有支持者說我若因參選而離開了國民黨,如何對得起他?因為他聽了洪秀柱的召喚,在這個黨最低迷時,含淚入了黨!問我:怎忍心離開他們?

 

首先,我要對新黨郁主席及新黨夥伴們,致上最深的感謝與歉意。自「臨全會」後郁主席首先送暖,他不僅多次和我懇談,並與本黨高層協商,希望能為我爭取名列新黨不分區的空間,直至新黨昨天開記者會前,郁主席仍在"靜候佳音",我非常感謝新黨對秀柱的厚愛與期待。新黨堅決反對台獨,捍衛中華民國,致力兩岸和平,是一個走正道的政黨,尤其這次不分區提名都是極具戰力的優秀人選,相信對於部分失望而不願投票的選民們,新黨必能激發選民更多的熱情,並有助於擴展藍軍在國會的席次與戰力。我由衷祝福新黨勝利成功!但請新黨的朋友原諒秀柱無法接受新黨的誠摯邀請,因為我說過「我不會放棄黨!」,我無法割捨對國民黨的責任與情感。

 

清末譚嗣同曾對梁啟超說:「不有行者,無以圖將來」,但我要說:「不有""者,何以圖將來?」,秀柱深切明白,這二十多年來陸續離開本黨的同志們,他們內心的憤慨與遺憾,然而,留下來絕不會比離開更容易,因為,國民黨必須堅持改革,才能找回人心。遺憾的是,這條改革之路迄今尚未完成,甚至更為崎嶇破碎,過去我對黨不離不棄,如今,風狂雨驟之際,我是否更應留下來和堅貞的黨員在逆境中一起打拼,才能為離家的同志及失聯黨員,共築一條光榮的返家之路呢?

 

我更要對中、永和的支持者表達最誠摯的感恩之意,若無大家的栽培提攜,不會有今日的洪秀柱。尤其在歷經「換柱」的衝擊後,中永和的鄉親給予秀柱最溫暖的肯定與鼓勵,頻頻呼喚我重回選區的懷抱,期能繼續打拼,再次奮起。這份「挺柱」之情,秀柱刻骨銘心,沒齒難忘。感謝中永和的鄉親,感謝有您,秀柱絕不孤單!

 

國民黨面臨幾次黨員出走的困境,秀柱都選擇了留下,留下是為了呵護希望的火種,留下是為了堅持改革的路線,留下是為了獻給斯土斯民一份堅定的承諾﹔同時希望結合志士重新擦亮這塊百年老店的招牌,為台灣的民主前途與國家發展寫下燦爛的新頁,讓當初懷著理想,而抱憾離開的同志們,有朝一日能回到黨內共享榮耀!今天,我仍要再次明確呼籲,政黨的根基在民心,政黨的支柱在基層黨員,為了台灣的前途與本黨的再起,我們絕不失望灰心,更不會猶豫放棄,我將用自己剩餘的力氣點燃一場改革國民黨的烈火,再造中華民國的光彩與驕傲!認同秀柱的朋友們,請加入國民黨的行列,讓我們無畏無懼,一起攜手奮鬥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37048268

 回應文章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30 12:31
台灣生病了,全民罷投救台灣...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5-12-01 18:27 回覆:

我是偏向去投廢票。

因爲『廢票』仍然是一種參與,並且代表著群衆發出一種不認同的聲音,而『罷投』只能說是一種雙手抱肘的態度。

在行爲的表現,前者是個積極主動的表示明顯的不滿意向與抗議;相對而言,後者就比較趨於被動消極的退縮與沉默。

而且以結果統計,罷投只能代表出席的投票率,而廢票卻能顯示另一種型式地得票率。兩者還是有差別的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30 02:43

唉!難道你真以為這些政客是為了國家人民?

他們當然都是為了自己。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5-12-01 10:57 回覆:

沒錯,小子的確是個理想主義者。

也許柱姐並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般正直,但是就舞台前的表現,至少她沒有做出朱王之流那般粗糙、蠻橫與卑鄙的行爲!

尤其是那位王“院長”,到了這種節骨眼,居然還敢如此自我膨脹,就如同個地痞般的索討——可笑的是那位朱主席就能被此王給擺弄(他是真的這樣沒腦筋嗎?)

好吧!還有一個半月且讓這兩位“大人物繼續在台面上一搭一唱;就看1/16的選舉結果出來後,此二位活寶到時還會耍弄什麽花招?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