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韓不投」 —— 龍介兄『臨危受命』
2019/11/17 18:28:01瀏覽1436|回應2|推薦21

 

對於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名單,數日來吳主席用盡心機的算計與表現真讓選民們看得搖頭——一位有著40年政壇經驗,居然完全不避嫌作如此匪夷所思的安排?我想連有著同樣資歷的王院長都得退避三舍、甘拜下風了!

 

但這卻讓當事人謝龍介非常惱怒!

也使與之交情匪淺的韓國瑜惱怒!

還讓一大群韓粉氣憤地表態:到時就不投國民黨!

而媒體記者更是明白地用了「前方吃緊,後方緊吃」的新聞標題!

 

 

那麽現在該怎麽辦?

 

我的看法是:

老謝立刻聲明主動退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讓賢於後段的才俊們;並明白向支持選民表示:不要為顧忌或是被牽絆由於可能國民黨的政黨票不足以至其個人的被牽連而落選受創。

這個道理其實很簡單,就是化被動為主動!

因爲黨主席現在是擺明了押著老謝“綁票”——其所索討的就是老韓和老謝支持者的選票。若是老謝甘願爲了能爭取當選而到處拜托韓粉、謝粉及友藍選民支持,去拉了一大群“含淚/忿投票”的支持選民。到時候大致會讓黨主席順利當選,但老謝卻在極度危險的邊緣。萬一也當選還好,沒當選就是爲人搭橋,自己卻淹死了,甚而說不定還會被嘲諷「自己不夠努力」的責難。

講得明白點,就是俗語說的:「被人賣了還幫著數鈔票!」

 

該如何呢?

既然黨主席是如此輕描淡寫,無視輿論公議,那老謝何必僅為了一個無法作用席次而折腰屈身?

因爲即使入選,但在未來即使老謝如有想法要提出任何建設性法案議題,將仍會受控於黨團内吳派的鉗制,甚至成爲橡皮圖章。若是不聽從吳派的,他們就任意套個理由用停止黨權或開除黨籍伺候——所以將來仍是一腳踢出立法院!

所以說,何必自己犯賤呢!

 

反觀此刻老謝一旦退出,那麽衆多的韓粉與友藍選民將會對老謝的被辱與委屈表示抗議,引發對吳主席的此番私心不滿,投票時就將胸中的忿怒一併發洩。到時候將會出現相當多的『不投國民黨』票——這些票可能是棄投,可能是投選其它黨,可能是塗畫成爲廢票…種種方式,只要參考2016選舉的票數比例就明白。如此致而使得國民黨將再次成爲少數黨,如果嚴重的話甚至會比2016摔得還慘——至少會使得無主席無法當選!

而這一切都是吳主席自己所造成!

 

這樣一來,1月11日以後國民黨就一定會出現一股聲音:要求吳擔負責任,辭去主席!

一旦吳下台,這才能迫使國民黨現出改造與重生的新契機。

 

而這是老謝現在應該深深考慮的方向。

是要爲了“鞏固黨内團結”而繼續活稀泥,還是當下奮力跳出這團泥潭為未來的契機而打頭陣!

這個話語權應該屬於老謝的,支持的選民會絕對接受!

 

 

對於老謝的委屈,老韓由於身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他不能也不應對主席的決定作太多的表示。他只能表示對黨中央的提名結果“有所疑慮”的態度就夠了。所以該對黨内的批評,在退出名單之後老謝只有單槍匹馬硬槓到底。

但老謝也不用顧忌,也不用客氣:「該出手時就出手!」(但要小心言詞,避免留給黨中央處分的口實)

這個時候也不需要用悲情灑眼淚去騙取同情;只要將自内心的沉痛感受,用條理清晰,邏輯分明的話語表達,就像老謝原來在政論節目的那般真誠態度就是了。

而該對黨務作建設性提議的,由老韓再直接發表論述。向黨中央提出積極的建議,就像2017競選國民黨主席時的那種“直球”。

這些是選民們都會聽得懂,聽得明的。大家在心裏都有數的。

(呵呵,至於沒數的那些,也就懶得去說破嘴了)

 

 

再説到老韓自己。

老韓應立刻調整其競選總方針,開始將『報國』與『救黨』兩個主題同時開展並進。

 

報國部分,得繼續努力衝刺。

老韓必須參酌國政團的建議並與之共同討論,提出人民切身的議題與政見。讓尚未能了解老韓用心良苦的選民們可以及時清楚地認知。

由於大選僅剩不到60天,以目前的形勢看來,他的當選機率已因受到黨主席的操弄而被牽連受損。是否來得及復原?實在還有待加強號召各地支持的力量。

但是一切操之在我。

老韓向來是走入庶民大衆的。他用認真的態度去看、去聽、去接觸百姓們的一舉一動,是而處處為民衆所信任與尊重。所以不論現在的情勢如何險阻,老韓的支持者是不會誤信外界的誣衊而思變的。

 

除了衝鋒爭取自己的總統選舉得票數,老韓還要為一群一路相挺的區域立委候選人四處相助——他們不只情感溝通同如手足,他們更是未來打拼的一群好夥伴。

這群夥伴從去年開始與老韓共同拼搏,一路走來即使面對了不少的挑釁仍不變初衷,堅定不移地為老韓的一舉一動向公衆説明與解釋。

 

所以庶民是韓粉,而這些夥伴更是鐵杆韓粉!

現在老韓要幫他們積極爭取選民的認同。

將來這群夥伴也是老韓同心齊力救黨的同志。

 

其次是:雖然總統選舉仍是最重要的大事,但如今那應該不是老韓現在唯一的大事。

因爲看到如今黨主席居然能這般藐視輿論,所有民衆不禁會擔心:國民黨到底是否值得信賴與肯定?

這個題目迄今是還帶著大大的問號。老韓得對此問號表達適度的關注態度與提出如何解題的要點。

況且如果再任由目前的黨主席繼續玩弄下去,那麽即便是老韓勝出,立法院也掌握了多數,但難保到時會否像當年老馬面對老王那個狀況。(或許老韓的個性不同,情況會比較好些)

總之,聽憑一位在醬缸/宮廷/迂腐的文化中沉浸了40年的“老干”把持操控,國民黨的舊習是很難重整的。

 

所以無論選舉的結果如何,老韓在一定要讓大家感受到:他會在選舉之後出面提出對國民黨改造的方向與建議。

這將是老韓在大選的同時要開始策劃的——無論這會對大選造成多少的影響,甚至於可能會動搖勝負!

說得明白一點,這個擔子絕對不比總統大選要輕。

因爲現在造成中華民國危機情勢的只是這近四年的一個『賣芒果乾ZP集團』,只要能當選就可以很快地轉危爲安。可是國民黨的沉屙卻是積聚了百年陋習,而且更是毒害其整個體質至甚。

 

去年地方選舉,大家戲稱當時的全國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

如今那個最大黨已經消失無形,那麽現在如何讓民衆能夠認同國民黨提出的『下架民進黨』口號?還有要如何讓民衆『相信國民黨』呢?

此時老韓一定要展現去年的某些吸引力,讓選民再度看到未來的期望與價值。

「誠懇,魄力,決心,苦民所苦。」

 

縱使未來國民黨在立法院可能依然是個少數黨,但是只要國家領導人有膽識,有魄力,有目標,有意志,他仍能掌控國家大局的穩定與社會、民生的經濟重心,使得國家的運作正確發展——這會是由領導人的性格所左右,而不單是立法院。

目前可以說是個艱難的時刻,但有毅力的政治人物是可以把握開啓重新改造的一瞬時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130917678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7 16:20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20-01-27 16:20 回覆:
5:25現正播放

李麗芬 Lily Lee【愛江山更愛美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oJoVtKoCzA

好聽的歌,也寫盡了原是浮雲遊天的一番心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11:25
您的義憤填膺,令尊敬使感佩,卻讓我大笑,誠子路之勇。
一,當下只一個目標,先使韓當選,切勿旁䳱。打羸了,才征討吳白賊,打輸了,去烏江自宮!
二,韓的政治力,看來差勁懶惰,連「謝」他都沒力爭強保。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9-11-21 06:39 回覆:

「子路之勇」—— 嘎?

呵呵,小子可是承擔不起。這應該是指龍介兄吧!

看到他爲了『完成大我,犧牲小我』的聲明,實在是讓人惋惜!僅因爲了維護“醬缸文化”的延續,一個非常難得的改造契機就如此又成了泡影。

可惜,可嘆,可恨!

 

老韓可能不是理想的治國人選。

但是回顧那位“菜包”明明已經有著『賈』博士(詐騙學位)、『傅』千金(權勢炒富)、『辛』同志(扭曲倫理)、『臧』財經(分贓國庫)、『白』長老(敗選教主) …的過去諸多醜狀惡行的紀錄;如果再搞個四年,她絕對會乘機用各式高壓狠毒統治手段將所有的反對陣營都整個刨底除根!

到時候台灣這塊地方可能又會回到民不『聊』生(白色恐怖又復生,只是顔色改)的地步,如此真是讓人憂心忡忡。所以,與其説來我還是寧可投選那個:成日畫餅、滿街賣葯但是苦民所苦的“草包”

 

不為什麽,只是希望在我有生可見的未來,台灣將不會成爲政客操弄製造内戰的一片焦土!

『禿子』,其實是個實在人,是個真漢子。如此而已。

 

附記:這次選舉也只是選民們在未來的武統與文統之間做個表態而已——決策的敲板其實完全不在台灣這端!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9-11-21 07:47 回覆:

2020大選——

總統票:惟有投韓!

政黨票:有待觀察;

區域票:投正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