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這樣的新聞 你還能容忍嗎? 2
2014/03/19 13:49:46瀏覽1512|回應2|推薦16

這段本來應該是接在前篇 看到這樣的新聞 你還能容忍嗎?之後作爲補充。但是突然發覺該文已被貼到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部落客開講]。爲了尊重部落格編輯的責任,我只有在此另開第2篇。請各位網友多多包涵。

 

補充(2014-03-19  01:48pm)

根據中時即時新聞(2014/03/19  08:46) 學生三大訴求 馬總統道歉、江揆下台19日上午8點左右,學生代表於議場內舉行記者會,並當場提出三大訴求:

第一、要求馬政府尊重國會自主,立刻將所有警察退出國會;馬英九總統必須為此事向全台灣人民道歉;同時,要求完全不顧立法權、民主程序,火上加油添醋的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

第二,學生痛批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違法,會議無效,應立即退回服貿協議。

第三,要求立法院儘速完成兩岸簽署條例的相關立法,以確實監督兩岸之間所有簽署協議,包括服貿、貨貿協議等,在立法之前,應暫停所有兩岸之間的高層互訪及交流協商。

 

我認爲,

(1)    學生沒有資格提出任何要求,他們不是議會代表,他們也沒有取得人民代表的資格,因此執法者與執政者皆無須與這些暴民商談任何所謂的『訴求』;

(2)    所有的政黨談判與協商必須得先從學生們離開議院才能重新開啓,否則就是對未來的議會政治運作立下無可救藥的惡例——任何群衆團體都可以暴力方式入闖議場,而不會受到法律制裁;非但如此,他們還可依此根據其自身的訴求,直接與立法者/議會,甚至於國家領導顯威談條件!那麽准此,未來所有的各級議會都無存在的必要,可以完全由各校學生直接操弄律條、立法便是。

「惡例不能開,惡行不可赦」;「國有國法,法有法威」。如果這次又讓暴民們得逞,那麽我看未來的台島就唯有期待對岸的政府來整治了!

--- --- --- --- --- --- --- --- ---

再補充一段(2014-03-19  02:18pm)

反不反服貿,你都該.. UDN部落格文中,殷浦藤熙先生提出:

服貿今天搞的程序是大有問題的沒錯,但看到大多數的人,著重的點還是在服貿。然而,不管你贊成或反對服貿,你都必須要知道。這背後代表的,主要是兩派人馬的意見,兩派資本家的利益:一些支持服貿的大企業、一些中小企業,少一些反對服貿的大企業與多一些的中小企業。而不論哪一派最終獲勝,取得想要的利益,他們都不會主動為勞工加薪,不會在乎勞工的權益與福利。

所有的人都在告訴你,服貿通過或是不通過,會影響國家的經濟,會導致失業、會降低薪資、會摧毀國家的未來與子孫的前途。但沒有人告訴你,在影響國家的經濟、降低薪資、摧毀國家未來與子孫前途之前,首先影響到的是資本家的利益。除非勞工、人民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不然不管服貿通不通過,這些資本家,都正在,而且會繼續的Cost down,壓低成本,壓低薪資,摧毀國家的未來與子孫的前途。

事實上,人民首先要做的,是確保不管服貿過不過,資本家都必須把錢吐出來給勞工。提高基本薪資與解聘的門檻,降低法定工時與派遣臨時工的機會等等總總。唯有這樣,才能在即使陸資大舉來台,勞工的權益仍然能夠受到保障,甚至提升。

 

該段文字清楚明瞭,可是一群只會“喊打喊殺”的昏頭族們那裏能夠聽得到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11829983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11:16
妖魔猖狂。民進党的老戲碼。

Lin
2014/03/19 22:44

【服貿】你在反對什麼?


http://www.dcard.tw/question/6304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4-03-20 06:00 回覆:

對《服貿案》的處理程序的正義與否的確是令人感到憤憤不平,但是若是如此居然就火辣辣的前進闖佔議院的議場,那就更張顯這群暴民是摧毀民主政治的污手。當然,在他們的後頭還有一個隱藏不露底黑手!

您提出的這篇臉書文字,正表達出内中參與的學生根本就是「各說各云」;只有一個目的是一樣:掀翻立法院!——也就是我所謂的『暴民(力)』行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