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みむろ杉 純米吟釀 Dio Abita
2020/10/22 12:09:23瀏覽966|回應0|推薦6

前言:試過幾次三諸杉作品,不否認就這款作品表現最為驚人,只能說酒造近期成長,幅度有些高得嚇人,後續應該會有更多佳釀吧?

調性:以義大利文:Dio Abita ,神靈住所為名,而與三諸杉這日本命名相互呼應,酒精度刻意壓制在13度並搭配上西式名稱,同時似乎也代表著這款作品,將作為みむろ杉代表而進一步與西方世界連接。

入杯,在杯中帶出些荔枝果凍、百合花、牛奶鳳梨、百花蜜一類香氣紛呈,規模感雖說少了點宏大感,不過取而代之者卻是極為溫潤與細緻表現。入口,酒體飽滿而柔順,尾韻帶出些甜潤感而收尾俐落。

單飲即有不錯表現;佐餐部分,日料部分則以清爽而簡單以些日式香辛料調味之割烹料理為主。若對應西式料理則會以海鮮料理為主,或許對應西餐而言,會比日式料理有更好之對應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5188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