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 Isojiman 2018
2020/10/06 16:37:41瀏覽680|回應0|推薦3

前言:早先在東京品飲了幾次,大哥提示2017年版本已到適飲期而2018則趨近於適飲狀態,以當下品飲表現而言私以為還需要好些時間,才會有更好之表現。後續,托福在台北品飲了此作。經過了些設定與處理後,進一步讓此作達到適飲狀態。

調性:開栓當下表現,以些哈密瓜、青草、木質香氣作為呈現,酒體帶些古酒那般熟成感。似乎有些顯老,不過由於品飲過好些老年份磯自慢高階品,簡單完成了醒酒、開瓶後對應與杯型等設定後,便靜候此作展現其風華。

醒酒完畢後,調性以些哈密瓜類香氣作為呈現,先前那般陳舊感已消散無蹤。輕晃幾圈酒杯,調性逐漸帶出些青草、富士蘋果、白桃一類香氣,其表現遠超乎磯自慢先前各般高階品之,表現,全然達到了另一層次。酒體表現細緻而全然無古酒味,帶著好些複雜度並展現出規模感,尾韻表現甜美而動人。

回歸於常溫狀態下,整體表現卻全然不會崩毀,作品依然可以維持在一個均衡狀態。在這果香調之中,微微蘊散出些宛若薄荷一類涼感,這過往只有在高階大七中才會顯現之風味,在此作中展露而出,極迷人。

佐餐對應上,以此作完成度而言,反而只需要以些清爽小點來襯托此作。如果說妙花闌曲系列作在搭餐上沒有所謂極限,那La Isojiman 或許會如同龍泉一般,則是另一個極端表現。磯自慢沒有終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5128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