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而今 純米大吟釀 2018
2019/08/08 17:52:14瀏覽1679|回應0|推薦11

前言:沒有特別在「而今」這領域上多做琢磨,不過近年來總是能品飲到幾回純米大吟釀,著實心懷感恩。

調性:私以為純米大吟釀相較於而今現行作品而言,如同其特上雄町一般有著全然不同之表現。此作屬火入品,調性雖然沒有那般華美果香調性,卻顯得更加細緻些。相對於大吟釀而言,純米大吟釀之表現有更好之水平。

本年度依然以些瓜果類香氣為主體,然而相對於2017年之表現欠缺了些甜潤感,而略秀氣。酒體一如往常般均衡得體,而較過往年度來得略偏辛口些,或許是年度氣候表現而導致酒米收成差異,進而影響到了此作之釀造表現,然而仍舊不可諱言這是一款佳釀。

在熟成展望上之臆測,此年度或許有三年前後之熟成空間,倘若在冰溫環境下或許放置五年會有更好表現,相對於2017年版本作品而言,熟成後表現略遜色些,不過依然令人期待其熟成表現。現年份作品適合單飲或簡單搭配些魚生等清爽料理。規模感並不弘大,而偏屬小品型態之作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841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