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戶泉 純米生アフス AFS
2017/06/27 12:09:52瀏覽662|回應0|推薦6

前言:過往對於木戶泉酒造之印象,多半由以下幾個概念所堆砌:一段山廢仕込み、濃熟調性、長期熟成古酒。早先曾試過 Afruge 系列作,雖說調性已稍偏新派,不過直到這款AFS,倒真是為之驚艷。此作算是近年所品飲之發泡系作品中,調性表現最為亮眼者!

調性:入杯,觀察其發泡性;其氣泡附著於杯壁之間,頗綿密。輕湊鼻,帶著些那山廢所堆砌出之酸香調性,然而調性卻是相對細膩,許是那高溫山廢製程下之產物。 原料是葡萄吧?在那香氣與口感所構築之下,不由得令人作出如此聯想。不同於那些高階精釀,這是款帶著些質樸農家、田舍風格之白葡萄酒。在日本酒而言,此酸度表現看似平淡卻是極為精巧而俐落。

此作適合作為餐前酒而單飲,那般調性著實令人胃口大開。在佐餐表現上,那偏屬西式之調理作法菜式,會來得合宜些。對應些以白醬對應之魚、貝料理,甚或是乾煎龍蝦、干貝一類,我想會有最佳表現。

喝過好些山廢,雄渾、溫婉兼具者,如農口杜氏;粗獷、狷介者如那田酒之山廢純米大吟釀。不同作品間,彼此對於山廢總是有著不同設想與創造,倒是不預期可以發會如此調性,木戶泉此作有些出乎意表之外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53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