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九十五)
2015/07/24 07:42:56瀏覽706|回應0|推薦39

【此情可問天】:(九十五)

默奇按捺住心中的忐忑不安,神情平靜地望著醫生。

「什麼好消息和什麼壞消息?」

「首先要恭喜你,尊夫人已懷有十週的身孕,胎兒略輕了些,想必孕吐得很厲害,食慾也不好吧,貧血得蠻嚴重的喔。」

紫嫣懷孕了!默奇驚喜而昏沉沉的想著,十週?兩個半月那不就是『新婚初夜』

「壞消息呢?」默奇緊張的問。

「她的腦部有一顆腫瘤。」醫生嚴肅的說。「而且是屬於惡性。」

默奇的臉色立刻由喜變憂,而且十分慘白。

「所以?」

「我會建議先拿掉小孩,然後開始動手術,進行化療,以保住尊夫人的命為優先,但我也不敢保證手術能夠百分百的成功。」

「這是唯一的方法嗎?」默奇沙啞的問。

「當然也可以冒個風險留住胎兒,但是這樣真的很危險,有可能大人小孩都保不住。」

默奇深吸了一口氣,雙眼透露著掙扎。

「麻煩你馬上安排引產手術,我不能失去我太太。」

「那請你跟我去辦公室簽寫『流產同意書』。」

「好!」默奇咬緊牙關的硬逼自己回答。

不知何時,紫嫣已然甦醒。

「不要!」紫嫣大喊。「默奇哥,我不要拿掉小孩。」

「紫嫣、妳聽我說。」默奇連忙回頭望著紫嫣。

「我不聽!」紫嫣扯掉點滴的針頭,下了病床。

「紫嫣寶貝,妳在幹什麼?」默奇衝到她身邊扶住她。

「放開我!」紫嫣死命掙脫默奇的手。「我要回家,你沒有權利拿掉我的小孩。」

「紫嫣!」默奇追著跑出急診室的紫嫣。「妳才剛醒,不要跑那麼快。」

紫嫣攔了計程車,快速地坐上車子。「司機先生,麻煩你快開車。」

「紫嫣紫嫣。」默奇快步地跑向停車場開車。

兩部車子同時停在別墅門口。紫嫣一下車便衝進屋裡,默奇幫她付了車資,才停放好自己的轎車。

紫嫣淚眼婆娑的縮在沙發椅上。

「紫嫣,妳還好吧?」默奇溫柔又關心地問。「我倒杯溫開水給妳。」

紫嫣默不吭聲。

「這兩件事,妳早就知道了,對不對?」默奇歎了一口氣。「為什麼連我這個枕邊人,妳都選擇隱瞞?」

「你會拿掉我的小孩,像剛才的決定一樣。」紫嫣抽泣的說。

「想要小孩,我們以後多的是機會。」默奇想要靠近紫嫣,她立刻跳了起來。「但妳的腦瘤會惡化,不能等。」

「但是動手術也不一定會成功,我寧可等寶寶出生後再說。」紫嫣執意的說。

「寶貝、我不要拿妳的命來賭。」默奇凝視著站得遠遠的紫嫣。「聽話!現在和我回醫院去。」

「我不要!」

「紫嫣,我不在乎有沒有小孩。」默奇款款柔情的說。「我只要妳好好的活著,與我攜手共度一生。走、我們回醫院去。」

「不要逼我,否則我現在就死在你面前。」紫嫣拿起餐桌上的水果刀。

「紫嫣!妳在幹什麼?」默奇立即白了臉。「快放下水果刀!」

「除非你答應我,不要拿掉我們的寶寶。」

「妳居然拿妳的命來威脅我!」默奇鐵青著臉,真的心疼得冒了火。「妳敢傷了妳自己的話我們就。」

「就怎麼樣?離婚嗎?那就離婚啊。」紫嫣也因身子不適而不知所云。但刀子卻真的要往手腕劃下去

「紫嫣!」默奇見此動作,飛也似地衝上前欲奪紫嫣的水果刀。「妳快住手,把刀子給我。」

刀子輕滑過紫嫣的手腕,被默奇奪走。

「妳想要死就先殺了我吧。」默奇心疼地看著紫嫣手腕上那道細長的刀痕,恨不得殺了自己,傷口只有表皮,所以只是泛紅的血痕。

紫嫣愣了愣地看著手。

「紫嫣,妳真的想『離婚』?」默奇痛心地深歎了一口氣。「只為了保住肚中的孩子?原來我在妳心目中,並沒有那麼重要。那我現在就走。」

不是這樣的,默奇哥。紫嫣腦海狂亂的大叫,卻開不了口。我是真的愛你!但是我真正的病情

沒多久默奇從書房裡拎了個筆記型電腦和一個小型的黑色手提箱走了出來。

紫嫣無語淚流地望著默奇的一舉一動,心如刀割。

「我走了。」默奇冷默的說。紫嫣、妳為何不開口留我?我真的好愛妳,妳還不明白嗎?我要妳活著啊。

紫嫣回身沒回頭地走進臥室。

只聽大門很大聲的關門聲,紫嫣渾渾堊堊地走了出門,直覺地走回了孟家。

「紫嫣?妳的臉色好蒼白喔。」倩柔嚇了一跳。「默奇呢?這麼晚他怎麼沒陪著妳回來?」

「小妹?發生什麼事了嗎?妳的眼睛怎麼會哭得紅通通的?默奇呢?」子翔訝異的問。「他沒找到妳嗎?」

「我們結束了。」紫嫣的聲音淡得令人害怕。「他去巴黎了,你們若再與他連絡,我會永遠不再回孟家。而且我也絕對不要去醫院。」

話未說完紫嫣便昏迷不醒地暈倒在地。

留下一大堆的疑問讓一屋子的人傷腦筋!

<<待續>>

<<小黛草筆>>

【輕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cmhjU0l1LTE1ODI1Njk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無題:語卡】:(八)

PO之文:【冬雪的溫暖-思憶鐵漢柔情】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5.01.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647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