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八十六)
2014/10/30 16:58:52瀏覽588|回應7|推薦55

【此情可問天】:(八十六)

默奇深深地凝視著紫嫣。

「明早就要舉行婚禮了,我送妳回家休息吧。」默奇輕歎。「強摘的瓜不甜。」

「默奇哥你不也是明早就要。」紫嫣咬咬唇。

「我說過我的耐性只維持到明早十點半。」默奇簡單的說,並且拉著紫嫣的手往停車處走去。

「默奇哥!」紫嫣不自禁的大喊。

「嗯?什麼事?」默奇平靜的問。

「沒有事。」紫嫣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一路上、兩人都沒有交談,讓沉默寂靜籠罩著他們。

默奇送紫嫣到孟家大門口便離開了她,紫嫣獨自在原地佇立了許久。

「學長?我還以為你今天不會進公司呢。」文卓訝問。

「沒地方可去。」默奇簡單回答。

「你的心情似乎不太好。」文卓察言觀色的說。

「說『不安』比較正確。」默奇輕歎。

「擔心明早的婚禮嗎?」

「嗯。紫嫣的情緒很不穩定。」默奇若有所思。「我現在的心情就好像等待被判刑的被告一樣忐忑不安。」

「難得見你完全失去冷靜,忐忑不安,除了小姐與方維訂婚那一次之外。」文卓不敢逗趣。

「這次是結婚不是訂婚。」默奇沉重的說。「到了明天早上,如果紫嫣的心依然沒有清醒,那麼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自處。」

「我知道你會怎麼做。」文卓似乎很肯定。

「喔?你知道?」默奇十分的訝異。

「你會繼續愛著小姐,默默地守候著她,默默地保護著她,而且終生非小姐不娶。」文卓慎重的說。「就像過去的十幾年一樣,小心翼翼地隱藏自己澎湃洶湧的愛意,一樣以大哥哥的姿態來愛她疼她寵她。」

默奇驚愕萬分的望著文卓。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瞭解我?」默奇稀奇地問。

「拜託!我跟在你身邊也十幾年了,你對小姐的執著之愛,怎麼可能看不出來?我又不是白癡。」文卓理所當然的說。「我也很關心著你,好不好!」

「唉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她不知。」默奇感歎的說。「連你也這麼清楚,可見我還藏得不夠好。」

「藏什麼藏?你早在高中與大學的時候,就已經揍過不少對小姐有非份之想的男孩子了,而且個個都很慘。」文卓嘀嘀咕咕的說。「我只慶幸自己不在你的黑名單內。」

「我那時有這麼可怕嗎?」默奇莞爾一笑。

「不!你是有名的品學兼優高材生,根本看不出來你是跆拳道黑帶九段,而且揍人時還可以談笑風生不眨眼。」文卓一本正經的說。「教授們都很欣賞你,沒有一個會相信你是把人揍到鼻青臉腫的凶手。」

「原來你早就看清楚我是誰。」默奇微笑。

「子翔和你是同一陣線的,每當你們要修理人,他都會警告的支開我。」文卓回想著。「有關孟小姐的名字早就已經如雷貫耳了。」

「你還真能忍住不問哪!」默奇佩服的說。「我真是佩服至極。」

「問?那敢啊?我怕挨揍!」文卓大叫。

「我沒那麼不明事理的亂打一通,好嗎?」默奇強調的說。「不要把我形容得像流氓混混。」

「我可沒說你像流氓混混,我只是不敢沒事找事。」文卓嘟嚷著。「結果還是奉你之命去學跆拳道了。」

「話題扯遠了。」默奇歎了一口氣。

「我幫你送這兩本厚厚的婚紗照給小姐看,你覺得怎麼樣?」

「有用嗎?」默奇無精打采地問。

「不妨一試嘛。」

「隨你吧。」默奇心不在焉的回答。

沒多久文卓已坐在孟家的客廳,望著看相本的紫嫣。

每一張相片都寫滿了幸福的微笑,更呈現出默奇無盡的愛,既浪漫又唯美,令人為之憾動。

「雖然我與戀愛這玩意兒總是擦身而過,但是我還是看得出來,這兩本厚厚的婚紗照在訴說著什麼。」文卓語重心長又懇切的說。「都只有『無盡的愛』四個字。」

紫嫣千頭萬緒又悸動地望著相片。

「是默奇哥要你送來的嗎?」紫嫣低語。

「不是。是我自己認為該送來給妳看。」

「看了又能做什麼?只不過就是一大堆相片而已。」

「紫嫣小姐,妳看不到彼此的愛嗎?」

「我。」紫嫣不敢否認或承認。

「為了妳愛喝咖啡,學長開了一間『星語咖啡屋』,為了妳大學時喜歡和同學去酒吧,學長開了一間『星光Pub』,為了妳喜歡欣賞畫作,學長開了一間『星願畫廊』,,為了妳喜歡品嚐各國料理,學長開了一間『星戀餐廳』,為了希望能與妳共結連理,學長開了一間『星緣婚紗禮服公司』,就只差沒開間『廣告設計公司』給妳了,他說他不要妳因工作而累壞身子,所以『星閃廣告設計公司』就一直無限期地擱置著。」文卓一口氣的把紫嫣所不知道卻又納悶的事全說了出來。「難道妳忘記『塵埃』了嗎?明明才華洋溢,卻甘願只做妳身邊的塵埃。」

紫嫣震驚的聽著文卓的這番話。

「該說與不該說的,我全豁出去的說了。」文卓溫柔的說。「學長真的很用心良苦地深愛著妳。」

紫嫣仍然處於驚愕之中,愣愣地說不出話來。

「學長命令我明早來接妳去『星緣』上妝和穿婚紗。」文卓語重心長。「他希望妳會是最美最幸福的新娘。」

紫嫣愣愣無語的點點頭。

<<待續>>

小黛草筆

Richard Clayderman-Hungarian sonata

http://vlog.xuite.net/play/VVphNVZ1LTE5MDY5MzI5LmZsdg==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 【無休的情曲-紫簾幽夢同與共】
PO之文:【Debbie Gibson-Foolish Beat歌詞&音樂盒MV】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4.08.2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8567984

 回應文章

can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黛
2014/11/03 15:39
   妳交代的事已做了。今之社會、中外都一樣、心理傷殘的人很多、無聊的人不少、處世小心是對的、我也很高興在萬里長空外認識妳、因為我喜歡妳的坦誠獨立自主個性。少女時妳就到國外闖蕩、見聞多、有益今後為人做事。記得妳曾說、愛情字典裡沒有恨字、那是因為女生的命是情、為了情可以不要命、等男婚女嫁後、每天面對材米油鹽醬醋茶、生兒育女、看不到盡頭的責任和義務、對人生的看法又不一樣了、能夠安居樂業、一輩子平安快樂又健康無憂無慮過上小日子、就阿彌陀佛了。空軍軍歌很好聽、令我振奮 ! 謝謝。美國今起改為冬令時間、兩地時差為13小時、例如 : 此刻時間是凌晨2:30、台灣就是下午3:30。室外溫度已降至零度C、很冷。我有很多同僚、很喜歡看我寄給他們的好文章。妳知道嗎 ? 我在寶島住了39個年頭、是我第二故鄉、很懷念。再聊  祝福妳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1-03 17:17 回覆:

叫您一聲大哥,可以嗎?對您的說法,小黛有不一樣的見解『真愛的字典裡沒有恨字』並不單指未婚的戀愛情侶,是的婚前婚後會有差別,然而真正的一份真愛是會毫無猶豫不決的在『柴油鹽米醬醋茶』中轉換成更深沉的真愛昇華,無論是貧或富都會甘之如飴,雖然在現今的社會已經難以找到對『真愛』的至始至終,但並不代表完全沒有,不是嗎?會『恨』會『怨』就是根本不曾用心真愛,真愛是美麗的相知&祝福,曾經擁有勝過天長地久。當若干年後回首時仍然會有『悸動』的感覺三太子開心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4:36
強摘的瓜確實不甜
有些事我認為
只要順著自己的心意去做就可
此情可問天 順其自然 一切随心隨緣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1-03 15:11 回覆:

此情可問天早在很久之前就已完稿

『首部曲』的底稿  120集完整無缺三太子開心


can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黛
2014/11/02 03:38
   妳要我謝謝賞文的學弟、已 E-mail 告訴他了。過去在軍中、準確的說 : 空軍作戰飛行部隊、和我同生共死存活至今的袍澤情深甚多、仍保持深厚的革命感情。我住的幸城移民少、地處美國內陸、談得來的好友多在台灣。妳從小六便開始寫文章、難怪寫得如此動人。我連續寄出妳寫的數篇佳文、只因我不費事複製、方便又快速、不必抄寫、盼請保持現況、因為、有些作家的文章沒法複製作罷。我發覺現在的小女生比過去的"小迷死"要浪漫得多、柔情似水、深情款款、真有意思。再聊 祝福您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1-02 21:03 回覆:

【空軍軍歌】

http://vlog.xuite.net/play/UmN3aGZJLTY5OTU2MzguZmx2


can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黛
2014/11/01 05:14

 有人看到您的文章後、有感而發、給我的回信如下部分內容 :

 

連着看您寄來的這些、文字洗鍊、文句高雅、文意綺旎、文情並茂、文思深遠、文詞雋永的優美小品文、小詩,令享受到醍醐灌頂、甘露入腹之甜美。謝謝!

有人說:[愛過方知情濃] ,我認為還需曾經:[恨過方知情深、氣過方知情厚、分過方知情苦] ,再加上坎坷顛沛、起伏跌蕩後的人生感觸、洞察、体悟之豊富閱歷,才能寫出如此蕩氣廻腸、意境清幽的小品文、小詩吧!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1-01 19:17 回覆:

首先謝謝您的推薦。再則煩請您替我向回信的朋友致謝並轉達我的回覆。所謂『愛過方知情深,醉過方知酒濃』是戀愛中的感受,不是小黛的文筆,我從小六就已經開始寫小說&散文了,只要細微的將心比心去觀察傾聽,,不必親身體驗愛情吧。而且『真愛』的字典裡不會有『恨』這個字的存在。謝謝您並願您*心想事成*!三太子開心


can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黛
2014/10/31 11:42
剛才看到您 參賽的新詩 : 初戀。就寄給大家分享了。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1-01 19:41 回覆:
謝謝您...

我寫的小說有很多男性朋友著迷喔!三太子開心


can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黛
2014/10/31 11:17
有人像的、想必是妳的主格 ? 如果妳有話要說、也請妳留言在我的部落格、這樣找起來就簡單。 妳說守孝十年封筆、敬佩妳的孝心、是否聽說過 ? 孝敬父母、得享長壽。至於妳的文筆十年沒鍛鍊、現在仍然刀筆鋒芒、遊刃有餘。再聊 祝福您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1-01 19:36 回覆:

我沒有習慣回去看自己留言在網友部落格的回覆,因為字太小了,所以我會習慣性的在自己格裡回覆後又再回貼一次給留言者的部落格。三太子開心

謝謝您,承蒙您不嫌棄小黛難登大雅之堂的文章,也很榮幸認識您這位好友。三太子開心


*小黛*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0 23:02
【秋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