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79)
2014/07/05 16:18:15瀏覽996|回應3|推薦81

【鍾愛一生】(79

允薇慢慢的喝著『熱桔茶』,耳朵聽著電話,好悠閒自在。彷彿剛剛那陣『騷動』,不曾發生過似的。

「薇?是妳、對不對?」很小心翼翼地輕聲問。

沒有吭聲。

「除了我的『薇』之外,還有誰能夠擺平『一群慌亂』的人?」他開始覺得和她在一起,就像如履薄冰般。「我真笨!」

「么兩洞洞、拐么么拐兩洞勾!」她淡淡地、細細地說完,便掛上電話。

「小薇,妳真的不去看醫生嗎?」Lily很不放心地問著:「妳都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了!啥是妖。」

12點、7117209」一個男人若無其事地笑著小聲唸。

允薇立刻抬頭看他,腦袋突然清醒過來:「你是那個叫…小剛?」

「妳終於睡醒啦。」他懶洋洋的喝著Henessey

「很抱歉!剛剛頭有點疼有點暈,所以一直沒有認出來是你。」允薇心不在焉地淡淡說。

「無所謂啦。」小剛笑了笑「我是路人甲Nobady(無名小卒),不是什麼重要人物。」

路人甲?好像我曾經說過這句話,允薇心想。

「那請問他們是?」

「台商。」小剛介紹著。「他們姓林,是一家人,這是林大哥林二哥,另外這一個是他們的妹婿姓陳,都是花蓮人。」

「你們好!我叫倪允薇。」允薇點頭微笑。

「妹阿,剛剛聽小剛說妳來P國比較久,英文和P語都說得相當不錯。」林大哥親切的笑著說。

「只是馬馬虎虎過得去而已。」允薇含笑客氣的回答。

「以後如果有需要麻煩妳翻譯的地方,可不可以幫我的忙?」林大哥問。

「只要我有時間就沒問題。」

「那就先謝謝妳囉。」

「先別這麼說,我不見得有時間幫上你什麼忙。」允薇連忙客氣的解釋。「我在震華中學教中二,還有幫華僑子弟課後輔導,所剩的時間並不多。」

「妳要不要留下來多聊聊?」林大哥又熱情的問。

「今天肯定是不行,你沒有看到她急著離開嗎?」小剛笑了笑。「人家要趕回去接電話囉。」

「那改天再約妳出來吃個飯可以嗎?」林大哥會意。

「喔...可以啊。」允薇早心不在焉了。「小剛應該知道透過那些人就能找到我。」

小剛看在眼裡沉思心裡沒吭聲。

「嘉振謝謝你!」小薇轉身站了起來。「麻煩你送我們回去,我真的發燒得很不舒服,只要回去吃Panadol休息一下、應該就沒事了。嗯、Frances 很抱歉,得麻煩你向 Levies 解釋了。」

「妳趕快回去『休息』,沒人會多嘴介意的。」他眨眼道。「武則天的事比較重要。」

「你是越老越不正經!」她難為情的回嘴:「老是說莫名其妙的神話。」

「不能怪我!那約好12點的電話…。」

「還說!」她蒼白的臉頰,浮上了紅霞。

歸心似箭!這時候允薇的心情只有用這四個字能夠形容。丹尼的聲音...讓她化為...柔水,不願再逃避否認自己的心。原來這種忽喜忽悲的『思念』,就是小說裡寫的...『愛』?

這就是所謂『戀愛』的感覺嗎?她好奇又莫名其妙的萬分悸動!

一回到住處,允薇立刻匆匆洗完澡後,她將信又拿了出來,也將錄音機打開、書桌上仍是那紫絨相框裝著的『相片』,音樂柔心也柔。這第150封的信令她心痛又感動,

這封信在四天來,不知看過多少次,淚水流過多少回;現在她總算明白自己的心!原來這種忽喜忽悲的『思念』,就是小說裡寫的『愛』?思緒一直問著同樣的話:『這種忽喜忽悲的『思念』,就是小說裡寫的『愛』?』

是嗎?又酸甜又苦澀...,但又那般地窩心甜蜜,時間還沒到嗎?

她坐在床邊的地板上、我先閉目養神一下下,頭好昏好想睡,就一下下就好!丹尼、你怎麼還沒打電來?我好想聽你那溫柔似水的聲音…。

此時丹尼這一頭正一個頭兩個大。

「陳鈺雯怎麼了?」丹尼問小玉。

「我也不清楚,你界快來一趟嘛。」

丹尼看了一下手錶,還差半小時就十二點。「妳不能找妳『阿義』幫忙嗎?」

「人是你趕出來的!你不負責、要誰來負責?」小玉斥聲責備著。「你以前可不是這樣對待女孩子的。」

「我還沒問妳,為什麼要讓她住進來呢?」隨著時間分秒的走過,丹尼已經開始不耐煩。「人言可畏也就算了,陳鈺雯又偏偏唯恐天下不亂,不檢點極了。」

「要不要來隨便你!她真的吞下不少『安眠藥』。」小玉掛了電話。

「喂?喂!小玉......。」

怎麼辦?不到20分鐘了!薇會諒解嗎?才怪!允凌都會不高興了,更何況...薇是那般脆弱敏感。可是『人命關天』,無奈又不知所措。怎麼好事總是多磨?四個多月的思念,等到今夜才聽到『她』的聲音,『等』!他以前真的不知道,自己會為一個女人如此這般地...『癡愛情狂』。或許真的看酒店裡的逢場作戲,對女人有點『佩服』吧!心想;先打電話告訴她再等我一個小時?怕怕的,說來可笑!但是面對小薇,他就是沒把握。

電話聲又響起。

「你怎麼還沒出門?」是小玉!

「很緊急的話,為什麼不叫救護車?妳在搞什麼?」丹尼有點惱怒而且好奇。「妳們一直要我出門,到底要做什麼?」

「省得你獨自在家做白日夢!從小在同一個眷村長大的,難道我會害你不成?而且鈺雯的確是真的吞下不少安眠藥。」小玉大聲嚷嚷。

「送她去洗胃啊!」還差三分鐘,丹尼急忙地說:「還等什麼?」

「她非你不去醫院!」

...請妳等我!

一夜匆匆地過去了。

天亮了!允薇坐在地板上睡了一夜。

蓮姨和四個兒子,這三天都住在娘家。

腳麻了,手也麻了。

丹尼?我竟然睡著了,連電話聲都沒聽到?怎麼可能?她一向淺眠,稍有一絲聲音,她就會驚醒失眠。

體溫一直在上升!她趕忙梳洗後又吞下兩顆500mgPanadol

「丹尼一定急壞了。」允薇低語。於是拿出了皮箱裡的牛皮紙袋,想了片刻,隨手寫了張便條紙貼在房門外。

<<待續>>

小黛草筆

【給愛麗絲-鋼琴演奏】

 

http://vlog.xuite.net/play/R1FsUGFQLTc1Nzc5LmZsdg=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Chris De Burgh -Lady in Red歌詞&音樂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4802366

 回應文章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23:25
最近有點懶  但是常有想到小黛  沒忘記 三太子做鬼臉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13 09:57 回覆: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13 09:55 回覆:

今年的天氣特別炎熱

身子卻也跟著特別弱

鈺雯仍是逮機會就打

雖然她們根本沒勝算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23:06

悶熱天氣忙累的日子  

賞佳文聽鋼琴奏曲  好寧靜的夜晚~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12 23:14 回覆:

似乎有一世記沒有和好姐妹聊聊天囉Fox扮鬼臉

glitter104.gif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14:56